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最忌讳戴什么饰物品(图)

2017年05月17日 11:52 新浪星座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十二生肖当中,只有极少数部分的人可以佩戴自己的生肖,其余人等皆不合适。

  文/王思翰

  十二生肖,又叫十二属相,是中国以十二地支配以人的出生年份的十二种动物,包括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随着历史的发展逐渐融合到相生相克的民间信仰观念,表现在婚姻、人生、年运等,每一种生肖都有丰富的传说,并以此形成一种观念阐释系统,成为民间文化中的形象哲学,如婚配上的属相、庙会祈祷、本命年等。现代,更多人把生肖作为春节的吉祥物,成为娱乐文化活动的象征。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肖,就是自己是哪一年出生的,那一年的生肖,就是其人本命生肖。现在社会,生肖饰品就挺多的,金银铜铁镀金木质玉石等等,很多。有些人外出旅游时喜欢买自己生肖的饰物纪念品,如自己属龙,买个雕刻龙的吊坠,属鸡,买个鸡的饰品,属老鼠,就买个福鼠。依次类推,都还以为是守护神呢。

  其实这是很错误的一种信仰方式,心意是好的,却很容易给自己带来麻烦。这十二生肖的人当中,我的经验是只有极少数部分的人可以佩戴自己的生肖,其余人等皆不合适。不合适在于,若是佩戴这样的本命生肖的话,多数给自己增添麻烦了,导致运气不是太顺利,多生忧愁苦恼。为什么会这样呢?这和流年走到本命年是一样道理,犯了伏吟。很多人到了本命年就不是太顺利啦,家庭有烦恼甚至本人或者家人会发生很难过去的坎啦,自己身心操劳烦闷感情受挫啦多小人是非啦,等等,反正就是有什么不顺利的事降临。那弄个本命的生肖常放身边,岂不是要自己年年犯本命太岁吗?虽然不至于流年本命太岁力量那么大,但是力量虽小积小成多,买生肖纪念品吉祥物应该买和自己喜用一致并且和自己属相相生相合的最为好,比如自己属鸡,命主生在冬月水旺劫财重,以土为财官为喜用,可以佩戴属龙的饰物品,辰酉相合,土又是命主的官,有利自己的事业和官贵。最好还是请专业的命理师看一下,结合自己的四柱八字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生肖吉祥物为最好。

  通俗讲十二生肖不适合戴的生肖饰物品列举如下,供参考:

  属鼠,忌讳佩戴 鼠马兔羊鸡。

  属牛,忌讳佩戴 牛龙羊狗马。

  属虎,忌讳佩戴 虎猴蛇。

  属兔:忌讳佩戴 鼠兔龙鸡。

  属龙:忌讳佩戴 鼠兔龙蛇狗。

  属蛇:忌讳佩戴 虎蛇龙猪猴。

  属马:忌讳佩戴 鼠马兔。

  属羊:忌讳佩戴 鼠牛狗。

  属猴:忌讳佩戴 虎蛇猴猪。

  属鸡:忌讳佩戴 兔鸡狗。

  属狗:忌讳佩戴 龙狗鸡。

  属猪:忌讳佩戴 虎蛇猪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12星座老公使用说明书(组图)

男人好不好用,关键要看你会不会用。[详细]
12星座老公使用说明书(组图)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