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式住宅的四大风水问题(图)

2017年09月28日 18:38 新浪星座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复式住宅在目前的住宅设计中是很常见的一种,那么复式住宅的风水问题都有哪些呢?

  文/讲命堂

  复式住宅在目前的住宅设计中是很常见的一种,那么复式住宅的风水问题都有哪些呢?

  一、卧室过大:复式建筑中,常用某一层作主人房,但风水学上讲究卧室不能太大太阔,乃“气散”之局,家居风水学称之为气不清,在风水学中也被称为“过宫”,也就是卧房同时占了二三个方位,此种布局,会让人思维不清晰,夜晚容易发梦,人会没有精神。

  二、主次不分:复式的意思自然就是二层或三层上下相连的房子,上下层之间,一般是通过楼梯相连。 一般的布局结构是这样的:一层作客厅,有客房、厨房、洗手间;二层作主人房;如有三层,三层一般布置书房或也作主人房。其实这都犯了风水学上的忌讳,在家居风水中,客厅一定要面积大,其他房间都不能大于客厅。

  三、布局失误:复式住宅的主人房一般都附带洗手间,而卧房直对洗手间乃风水上的忌讳,因而这个洗手间的设置至少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机会不合理;即使洗手间合理,客厅与主人房往往不在一个平面上,另外书房也有可能不在一个平面上,这样整个房屋的进气口太多,纳进的气太复杂,而风水注重“气专”,太杂乱则无益。

  四、有压迫感:复式住宅要同时兼顾二、三层,因而房子在建成之后,楼顶的空间一般都很少,人住进去会有压抑感,这在风水学上也构成了“形煞”之局。复式住宅的阁楼间非常的不适合当作卧室来使用,因为阁楼多是多边形或者斜边,很容易给我们造成视觉上的错觉,长此以往,很容易发生疾病,而且精神上也会有很大的负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有望十月前结束单身的生肖

还单身?赶紧享受自由吧,你马上就要被人盯上啦![详细]
有望十月前结束单身的生肖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