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星情性趣 > 正文
星座短文系列--星图看父母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18:05 新浪生活

  为人父母不难,但是如何维持一段美好的亲子缘份,却是父母一辈子最大也最不容易做到的功课!

  文/韩良露

  个人可不可能得到父母之爱,可从个人星图静态的势及动态的运来看。所谓势,即一个人出生的本命星图呈现的基本格局,与父母是否有缘,最重要的要看太阳、月亮、四宫、十宫的情况。所谓运,则是指后天事件的发展,即不同的行星推进(Transit)或移位(Progression)所造成的影响。

  一个人如果先天太阳与月亮互相受克,即代表父母之间问题重重,甚至水火不容,这种父母自身难保,当然也很难对子女付出合宜的爱。而当土星和太阳、月亮成克相,或因推运成克相,则代表父(太阳)或母(月亮)太严厉或太冷漠。如果是天王星克相,则表示子女易受忽略或父母不稳定,和海王星成克相,则可能是父母太滥情或太软弱。如果是冥王星克相,则是小孩备父母压力、精神不安。同理,四宫十宫的行星相位,也可大致依以上原则推演。

  人们总喜欢不断地歌颂父爱、母爱,其实如果人人都做得到,那就根本用歌颂了,之所以歌颂,目的是为了教化,不断地提醒为人父母者要爱子女。然而教化不易,只要打开社会新闻版,我们就可大略知道多少父母根本做不到这一点。某些西方社会,在人类进化的原则下,已经不完全把养育子女的权利当成天经地义。就像有的动物保育人士,会从西伯利亚老虎口中夺走快被它咬死的小虎,目的是为了保育小虎。所谓“虎毒不食子”的说法根本不是动物界的绝对自然法则,人间社会也一样,某些儿童保护人士也认为应当把被父母虐待的小孩,从父母手中拯救出来一样。

  不过,大部份父母和子女的关系,有点没缘份或不合,还不到要外人插手的余地,而是要自己面对的生命功课。通常小孩当然比较无辜,他们无能选择,也无力反抗他们的父母。因此为人父母者,千万要留心自己和孩子的关系正是“人间道场”,过去与未来的宿世缘份都必须在此考验。做父母不难,做好父母才是大功课。

  


主持人水瓶魔女的话:

  其实只要愿意,为人父母的是可以很好的和子女沟通的。星座能够帮助他们了解和认识子女的个性,从小培养个性的优势、修正个性的弱势;给子女适当的空间顺应自己的个性发展成长。我希望大家都能有这样的、减少代沟存在的现代亲情关系。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星座享乐无极限 (2001/08/22 14:23)
月亮星座水疗法 (2001/08/22 14:27)
十二星座诱惑能力分析 (2001/08/22 12:01)
如何约会十二星座的女生 (2001/08/21 15:20)
属相与星座的加成作用 (2001/08/21 14:30)
星座的网上情缘 (2001/08/21 14:37)
星座短文系列--从星图看理想的情感 (2001/08/21 14:59)
十二星座的特色笑容 (2001/08/21 10:4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您对本栏目有何建议,请向主编信箱发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