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科技紫微 > 正文

命带桃花之十五:大胆表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4:15 科技紫微网

  过了红的耀眼的关渡大桥,大约又开了20分钟,仇旭华把车停在一个小沙滩边;八里的海边比淡水要安静多了,虽然已近黄昏,沙滩上的温度仍然很高。江予和仇旭华躺在车里,看着远方的海水,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你很讨厌和我在一起吗?",经过了长时期的沉默,仇旭华幽幽开口。

  江予心中一窒,小心回答道,"怎么会呢?和妳在一起我很愉快;"。"可是我觉得你刚才回答的不是真心话,以你这么善解人意的人,不应该不知道我妈妈想听什么!"。

  江予大感头痛,像仇旭华这么单刀直入的人不是他所擅长应付的;"我倒没想过令堂要听什么?我只是照实回答而已,总不能说谎吧!也没这个必要呀!"。"你这个人…";仇
旭华紧咬门牙,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不旋踵她颓然喃喃自语;"江予,你看我这个人的命怎么样?"。"命?",江予诧异回答;"妳的命很好啊,有多少人能像你一样,开名车,住华厦,上班像逛街,人比人,气死人,如果妳的命不好,这个世界有一半的人都要跳楼了!"。

  仇旭华直视着他,想看出是否有嘲弄的味道,旋即接口道;"我以前也觉得自己的命很好,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没有什么事做不到,直到上次,你和我谈完以后,毫无来由,突然就觉得很烦,做什么都不对劲,我常常莫名其妙的问自己,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你找到答案了吗?",江予关切的问;"没有,但是今天,我想我找到答案了;",仇旭华缓缓道;"就是你!你造成的,",仇旭华不让他插话,自顾自说道;"你让我觉得很没有安全感,你让我对未来感到仿徨,从来我就没有一件事是做不到的,一个东西是得不到的;",她一口气讲到这里,"对于未知的未来无法掌控让我感到焦虑,其实今天找你来我家以前,我也很矛盾,为什么要叫你和我妈妈见面?,我妈妈喜欢你,或者不喜欢你,又如何?我对自己没有信心到要借着别人来肯定,这种感觉真让我痛苦;"。

  江予对仇旭华这么深切而真诚的话而动容,她把他看成一个可以倾诉心曲的好朋友,可是因为自己心中有鬼,也认为她非常坚强,反而很容易一再的伤害她。"Wendy,我必须很严肃的说,我把你看成是一个好同事,好朋友,所以我们可以无话不谈,可是,我不觉得我们适合进一步发展,"。"为什么?",仇旭华木然;"我的个性不适合谈感情,或许是研究命理的缘故吧,我把感情视为生命的一种包袱,它肯定有让人荡气回肠的一面,却也常常让人黯然销魂,人生就是苦多于乐,我没有能力去承担它的苦,所以就不敢去品尝它的乐;"。"照你这种说法,人活着还有什么乐趣?人生就是要勇敢尝试才对啊!",仇旭华非常不以为然,"想做的事就去做了,哪有这么婆婆妈妈的?江予,这不像我所认识的你,两个人在一起如果很开心,就会在一起,如果不开心,分手就是了,有什么苦不苦的?苦都是不敢做的人讲出来搪塞的话!"。

  江予心头一震,对啊!他是不是不敢去面对?如果没有王燕菲事件,他会不会接受仇旭华的说法?"你的心理太闭塞了,现代社会男女平等,多元价值观的时代,才没有一定要怎么做的概念,我今天喜欢和你在一起,可不表示以后我也喜欢,都还没试过,为什么要先想到遥远的未来会不会苦?神经病!江予,你是我第一个讲这么直接的人,你在感情上的畏缩,和工作上的积极比起来,简直是判若两人,这不是我所喜欢的江予!"。

  江予只有苦笑,这已不是明示或暗示了,他简直就招架不住,叹了口气,他低吟道;"我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是寂寞向晚的城;",

  仇旭华一楞,随即纵声大笑,"你真是一个老冬烘,郑愁予早就过时了,现在的时代里,女人早已不是枯守在城堡痴痴等待的植物了,你的心是紧掩的窗扉,我就用哒哒的马蹄来震开它。"。

  她靠过来,在僵硬的江予脸上,用温柔的唇印留下一个鲜红的胎记,在他耳边低声说道;"我要的东西,从来没有得不到的,不过,江予,愁予,你们两个人的名字倒满匹配的;"。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命带桃花之十四:陷入迷茫 2004-08-11 15:15:24
命带桃花之十三:暧昧 2004-08-04 15:21:32
命带桃花之十二:隐忧 2004-07-29 10:57:38
命带桃花之十一:模糊的三角习题 2004-07-23 10:04:21
命带桃花之十:命运的撮合(下) 2004-07-15 10:56:10
命带桃花之十:命运的撮合(上) 2004-07-07 17:02:43



解梦 星座 紫薇斗数
风水 同居 心理测试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