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星情性趣 > 正文
网友原创:天秤网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7日10:2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xln78

  不止一次地发誓再也不上网了,虽然明知道自己做不到,原因很简单,因为网恋。终于发现自己是自导自演唱着独角戏的大傻瓜。

  认识他很偶然,网龄不长的我正百般无聊地与网友闲扯,他很有礼貌地进来问候我。于

  是查了他的档案----这是我向来的习惯,喜欢这种形式上的可行性论证。资料显示:年龄26,职业学生。几秒钟的呆滞后,脑瓜里立马影印了一个高高瘦瘦带着近视镜的研究生模样,文质彬彬的。肃然起敬之外,更增加了一种强烈的好奇:我有些受宠若惊。他怎么会找我这样没文化的人聊天呢?

  我小心翼翼地探问缘故。他说是因为我的星座——天秤座。虽然一再提醒他自己水平太低,我们不会有共同语言之类,可他还是诚恳地坚持与鼓励。于是我又感动得一踏糊涂……

  于是我们成了朋友。

  已不记得聊过些什么,只知道某种真诚友好的东西在我们之间传递。也陆续知道了他所学的专业,他的爱好,还有他正在攻读博士,将要留美的事情。他的形象也与我的最初想象有些距离:个子不高,很瘦小,却不刮胡子…… 当然这都是我不择手段旁敲侧击不懈努力的成果,我们几乎不可能见面:相距甚远,他忙于他的课题,而我要上班。而且也找不到非要见面的理由。我鬼使神差般打了几次电话给他,每次我们都不知道说什么,仅只限于互相问候。说实在话,他的声音让我失望,觉得他是那种弱不禁风没有阳刚之气的小男生。但是在我心里,他就是我的天使。隐隐约约地总是对他有着淡淡的牵挂,每次上网我都若有所思期待我们的相遇。

  他有一个很好的网名,叫若云.

  他说起话来总是让我觉得很温暖。于是我又贪心了,不再满足于这种纯友谊上的交流。莫名其妙开始勤奋地给他写信,发贺卡,模糊地透着些许暧昧,甚至开始关注他所在的城市,包括看不懂的股市行情.

  其实我们都是很理智的人。

  他并不想伤害到我的自尊心,总是很委婉地拒绝我,然后用沉默来逃避我死皮赖脸的纠缠。

  我知道我是在自作多情.他和他的城市只是一座海市蜃楼,美却虚幻;也并不想用这种无理取闹来烦扰他,只是常常不由自主地对他充满倚赖和眷恋,渴望得到他的关怀和鼓励,想让自己变得坚强和从容,像他一样.

  也许,这只是人生大舞台的一个小插曲。

  只是仍要感谢,感谢缘份让我遇到了天使般的他。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星座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星座男人吃醋指数 (2001/04/25 10:03)
星座爱情十大败笔 (2001/04/21 09:51)
星座情人散步行 (2001/04/19 22:31)
星座桃花命运之谜 (2001/04/19 22:24)
星座女生魅力排行榜 (2001/04/19 22:0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您对本栏目有何建议,请向主编信箱发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