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吉祥物适合家居摆放(组图)

2016年07月12日 11:50 新浪博客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今的吉祥物种类纷繁多样,被赋予了各式意义。这也促使了人们在选择其的过程中有些疑虑,甚至担心摆放不好它们可能使效果适得其反。

  当今的吉祥物种类纷繁多样,被赋予了各式意义。这也促使了人们在选择其的过程中有些疑虑,甚至担心摆放不好它们可能使效果适得其反。不过以下三种吉祥物乃天然绿色,有吉祥寓意而不会产生不良影响,可在家中适当摆放:

葫芦葫芦

  葫芦。首先,其造型圆润,谐音吉利。它同“护禄”“福禄”谐音,对人们来说是好兆头。另外,其造型圆润有美感,给人喜气祥和之感,自古便被用来驱邪避灾,招财纳福;再者,其藤蔓茂盛,寓意多子。葫芦藤蔓擅于攀爬,会借助外力来支撑,而“蔓”又与“万”谐音。而葫芦籽多,也符合了人们追求“枝繁叶茂,多子多福”的心理;最后,其有容乃大,积德利身。葫芦形状圆而大,象征有容乃大,能很好地吸收“福气”,驱晦开运,使己强身。

花瓶花瓶

  花瓶。首先,这个“瓶”字与“平”谐音,寓意平安平顺;另外,花瓶上部细窄,底部圆润,也象征有容乃大,能积财富得旺运;花瓶的主要功能是用来插花,而花则多和女性之浪漫情感、温柔喜庆等相关联,在传统婚嫁习俗中,花瓶也可当做女性陪嫁物,寓意出嫁的女儿以后夫妻恩爱,万般顺意。

八卦图八卦图

  八卦图。自古以来,在家居生活中,易经八卦可以当做镇宅之物,那时如果有房屋刚建成,在屋梁上一定得绘制或是张贴八卦图形以此庇佑全家平安顺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心理:检验男友真心的4个小心机

4个常见细节就能轻易暴露男人的问题![详细]
心理:检验男友真心的4个小心机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