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科技紫微 > 正文

连载:科技紫微论女命(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4:59 科技紫微网

  文/张盛舒

  认识科技紫微

  紫微斗数惊人的准确度

  自古以来,算命被归为下九流人士,不学无术之士只要凭紫微斗数公式就可摆摊招揽生意,由于紫微斗数惊人的准确度,任何一个人只要略读古书,按照简单的公式就可以推论命理,而且还颇具准确度。但因为不懂原理,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只好用怪力乱神的神秘面纱来包装解释。有如八岁小童手握千金药方,常常无意中被他医好很多人,但被他医死的却也不计其数,那么,我们要怪这个八岁小童?还是要怪这个药方?或者该怪病急乱投医的患者?还是该怪管辖的政府,没有负起责任?

  古人排斥科学,导致近代中国国力积弱,命理也因此没有走上科学研究运用,反而误入歧途变成迷信骗术。中国人喜欢算命,却要偷偷摸摸地去,命理师需要装神弄鬼,以示法力无边,这种错误的市场需求与供给交互作用的结果,是导致台湾处处有“大师”、个个皆“通灵”,反而埋没了真正命理学的学术及实用价值。

  现代化的科技紫微

  科学的意义,就是要敢于以今日之我来推翻昨日之我,从不疑处有疑,现代化的科技紫微,便是以科学打倒传统错误百出的论命术,运用信息科技来确定紫微命盘。

  每个人的紫微命盘是一辈子不变的,但社会价值观、环境却会变,同样命盘有众多不同解释方式,也会产生极大的认知差距。最明显的对比,就是紫微斗数发明时,正是距今一千年前的五代宋初,社会习惯是重男轻女、重科举轻商场,所以古文的解释充满了主观意识、封建思想、女性歧视和神话崇拜。现今多元价值观的时代却不然,在女权伸张的民主社会,有必要全盘审查古籍的诠释,并重新定义紫微斗数每颗主星的时代新意义。

  命盘无善恶,端看个人造化

  命盘无善无恶,对与错是后天的努力,不是先天的宿命。命盘可说是上天送给我们的礼物,它能显示每个人生下来就有其特定的偏好及一定的行为模式。科技紫微用实验否定算命的谬误,肯定命盘的意义,这才是真正的造命─了解命盘,从而创造自己的命运。

  所以,我们要把紫微斗数看成一个规划生命的工具,而不是生命本身。既然只是工具,那么它就无从决定我们一生该怎么过,但却可以给我们许多指引,让生命少一些冲突,多一些快乐。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连载:科技紫微论女命(一) 2004/03/22 14:44:15
紫微论命:亚洲人的新形象-篮坛之光姚明(图) 2004/03/11 13:44:49
紫微论命:成功的女魔头--莎莉赛隆 2004/03/05 15:38: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