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适合开运的吉祥神兽(图)

科普:适合开运的吉祥神兽(图)
2019年03月11日 18:14 科技紫微星座网

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加上麒麟、貔貅、凤凰、龙……或许是你对上古神兽的全部认识了吧。事实上出现在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兽、灵兽远不止这些……

适合开运的吉祥神兽适合开运的吉祥神兽

  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加上麒麟、貔貅、凤凰、龙……或许是你对上古神兽的全部认识了吧。

  事实上出现在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兽、灵兽远不止这些,别说你没见过,有些甚至我打出来,你连字都不认识。

  不信?紫微黄历网这就给大家整理一份上古神兽名单,瞧瞧你认识几个吧。

  这篇是瑞兽篇--瑞兽是人们对于保护神的一种图腾崇拜,或象征吉祥之意,或蕴含向上之心,承载了从古至今人们的美好希翼。

  搞清了各种瑞兽掌管的职责,祈求庇护时才不会乱了方寸。

  青龙[qīng lóng]

  祈福关键词:生机、新生

  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天之四灵之首,被奉为东方之神,象征春季和生机。

  白虎[bái hǔ]

  祈福关键词:军事

  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天之四灵之一,被奉为西方之神,象征秋季与威武。多与兵家之事有关,古代军队多喜欢用它做图腾。

  朱雀[zhū què]

  祈福关键词:成仙

  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天之四灵之一,被奉为南方之神,象征夏季与引道长生。

  玄武[xuán wǔ]

  祈福关键词:长生

  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天之四灵之一,龟蛇合体,被奉为北方之神、水神,象征冬季与长生不老。因玄武又可通冥间问卜,因此又被称为玄天上帝、真武大帝,是道教所奉之神。

  囚牛[qiú niú]

  祈福关键词:音乐、艺术

  传说中龙生九子之长子,龙头蛇身,性情温顺,专好音律。它的雕像多出现在琴头上。

  睚眦[yá zì]

  祈福关键词:威力

  传说中龙生九子之次子,豺身龙首,性格刚烈、好勇擅斗。多刻镂于刀环、剑柄吞口,起威慑之用。

  嘲风[cháo fēng]

  祈福关键词:祛邪、避灾

  传说中龙生九子之三子,形似兽,平生好险又好望。常用其形状在殿角上作为装饰,象征吉祥、美观和威严,具有威慑妖魔、清除灾祸、辟邪安宅的作用。

  蒲牢[pú láo]

  祈福关键词:声名远扬

  传说中龙生九子之四子,形状像龙但比龙小,喜音乐,受击就大声吼叫。充作洪钟提梁的兽钮,助其鸣声远扬。

  狻猊[suān ní]

  祈福关键词:清净安宁

  传说中龙生九子之五子,形如狮,喜烟好坐,有威武百兽率从之意。多用于香炉和佛座脚部装饰。

  赑屃[bì xì]

  祈福关键词:长寿

  传说中龙生九子之六子,又名霸下,龙首龟身,喜欢负重,多见于石碑下。是长寿和吉祥的象征。

  狴犴[bì àn]

  祈福关键词:诉讼、公正

  传说中龙生九子之七子,龙首虎身,急公好义,秉公而断。常用其图像维护公堂的肃穆正气和牢狱的威严。

  负屃[fù xì]

  祈福关键词:文学、书法

  传说中龙生九子之八子,狮首龙身,雅好斯文,专爱书法。石碑两旁的文龙就是它了。

  螭吻[chī wěn]

  祈福关键词:驱凶辟邪

  传说中龙生九子之九子,龙首鱼身,性情好望喜吞,常把它用作建筑物的装饰,尤以作屋脊镇火的兽头为多。

  貔貅[pí xiū]

  祈福关键词:招财、开运

  又名天禄、辟邪,龙头、马身、麟脚,形似狮子,头上一角为天禄,双角为辟邪。有转祸为祥、招财守富、镇宅辟邪、化太岁的开运作用。

  麒麟[qí lín]

