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科技紫微 > 正文

命带桃花之六:从容应对(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4:20 科技紫微网

  “江予,你这是看风水吗?”技术部的吴天平突然插进来问道。

  “是的,这是风水学的一种。”

  “但是,听说风水都要看方位,用罗盘,很麻烦的。”

  江予一笑,道;“这是不同派别的理论了,其实命理学也是要进化的,如果真要用罗盘,那就连经纬度都要考虑进来才能真正准确,这对讲求效率的现代人来说太麻烦了;从应用面而言,不需要讲求到精确度百分之百也能使用才对。”

  “可是,我看地理师都是一丝不茍的用罗盘量来量去,我以前也学过一点,像巽位不就是指东南方吗?就应该用罗盘定位再来谈摆设吧!”

  显然江予今天碰到了一个小擂台,他看到连林副科长都摆出一副愿闻其详的态度,于是道;“天平,你学得是哪一派?”

  “也没有哪一派啦,有兴趣看了些风水书而已。”,吴天平有点扭捏,“像八宅明镜,鬼门线,隔角煞的理论等,我是随便乱看的,根本没有研究。”

  “风水的学问实在太多,每一派互相攻讦,这是文人相轻的结果造成的,很可惜;”;江予道;“像我们刚才说巽位是东南方,这是易经八卦的方位,但是却是后天八卦,也就是俗称的文王卦,和伏羲氏先天八卦的方位已经不同了,这就是命理学的演化过程;”。

  “以现代人来看,为什么要相信2000年前古人的理论就是绝对正确而不能更改?2000年来天体运行的改变要如何调整”,江予笑着问吴天平。

  “像战国时候的阴阳家驺衍,这位古代最有名的算命师,提出五德终始说,

  谈金木水火土五行的理论,在当时乱世比易经还受欢迎,一直延续到现在;“。

  “但是由于孔子五十而学易,并加以注疏,后世尊孔的结果,就把易经抬到了学术性的地位,反而把阴阳家贬抑了,这是以人废言的结果。”

  吴天平忍不住问道,“那刚才你用的方法是哪一派?”

  “这是玄空八卦的理论,当代用的最多的就是林云了;”,江予看着大家的反应,真是像武侠小说最喜欢写的,所谓人的名儿,树的影儿,一提起林云,大家看起来就多相信了三分。

  “玄空八卦的理论很简单,应用起来也很广,最主要的是,他起了一个革新,以前拿罗盘的风水师总是要人风水不好就换一个,大门方位不对就改大门,开玩笑,一年一个方位,那不是劳师动众吗?也不可能作到嘛!”,江予笑着说;“玄空八卦呢,则是在你的心中起一个卦,方位变成是相对的,如此一来,用”心“去控制磁场,就不太需要对物质作太大的变更,你说它会不会更受欢迎呢?”。

  丘副科长已经有一点心不在焉了,他对听理论是不太有兴趣的,对有机会巴结老板他则一定不会放过,江予看在眼里,说道,“丘副科还有事,我们就照这样去准备验收吧!”。

  吴天平一楞,急道;“我们还没谈验收程序……”,江予拦住他的话道;“没问题,副科刚才都指示过了,我明天再告诉你程序。”;说着说着,和丘副科长背揽背出去了,留下3个技术人员面面相觑。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命带桃花之五:请求援助(下) 2004/05/10 17:54:56
命带桃花之五:请求援助(上) 2004/05/10 17:51:18
命带桃花之四:潜伏的危机(下) 2004/04/22 11:33:26
命带桃花之四:潜伏的危机(上) 2004/04/22 11:31:14
命带桃花之三:玄理之外(下) 2004/04/06 14:04:44
命带桃花之三:玄理之外(上) 2004/04/06 13:59:0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