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谨慎客厅耗散宅气(图)

风水:谨慎客厅耗散宅气(图)
2018年08月21日 12:35 新浪博客

家居风水中,客厅项是很需要注意的,因为他是公共的活动空间,需要考虑聚气的角度,还要考虑融合的角度,还要安排好有利的位置,调整好五行的角度……

  泓翔老师/撰文

  家居风水中,客厅项是很需要注意的,因为他是公共的活动空间,需要考虑聚气的角度,还要考虑融合的角度,还要安排好有利的位置,调整好五行的角度,所以,相对来说比较费心;详细具细的方面,则需要使用图纸和家人人员的命理才能分析了解,在此则由泓翔老师介绍几个简单容易掌握的角度,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受益!

  一、适宜进门即可进入客厅

  进门后就能进入客厅的话,则说明卧室相对较为隐私,且能使客厅作为宅室内外的缓冲;如果进门后,就会经过某个卧室,则此卧室的人相对较为动荡,个性容易激动焦躁,或可相对来说比较难以与家人融合;如果先经过厨房后,才能到客厅的话,容易出现家人凝聚力差的情况,如果先要经过卫生间,则是较好的情况。

  二、需要宽敞整洁

  客厅需要宽敞明亮,不要狭窄黑暗,如果客厅狭长,则无法产生聚合力,家人彼此之间很难有融合力,或有分别之心;如果客厅昏暗,则宅运不旺,即使楼层较低,阳光照射不进来,也要考虑灯光照明,室内的装饰则以白色、浅色之类的,用来增加亮度;客厅干净整洁的话,能增加聚合在一起的放松心情,毕竟这是公共场所,也是各个卧室房间的枢纽地带,所以,如果出现杂物,或动线不通常,到处堆满物品,导致行路不畅的话,则家人彼此很难沟通,且宅运受阻,彼此心中都有自己的障碍隔阂。

  三、家具的摆放位置

  客厅是宅内相对较大地空间,能够收纳较多的东西,且会安排多样的家居摆设陈列其间,但很多人只知道陈列收纳,而不知道如何整理,到处乱放,而没有章法;一般客厅的家居摆放,是必须考虑紧贴墙壁的,沙发要对着电视,或可还能望向大门等,且要内高外低,不要高低错落无序,颜色也是一样,内重外浅,如此则错落有致;否则容易导致尊卑无序,影响贵人运势,增长小人势气,不利宅运等情况。

  四、确保光线充足

  客厅的光线不能昏暗,因为是各个房间的枢纽地带,就好比十字路口一样,如果十字路口不明亮,则容易交通堵塞,彼此不能理解,沟通障碍,且容易阻碍贵人运及旺气。

  五、鞋柜不能太高

  如果客厅离进门的玄关很近的话,则鞋柜不能太高,也不宜太大、太醒目,鞋是解除地面浊气的,如果离客厅很近,且很大的篇幅都是鞋柜,则相当于引浊气进入客厅,把秽气带进家里;如果鞋柜太大,障碍了进门的玄关,导致进门不畅,则也容易影响宅运,包括贵人运、旺气等。

  六、沙发的背后不能放镜子

  客厅沙发的背后不能安放大面积的镜子,即便是小面积的镜子,如果不是特别需要,也不要安放;若是在照在煞气方,则增大煞气的作用,其次玻璃镜子为水寒气,若安放不妥的话,会导致宅内之人时运时起时落,若安放在五鬼等煞方,则还容易有撞邪的情况。

  七、沙发不宜门冲

  沙发不宜对着大门,无论是正对、侧对、还是背对,都是不利的,都形成冲撞的情况,如果客厅直接受门冲,导致穿堂风的话,则可以考虑适当做屏风等之类的,作为隔挡遮蔽,否则,都是不利的,如果还是从煞方来的冲撞,那则是凶上加凶,其实简单的屏风却可以化解不简单的煞气。

  八、地板平整

  客厅应该是平坦的,不能太过复杂,颜色过多,且没有规律,或者高低不同,都是不宜的,会导致宅运的运势过于坎坷无常,时起时伏的动荡不安,所以,也是较为重要的。

  九、动线不可空虚

  客厅不单是公共场所,家人的聚集地,也是同往各个房间的枢纽,但如果客厅空旷,家居很少,则反而只有通路交通的作用,反而耗散了人气,导致人气无法兴旺,流动过大;应当适当的考虑节流的方式,适当的增加工艺品,和座位,或能够凝聚家人的点,如此才能有利于提升宅运。

  十、装饰布局

  客厅的布局要以轻松愉快的方式,无论是各种形状、颜色、五行、方位都需要考虑宅主的命理为好,不能随意调配,否则,不利的方面加重了,反而抑制了家人的生旺,同时,各种工艺品装饰物、灯具、造型等,也都要提前做好设计。

  十一、悬挂用品

  客厅不可以悬挂锋利的刀剑,因为刀剑属于凶气,如果家里没有闹宅秽气的话,则不宜悬挂;猛兽以及动物的尸骨残害,也不宜悬挂,因为死气太重,视为大忌;也不建议悬挂龙、马、鹰之类,太过狂躁而没有安定,若再悬挂在煞方,则更是麻烦,可以安放盆景、花草、鱼、鸟等较为安定祥和的动物,但也需要视乎斋主的命理有利为主。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