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酷暑三伏开运指南(图)

2017年07月09日 19:39 新浪星座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谚语称“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伏天是一年四季最热的一段时间。那么这个三伏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呢?

  文/杨清华

  有谚语称“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伏天是一年四季最热的一段时间。那么这个三伏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呢?

  “夏至三庚数头伏”、“秋后一伏”,这就是计算三伏天的主要标准。今年夏至是阳历的6月21日,之后的第一个庚日是6月22日(丁酉年丙午月庚辰日),到第三个庚日,是阳历的7月12号,也是阴历的六月十九,这一天就是头伏第一天。

  头伏是10天,到7月21号是头伏。7月22号是庚戌日,是中伏第一天,从这一天到8月10号,这20天是中伏。8月7日立秋,秋后一伏,从8月11号(庚午日)往后10天是三伏,8月21日出伏。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三伏天,今年的三伏天总共是40天。

  网上很多信息显示今年的三伏是30天,这是错误的,希望看到之后及时改正。三伏天也有30天的,时间不等,这是由夏至后庚日出现的早晚决定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借助万年历,推算今后几年的三伏时间。

  有谚语还说“立了秋把扇丢”,立秋后天就慢慢凉快了,可以说秋后的气温就慢慢降低了。由此判断,这一年最热的时间就是头伏和中伏,今年的时间就是7月12号到8月20号,下周就要进入一年内最热的时间了,你准备好了吗?

  三伏天,我国也非常重视,每年这个时间学校和某些工厂都有暑假,也就是为了避免这个伏天给人们带来危害。现在国家有明文规定有高温补贴和高温作业的各项保障,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伏天,杨老师给朋友们讲讲伏天注意事项。

  1、伏天,天热是自然规律,我们应该想办法去适应,切不可暴冷暴热,这是大忌。比如非常热的天气里,来回进出温度非常低的空调房间多次,特别热的时候出了汗突然喝冰凉的饮料或者到特别凉的水里等等,这样的行为都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伤害。这些是最基本的保健知识,朋友们必须注意,弄不好会留下隐疾,不但影响一辈子的身体健康,更影响我们的运气。我见过一个小伙子就是出了一身热汗,自己用冰凉的冷水从头上浇下,最后就给自己留下后遗症,看是小事容易酿成大患,必须防范。

  2、三伏天是阳盛阴衰之时,是一年里面阳气最旺的时间,可以给人们躯体补充足够的阳气。阳气旺盛的时间,需要阴气来中和,比如水为阴,你可以多接近水,用水来中和过旺的阳气。可以多喝水,下水游泳,多吃一些含水多的水果,如西瓜、梨等,都能降低体内的阳气、燥气,让我们的心悦体健。

  看起来夏日亲水、近水是防暑消伏的最好办法,万事万物都有利有弊,每年因为玩水出的事故很多。特别是今年流年丁酉,三伏天处于丁未月和戊申月,火炎土燥,与水形成冲克,希望朋友们要多点水患意识,千万要远离深水,注意安全,防止意外发生。提示生肖鸡、生肖兔、生肖鼠、生肖狗这几个属相的朋友更要注意远离深水。另外命理有水灾信号的人更要注意,性命关天,不得不防。

  3、有命理火旺土燥的朋友、命理怕火的朋友,这个时间要注意了,因为这个时间正是火土最燥的时间,是你的忌神当令,你会出现情绪波动、心浮气躁、运气不佳、身体欠安等症状,这些时间你要想办法调理你的身心,注意防暑休闲,千万不要因为一些小事心浮气燥、大发雷霆,这样你会进入恶性循环,造成更大伤害。另外心脏不好的朋友这个时间要注意了,因为心脏为火,三伏天是对心脏类疾病有伤害的季节,注意防范。

  4、三伏天是阳极阴衰的时间,中医上有冬病夏治之说,什么是冬病,就是因为水旺引起的病灶,比如风湿、肺病等等,很多医院在三伏天开始都开了专业的门诊,什么三伏贴、调阴虚、定阴阳等等一系列的中医诊疗手段,这些手法就是利用三伏天阳盛至极的五行原理来调理身体阴阳平衡的,而达到治病的目的,朋友们可以有针对性的尝试。

  5、三伏天对于命理喜火的朋友,可是好事情,因为三伏天正是一年里面火最旺的时间,你的心情、运气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所以命理喜火的朋友,应该勤快一点,有好的信息到来的时候,该动的要动起来,不要错过最好的机会,请喜火的朋友记住一句话,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战胜骄阳与酷暑,你的行动会给你带来很大的收益哦!

  杨老师提示: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金木水火土五行交替相生相克,这样就衍生出方方面面的问题,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顺势而行”,顺从天地之势。希望朋友们多多关注我们身边的五行变化,相信每个朋友都会风生水起交好运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爱情测试:你会错过爱你的人吗

最好的幸福就是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没有表错情,也没有会错意。[详细]
爱情测试:你会错过爱你的人吗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