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风水:睡床应该如何摆放(图)

卧室风水:睡床应该如何摆放(图)
2019年10月17日 17:20 新浪博客

卧室风水是住宅风水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的1/3时间几乎都在卧室度过。卧室颜色风水环境好不好,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情绪精神,做好卧室风水布局……

卧室风水:睡床应该如何摆放卧室风水:睡床应该如何摆放

  文/李东明老师

  卧室风水是住宅风水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的1/3时间几乎都在卧室度过。卧室颜色风水环境好不好,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情绪精神,做好卧室风水布局,拥有旺盛的精力、滋润的面色。人的睡觉时间要求是在子时之前,也就是不超过11点。子时是指夜里11点到次日凌晨1点,这个时候是胆经当令。凌晨1点到3点是肝经当令,“当令” 十二时辰养生法就是当班的意思。子时把睡眠养住了,对一天至关重要。

  卧室方位宜忌

  回归正题,先说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卧室方位。卧室最好不要在中宫,即房子的正中央。

  第一个卧室有利方位是东北方,东北是艮位,在奇门遁甲成为“生门”,此方位利于男丁,艮位从八卦上讲也是代表床,也就是卧室。

  第二个卧室有利方位是西北方,西北方有利办公、居住和睡觉,西北方为乾位,代表家中男性,卧室在此利于男主人和男丁。

  第三个卧室有利方位是西南方。这样的格局,女主人比较爱劳动,性格强势事业强,男丁不是太爱表达。

  第四个卧室有利方位是东南方。东南方为巽位,有利于长女和家庭的运势。

  卧室不宜太大

  一百多平米的大户型卧室,不利于聚气聚神。睡床也不宜太大。卧室面积基本够用就行,才有利于我们人体自身与周围环境气脉相通、相融,以达到休养生息的目的。

  此外,还要考虑采光性、通透性要好。如果居住环境潮湿,会增加风湿关节炎的疾病,影响居住者的运气。

  卫生间一个就够了

  杨易之老师说,卫生间是阴湿之地,一个户型有双卫生间,理论上增加了外遇的可能性,因为卫生间代表水,也是藏污纳垢之处。所以不建议主卧带卫生间,可把卫生间可改成衣帽间,或者卫生间不止一个的家庭就要多注重夫妻感情的维系。

  卧室摆设有讲究

  一是卧室里不适宜放大镜子,大镜子反光性强,不利于养神与神气的集聚。

  二是床不要太靠近窗户,影响休息养神,而且即使窗户关紧了,深夜的疾风也能透过玻璃或多或少的进入到房间里,不利安神。杨易之老师建议晚上睡觉时,卧室要关好窗帘,睡床不要距离窗户太近,否则会影响家中男主人的阳气与运势。

  三是电线不能凌乱摆放。电线一定要多点整理,摆放整齐为好,凌乱会形成火形煞,对居住者运势有一定影响。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