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春分:春分竖个蛋就能好运,抓紧看哦(图)

明日春分:春分竖个蛋就能好运,抓紧看哦(图)
2018年03月20日 15:11 新浪博客

2018年春分:3月21日 农历:二月初五 周三 冲马 春分是重要的节气,如何旺运?如何让自己和家人过得更好呢?为什么要在春分这一天立鸡蛋呢?

  文/郑伟建

郑伟建博士/文(微信公众号:郑博士说风水)

  2018年春分:3月21日 农历:二月初五 周三 冲马  

  春分是重要的节气,如何旺运?如何让自己和家人过得更好呢?为什么要在春分这一天立鸡蛋呢?且听郑博士说:

  一、为什么要在春分这一天立鸡蛋呢?

  郑博士提醒朋友们:在春分立鸡蛋能旺运哦。 

  因为春分这一天阴阳相半,最容易把鸡蛋立起来,道理是:春分是南北半球昼夜均等的日子,呈66.5度倾斜的地球地轴与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平面刚好处于一种力的相对平衡状态,很有利于竖蛋。

  具体操作:

  选择一个光滑匀称的新鲜鸡蛋,轻手轻脚地在桌子上把它竖起来。“春分到,蛋儿俏”,只要你能立一个鸡蛋,你就能在今年好运来。 

  二、春分,为何是重要的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

  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为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一般在每年3月21日前后。古时又称为“日中”、“日夜分”、“仲春之月”。

  三、“吃了春分饭,一天长一线”是啥意思?

  有句谚语这样说道:“吃了春分饭,一天长一线”。这句话意指春分这天昼夜平分。春分作为二十四节气中仅有的两天的昼夜平分的其中一天,也是春天的中分点,是个比较重要的节气。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二月中,分者半也,此当九十日之半,故谓之分。“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一个“分”字道出了昼夜、寒暑的界限。时曰“南园春半踏青时,风和闻马嘶,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长蝴蝶飞。”无论南方北方,春分节气都是春意融融、旺运养生的大好时节。

  四、春分为何要吃太阳糕?   

  在古代,春分是个很重要的节日,每到春分这一天,帝王都会率领群臣,迎日、祭祀太阳。而在民间,则有春分日吃太阳糕的习俗,寓意“太阳高”。郑博士提醒:在春分日吃了太阳糕,可以给你带来好运。

  郑博士提醒朋友们:

  1、春分也是春祭的开始。春祭,即开始扫墓祭祖,也叫春祭。扫墓前先要在祠堂举行隆重的祭祖仪式,杀猪、宰羊,请鼓手吹奏,由礼生念祭文,带引行三献礼。春分扫墓开始时,首先扫祭开基祖和远祖坟墓,全族和全村都要出动,规模很大,队伍往往达几百甚至上千人。开基祖和远祖墓扫完之后,然后分房扫祭各房祖先坟墓,最后各家扫祭家庭私墓。 

  2、拜神。春分前后的民俗节日有二月十五日开漳圣王诞辰:开漳圣王又称“陈圣王”,为唐代武进士陈元光,对漳洲有功,死后成为漳洲守护神。二月十九日观世音菩萨诞辰,每逢诞辰,信徒多茹素齐,前往各观音寺庙祭拜。

  二月二十五日三山国王祭日:三山国王是指广东省潮州府揭阳县的独山、明山、巾山三座山的山神,早年由潮州客家移民春为守护神,因此信徒以客籍人士为主。

  3、运势不好的朋友,趁着春分调理旺运。记住:调理是硬道理,风水就在我们身边!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