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十神暗示的心理信息

2017年04月28日 11:57 新浪星座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命理中的十神,能反应一个人的性格,所以,读懂了十神的心性,就能知道一个人的心理反应,从而预知一个人未来的成败的走向。

天干十神表天干十神表

  文/张鑫龙

  读懂了十神,也就读懂了人的性格了,所以,每个人都有必要学习一下命理十神所暗示的信息。命理中的十神,能反应一个人的性格,所以,读懂了十神的心性,就能知道一个人的心理反应,从而预知一个人未来的成败的走向。这对我们识人交友、现实生活有一定的好处。

  一、正官

  此乃修身自律之星,就是说正官星的人对自己要求较高,努力约束自己,正大光明、客观理性,待人宽厚,能得到众人拥护,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不过这种人,往往给人一种是不会变通的死板性格,让人感觉过于严肃。

  二、偏官(七杀)

  此乃为置我于死地的敌人,随时对我都构成危险,这样的人生险境,必须机智勇敢,重视谋生手段,时刻存在忧患意识,做事要干净利落,敢于挑战风险,面对敌人有凶狠的手段才能立足于社会。所以,这种人精神压抑紧张,重视输赢,善于挑战。

  三、正印

  正印就是生我,保护我的力量,是一种能量的输入,具有责任感,富有慈爱之心,是心地善良的人,无论何时何地命运都不会太差。因为是能量输入,所以,学习能力强,有文凭,有地位,有很强的的责任感。不过如果印绶太弱,则有依赖思想,缺乏商业头脑,逆来顺受,反应迟缓。

  四、偏印

  偏印是一种心态怪异的人,既喜欢又排斥,整个是一个矛盾体,既想接触别人,内心又筑起防范之墙。性格不稳定,喜欢纠结,幻想完美,给人一种神经敏感,随机善变的孤僻怪异的感觉。

  五、比肩

  与我不同心,性格起伏不定,见风使舵,迎合周围环境变化,适应能力很强,做事给人一种不靠谱的感觉。这种人外表给人一种恭顺,自己内心却坚持固有的想法,不仅妒忌心强,而且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

  六、劫财

  与我不同心,性格凶狠,心情多变之人,适应环境较强,做事干脆利落,与人合作并时常算计,不仅对人心生嫉妒怨恨,并且为了成功会不择手段。这类人八字中若组合的好,手段高明,成功运极强。

  七、正财

  财为养命之源,正财为辛勤劳作而得的正大光明之财,简单务实,勤劳肯干,为人现实,待人诚实讲信用,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人选。不过,正财的另一面就是过于谨慎,偶尔小气,令人感觉心胸魄力不足。

  八、偏财

  财不分正偏,是财均是养命之源,所以,偏财的人也有现实的一面,但由于属于非传统之财,待人接物慷慨大方,有远见会经商,爱享受、会理财,不利的一面就是为人懒惰,花心好色,财来的容易,走的也快,财来财往。

  九、食神

  福禄寿元之神,心态宽厚,很少计较,喜欢美食,更喜欢自由的生活,向往民主平等,包容万象,合作共赢。这类人富足而自由,寿长而有福,帮助别人从而来成就自己,是一个看透社会,洞察人性,善于经营人心的人。若八字组合的不好,,容易成为福薄短寿之人。

  十、伤官

  以自我为中心,喜欢别人的掌声,注重别人的目光,爱攀比,喜欢出风头,内心嫉妒,心胸狭隘,往往会为了一点小事而耿耿于怀。不喜欢被约束,放任自己,严厉苛刻要求别人,才华横溢,但对人不忠,口才伶俐,抱打不平,人生多磨练,是起伏跌宕的人生。八字组合的好,动乱中成就自己;组合的不好,和平中成为替罪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额头上的纹路,预示着你一生命运

很多人额头部分都有各种各样、或深或浅的表情纹。[详细]
额头上的纹路,预示着你一生命运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