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星情性趣> 自由博爱的水瓶座 > 正文

水瓶座特别征稿:蝎与瓶的一场八年抗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8日 10:28 新浪星座

  新浪网友:可风可雨,水瓶座特别征稿启事  

  夏季,某天,我和女友一起认识邂逅了他们一群。起先,他们中的任何一人想与我搭话,我都爱理不理。我是心事重重的B型蝎子,沉醉于自己的忧喜之中没有工夫理会这身旁的世界。

  因此,当这群男人都在议论我是如何高傲难对付时,一个在他们中冷眼旁观很久了的男子终于站起向我走来,也许这只AB型瓶子当时只想为他的狐朋狗友讨回点公道,也许他在向自己和我挑战。但不管怎样,当他走到我面前,离得使我那目空一切的眼睛再也无法忽视他的存在时,他那玩世不恭的眼光也突然收敛了。不过他还是很有勇气,以他自己的方式对
我说出第一句话:小姐,你觉得吗,随着年龄的增大,很多有意思的都变得没有意思了。

  这句话我赞同,同时引起了我的一点兴趣,或者说他对我的恭敬带了点窘迫的神情,让我受用。再有就是,他的容貌,还算蛮有创意。

  我没有再暗踢我的女友把他赶走,女友默认他坐在了我身边。不一会发现,这是个有点大脑有点水平可以聊出点歪调的男人。世界太无聊了,平时身旁的一些男人太平庸了,我脑子里有一大堆奇谈怪论没有和弦来伴奏。他来了,第一句就出其不意直奔主题,省略了婆婆妈妈的开头仪式,这,正中我下怀。

  从这天起,我们很快就熟悉起来。然而没想到,他那一开始在我们中间架起友谊桥梁的谈吐和思维,却在今后的交往中,成了我们爱情的绊脚石。

  那个夏季,他几乎每天中午休息时就从单位赶出来与我相会一两个小时,再赶回去上班。然后一到晚上,他就跑到我家楼下的庭院里和我一聊聊到凌晨四点还不想走人,甚至技巧地缠住我也不让我上楼睡觉。

  月光笼洒在我们的藤椅四周,每个夜晚与黎明我们都同在。只是大部分这样诗意的背景下,我和他间演绎的内容却可谓大煞风景。我们都喜欢在对方面前表明自己的见解是多么地与众不同,标新立异。都希望让对方赞同并发现自己的深度和智慧。所以我们必须辩论!

  辩论是件好事,可惜发生在我们这两个实力相当又善不甘休的人之间,这样的辩论往往变作一场口舌之战。抬杠、热嘲、冷讽,极尽所能击败对方,格守自己的观点,在厉害时简直吵架一般,闹得彼此面红耳赤,不欢而散。闹得楼上好梦的人不得不从窗口探出头来请求我们安静点。我们才不得不憋住一大堆唇枪舌剑暂不挥射。这种情形的原因,在于我认为他在自我吹嘘,思想新颖但深度不够;而他也看不惯我的主观臆断,认为我伶牙利齿却天方夜谭。

  虽然,我们共同的真实心声是:哇,这男(女)人不错,但,我实在也不差!

  有时,我们也会被这片安宁的月色所感动,萌生出一点柔情蜜意来,这时大家就都静静坐着眉来眼去,暗递秋色。然而一等他把持不住自己,伸过刚才还在诋毁我明谋高见的嘴巴想假戏真做时,我即刻又放肆大笑不以为然。

  每当这时,他总会一脸尴尬而我高抬着目光东瞧西望视若无睹。更严重时,在他的嘴巴伸过来并已经培养好足够的情绪和感觉时,我突然睁大眼睛一脸困惑地问他:你在干吗!

  终于有一次,我们真的闹散了。那时,我们和他的朋友们经常去一个保龄球馆玩,我和另一个看来也常去那里的男客人互生了一种朦胧的吸引,因为我们还不太熟,所以这种似是而非的感觉令我倍感浪漫。所以每次见到那男人,只要是他来和我说话打招呼,我都一概不拒绝。

  有次,我的这只瓶子就一直坐在我身边,那男人也看到了他,但在犹豫片刻后还是向我走来。这时,我刚要对他展开甜甜的微笑,忽觉身后的衣服猛地被什么东西拉扯了一下,由于条件反射,我立即抛下了那男人转过头来看瓶子。瓶子也眨巴着眼睛直瞪瞪地看着我。这样过了一会时间,等我再转过去看那个男人时,那男人已经识趣地走开了。

  我回头问瓶子:你拉我干吗?