  祈福关键词:吉祥、安佑

  中国传统吉祥神宠,性情温和,外形集狮头、鹿角,虎眼、麋身、龙鳞、牛尾于一体;尾巴毛状像龙尾,有一角带肉。主太平、长寿,有时用来比喻才能杰出、德才兼备的人。

  甪端[lù duān]

  祈福关键词:国泰民安

  传说中专为英明帝王传书护驾的神兽,与麒麟相似,头上一角,能日行一万八千里,通四方语言。被寄寓了国泰民安、生活富裕、人世昌隆、人寿年丰的美好期望。

  獬豸[xiè zhì]

  祈福关键词:公正

  类似麒麟,全身长着浓密黝黑的毛,额上长一角,怒目圆睁,能辨是非曲直,能识善恶忠奸。是勇猛、公正的象征。

  谛听[dì tīng]

  祈福关键词:逢凶化吉

  相传为金地藏菩萨坐骑,虎头、独角、犬耳、龙身、狮尾、麒麟足。善于听人心,辨万物。能逢凶化吉,避邪恶。

  白泽[bái zé]

  祈福关键词:逢凶化吉

  狮子身,山羊胡,头有两角。上知天文地理,下知鸡毛蒜皮,能透过去,晓未来,亦能说人言。是令人逢凶化吉的吉祥之兽。

  驺吾[zōu wú]

  祈福关键词:仁善

  古代中国神话传说中的仁兽,大若虎,白毛黑纹,尾长于身。有一颗菩提之心,骑上能日行千里。

  驩疏[huān shū]

  《山海经》中记载的灵兽,其状如马,一角有错。可以避火。

  腓腓[féi féi]

  祈福关键词:消愁

  《山海经》中记载的神兽,有点象狸,尾巴白色。养之可以解忧愁。

  椒图[jiāo tú]

  祈福关键词:平安

  形像螺蚌,遇到外敌侵犯总是将壳口闭紧,人们将它用在门上,取“紧闭”之意,以求平安。

  兕[sì]

  祈福关键词:太平盛世

  《山海经》记载的瑞兽,状如牛,苍黑,板角。逢天下将盛,而现世出。

  当康[dāng kāng]

  祈福关键词:丰收

  其形如猪,浑身青色,两只大耳,长着大獠牙。当康大穰,为丰收呜瑞。

  九尾狐[jiǔ wěi hú]

  祈福关键词:盛世、祥瑞

  《山海经》中记载的神话生物,其状如狐而九尾,其音如婴儿,传说世平则出为瑞也,常用来象征祥瑞。

  凤凰 [fèng huáng]

  祈福关键词:吉祥

  古代传说中的百鸟之王,雄的叫“凤”,雌的叫“凰”。外形特征:鸡头、燕颔、蛇颈、龟背、鱼尾、五彩色,高六尺许。性格高洁。常用来象征祥瑞,是吉祥和谐的象征。

  鹓雏[yuān chú]

  祈福关键词:才德

  中国神话传说中五凤之一,身为金色或黄色。用以比喻贤才或高贵的人。

  鸿鹄[hóng hú]

  祈福关键词:志向

  中国神话传说中五凤之一,身为白色。是纯洁、善良、高尚、勇敢的象征。

  鸑鷟[yuè zhuó]

  祈福关键词:忠贞

  中国神话传说中五凤之一,身为黑色或紫色。象征着坚贞不屈的品质。

  鸾[luán]

  祈福关键词:爱情、姻缘

  中国神话传说中五凤之一,身为青色,又名青鸾。被视为春神使者,传说只为爱情歌唱。

  重明鸟[chóng míng niǎo]

  祈福关键词:驱邪避兽

  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鸟,其形似鸡,鸣声如凤,两目都有两个眼珠。能驱逐猛兽、妖邪。

  金乌[jīn wū]

  祈福关键词:祥瑞

  上古神鸟之一,又名三足乌,中国古代的太阳精灵、也被看作太阳运行的使者。

  想要祈福者,可找相应的图腾作为开运符哦,比如当手机屏保,或是在家中放置相应瑞兽形的工艺品,让上古瑞兽庇佑你吧!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