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来了:用家居布置助考试大吉大利(图)

期末来了:用家居布置助考试大吉大利(图)
2018年12月18日 10:30 新浪博客
期末来了:用家居布置助考试大吉大利期末来了:用家居布置助考试大吉大利

  文/吴宽之工作室

  到了年底,不仅工作党开始疯狂秃头,即将面临各科考试的学生党也纷纷陷入通宵复习的魔咒当中。要怎样才能营造出最适合学习的环境,杜绝手机电脑、零食外卖、逛街蹦迪等等数也数不清的诱惑呢?可以在这些方面花点心思--

  关于色彩布置

  要注意学生书房内色彩的应用,不可使用大红或深黑色,最好采用温暖明快之色来装饰,无论是书桌椅,天花板抑或地板书柜,需避免暗色的运用。其中,青色绿色属木,象征文曲星,职司禄位,可助文昌。

  书房的照明以日光灯与白炽灯交织布局为佳,如此光线充足而不张扬,适合学习办公。

  --忌讳用过于花哨的彩灯,会令人眼花缭乱无法安心,也忌用落地大灯直照后脑勺。

  关于物品布置

  书房里也可放一两盆植物装饰,能净化书房里的空气;还能选择一些适合学习的挂画,比如“学而时习之”“宁静致远”类的书法挂画。如此可加强学习氛围,让人戒骄戒躁。

  --忌在墙壁上张贴人物抽象画超过一幅,否则会使你情绪反复无常,极爱钻牛角尖。

  关于窗户布置

  书房窗户大小应和整体户型协调,不要使用落地窗等,否则难以聚气,人容易疲劳;窗户也不能太小,不然光线不足就让人压抑。窗子尽量朝着东方、南方,源于此方位向阳,利于采光纳气,开启智慧。

  --窗户得避开西斜的方向,源于其阳光猛烈,会使人烦躁难安而影响学习状态。

  关于书柜布置

  材料以木质为佳,木主生发条达之意,有助于增加阳气;木又有柔性,使人心情平和,利于学习。习俗常言“书桌坐吉,书柜坐凶”,寓意书柜可放在不吉利的方位。

  --值得注意的是,书柜里的书要少摆邪魅鬼怪的类型,它们阴沉而煞气重,不利于精神和身体的健康。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