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古人如何通过面相选老婆(图)

2017年07月04日 16:25 新浪星座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凡女相虽部位十二宫五官六府三停,只取四件为用。额为父母,鼻为夫,口为子星,眼乃贱贵—《永乐百问》

  文/张盛舒

  古代的公婆都是如何为儿子挑选老婆的呢?

  专门论述“女相”,始于元末明初袁柳庄先生,全方位论述女人相优劣特征以及和男人相的不同要求,清朝时候金蛟剪铁关刀等作了进一步归纳提炼。科技紫微星座网带您从庞杂的“女相”知识中,看看古人是怎么选老婆,这背后又蕴藏哪些道理?

    

  凡女相虽部位十二宫五官六府三停,只取四件为用。额为父母,鼻为夫,口为子星,眼乃贱贵—《永乐百问》

  【额为父母】

  女额之善相:手掌横放3-4指为佳,发际圆形整齐,额面平整明净,侧面隐隐起骨为贵。

  1父母宫代表女人受到的家庭教育以及父母祖先的在智力上的基因遗传。以前女孩不能上学,所以家庭教育基本能决定女人的三观。同时,女人有好的额相代表具备智慧能帮丈夫稳定家庭,教育子女,孝敬父母。

  2 官禄宫也在额,以前女人当然也做不了官,但是可以被封为浩命夫人,也就说妻子有好的额相对有功名心走仕途的男人来说是相当重要的。

  【鼻为夫星】

  女鼻之善相:山根鼻柱平顺干净,鼻翼鼻头圆润,山根侧看略高于上眼皮为佳。

  古人相信女人最重要的是得旺夫,鼻子代表丈夫优劣以及能力,所以被列为第一条件。在这里不多赘述,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鼻子不是越高嫁的越好,太高了其他部位跟不上,会变成剩女。

  【眼定贵贱】

  所有面相论述都离不开眼,眼睛可以主宰其他部位,是人生格局层次的最重要显示。女相眼神以端庄清澈为上品,眼神过于强势有力,利己不利夫,对婚姻无益,比如最近被曝骗婚的哈琳娜。

  【口为子星】

  女口之善相:宽度略大约鼻翼小于两眼瞳孔,上下唇厚度约一指宽,色泽红润,嘴角上扬为佳。齿、舌、声另论。

  1、嘴唇是最容易反映身体气血的部位,唇红气血旺消化能力强身体健康,可以有更高几率生育健康的宝宝。

  2 、口相好的女人家庭观念强,夫妻恩爱和谐能让生活更温馨。

  进入现代社会后,男女平等。男人对女性择偶观有了新的标准,此文只为带您解析古人的想法。相不独论,想要女人旺夫,男人自己也得旺妻才行,相合相旺,日子才能越过越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爱情测试:你会错过爱你的人吗

最好的幸福就是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没有表错情,也没有会错意。[详细]
爱情测试:你会错过爱你的人吗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