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星情性趣 > 正文
星座短文系列--从星图看理想的情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1日14:59 新浪生活

  了解自己独特的情感地图与路线,可以让我们知道生命虽有遗憾但亦可有所珍惜

  文/韩良露

  一般人理想中的情感历程,是年少年时得父母之爱,青少年时得师长、同侪之爱;成年后得男女、友朋之爱;晚年得子女、老伴之爱。

  然而,就是因为有这么一套理想的公式,偏偏无法套进芸芸众生千变万化的情感生命的变迁中。于是,有人少年失怙,终身遗憾未得父母之爱;有人青少年时郁郁寡欢,难得他人关爱;有人中年仍寂寞芳心或不得所爱,有人年老子女无法承欢或孤独无依。种种不合心中所求的理想情感处境,常使人自怜自艾,叹为不幸。

  然而,失去某种情感,未必代表丧失所有情感的可能性。我们也会看到,有人幼年丧亲,但单亲或被他人领养长大的小孩,所得到的爱未必比被亲生父母虐待、欺凌的小孩少。少年寂寞的孩子,可能从音乐、艺术上获得更深沉的爱。中年缺少浪漫之爱的人,可能享尽亲人的关爱;老年无子女关照的人,也许反而少掉小子孙的烦恼,而多得友朋晚辈之敬爱。

  情感的可能性是多元的,多元情感出现的时机和方式也是变化无穷的,有人十分年少就情窦初开,直到晚年还在思念那位坐他身边扎根小辫子的女同学。有人却到黄昏时,才真正陷入一生一次的激情狂恋中。有人与自己父母子女无缘,偏偏从认来的干亲身上领略了无血缘的亲爱。有人对人感情较淡,却对猫狗付出热爱。

  这些千变万化、多采多姿的情感生命变迁,才是大千世界的本质,从察看每一个人的星图,我们当然发现每个人的情感的生命周期都不同,没有公式可套。因此每个人能够收获的、付出的、期待的、完成的也会大不相同,所以人们如果能够更宽广的面对情感多元与多变的本质,反而更可以懂得欣赏情感生命的不同风景。否则,就像一个在赤道旅行的人,不懂欣赏棕榈沙滩,偏偏梦想要看到冰川北极熊一样地不实际与荒唐。

  因此,适度地了解自己独特的情感地图与路线,可以帮助我们更了然于心,知道生命总是有所遗憾但亦可有所珍惜。就让我们从几个不同角度去看看每个人情感地图与路线的曲折吧!

  


主持人水瓶魔女的话:

  也许是水瓶座的天性让我很认同这句——生命总是有所遗憾但亦可有所珍惜,所以我总是快乐和幸福的。一个成熟的人可以握住自己快乐钥匙,他不期待别人使他快乐,反而能将快乐与幸福带给别人。让我们都来做成熟的人吧!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十二星座与高科技产品 (2001/08/21 14:18)
十二星座的特色笑容 (2001/08/21 10:43)
星座欢喜冤家配对 (2001/08/20 15:53)
12星座穿衣法 (2001/08/20 15:55)
十二星座打工仔 (2001/08/20 11:06)
撒娇星座排行榜 (2001/08/20 10:56)
十大星座与性格关系 (2001/08/19 14:34)
星座老婆对付外遇 (2001/08/18 12:5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您对本栏目有何建议,请向主编信箱发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