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的10大民间风水民俗要点(组图)

大年三十的10大民间风水民俗要点(组图)
2018年02月08日 17:08 新浪博客

家中破损的家具要处理:该扔的扔、该修理的修理。千万不要届时坐在摇晃的椅子上。

  文/郑伟建

郑伟建博士/文

  今天是小年,小年意味着过年的开始,具体讲究请参看郑博士此前博文哦。

  大年三十(除夕),按照中国位理学传统要终夜不睡,以迎候新年的到来,谓之守岁。今天,郑博士特别说说除夕应特别注意的十大风水事项:    1、如果是自家大门对准邻居家大门,那么,请务必在自家大门口外面的门框上挂两个中国结,以趋利避害。

2、大门上的

  2、大门上的“福”字,千万不要倒着贴。关于此可参看郑博士前几日相关博文《春节“福”字应该怎么贴?》

3、家中

  3、家中破损的家具要处理:该扔的扔、该修理的修理。千万不要届时坐在摇晃的椅子上。

  4、检查家中所有灯泡,不亮的灯泡要换新。晚上所有的灯要打开,最好亮三天三夜。

5、

  5、晚上12点之前要在家或者其他适合的地方烧香拜佛。具体内容,可参看郑博士相关博文。

  6、要穿红衣裳、挂红灯,放鞭炮。以图吉利。大年三十开运的具体方法请参看郑博士相关博文。

  7、大年三十这一天千万不要骂小孩,更不能争吵,否则来年不利。

  8、自己单独过年的朋友郑博士建议你将电视机(或音响)全天全夜开放,以增加自己“气场”。

  9、除夕坚持在工作岗位和在旅途上的朋友,请打开你的手机放出嘹亮的歌声,并祝福自己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10、无论男女、无论你身在何方,只要在除夕夜晚在双手上写字,就能心想事成,方法是:男左女右——男性朋友在左手(女性为右手)写上“玉犬”两字;男性朋友在右手上(女性为左手)写上“方启”两字。那么,你就会在狗年好运多多、心想事成。注意:要用红笔写字,如果不能用红笔,才退而求其次用其他颜色的笔;另外手上的字要保持到在大年初一方为有效。

  郑伟建博士特别提醒:

  公历2月4日立春后就进入了狗年,属狗、龙、牛、羊、鸡的朋友,要做好调理化解工作哦。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