  瓶子一脸镇静回答,没有啊,我又没有拉过你!

  不是你拉的,难道是鬼啊!

  反正我没有拉过。瓶子面不改色。

  我倒吸一口冷气,青天白日,他居然胆敢睁眼说瞎话!

  当晚我告诉瓶子,我们只是朋友。言下之意瓶子你没有权利碍我的事!瓶子不再撒谎欲盖弥彰了,却说:其实、我已经迷失了,迷失得一塌糊涂。从第一次见到你我就撞鬼一样老想往你这里跑。你这人心太妖了,也太美好了。

  我听着他的这番话,竟然没有一丝惊奇。傲气却一下子膨胀开来。是的,我早知道他喜欢我,而且喜欢的没了方向,但是谁叫他一天到晚在和我争高低,明明口才智慧都不如我,却不虚心领教,还时时处处挖苦我,太没有男人风度了!

  现在他说了这番话,我虽然满足但也很难立即动心,毕竟下台也要有个过程的。不过他算是勇气可嘉了,我对他也应该宽容点吧。这样想着,我决定给他些指点,我说:喜欢我嘛就好好追,用点心,别耍什么诡计!

  噢!他做了个昏厥的表情,说,你帮帮忙好吗,你以为你是什么,给你根竹竿就一下窜到顶!他显然被我直言直语,刺激得有点狗急跳墙。

  “我又不是属猴的,怎么会窜竹竿!”我一语双关,他正是属猴的。

  然后事情的发展就是另一场争吵大赛的上演。具体情况记不清了,只记得他最后的一句话,还连带着狠狠扔掉烟蒂的动作:再见!

  走了几步,又回头说:再不要见!

  他的背影很性格的消失了,我楞了半天。明明我是好心开导他一下啊,不然他老追不到我也满可怜的,怎么他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一个多星期后,我的女友神秘兮兮告诉我,瓶子这几天老拖着她的男朋友谈论关于我的好我的坏我的一切。而我女友的男朋友正是瓶子的朋友。所以,女友自然把消息又传报到我这里。啊,我恍然大悟,瓶子不是真想和我再不要见,只是他太死要面子活受罪。那,我傲气十足地想,就让他再活受罪一段时间吧,熬不住了他自然会不要面子少受罪主动来找我的,以前不也有过说拜拜却又再见的事情。

  万万想不到的是,这次没有熬住的人是我。因为工作不顺的缘故,我憋了一肚子委屈无处倾诉。走在长长的梧桐街上,突然急迫地想见瓶子,如果这时他在身边多好,虽然他不见得说出让我受用的话来,好歹他非常愿意和我探讨各类难题。毕竟吵归吵闹归闹,朋友嘛,何必较真,那才是气概!

  一个电话过去,瓶子果然立即赶来。以前说不要再见的事情被我们心照不宣丢到九霄云外去。那次,他很真心地替我出点子,好温馨地安慰我的不快。谈吐举止显然改变很多,一点都没有挑起争吵事端的迹象。那次,他还很动容地说,其实,我们这样多好!我一激动就半开玩笑回答:是啊,我们可以结婚了。

  啊,他突然受宠若惊结巴起来,可惜话一出口竟是:我真没有想到,真没有想到,如果你不说这句话,我是无论如何不会说要和你结婚的。

  什么?你以为你是什么!好比满面堆笑的一张脸被平白抽了个耳光那样,他的话令我尊严大失,令我极不自在。“我只是开个玩笑,你以为我这么想嫁你啊,真过分!”我起身就走,他却死命拉住我不放手。听我说啊,我的意思是你那么高傲聪明,你要不先说结婚,我是不敢提的,我是不敢,不是不想,真的。

  一场风波就这样过去了,我半开了个玩笑他却当真了。而他一当真,我也就认为自己也是真的了。没出三天,他就通知我他那里结婚必须的街道证明已经开出来了,让我也快点去开。

  天!结婚?难道我真要结婚了!我一下傻了,不得不把这事当作一件正经事来面对了。说实话,我的心理准备实在不那么坚实具体。我就要嫁给瓶子?!瓶子就是我老公?!以后一生一世我就要和他一起度过?!

  平心而论,他和我实在是很般配的,无论思维上,外形上,我们都是天生一对的活宝。可是,这么快就结婚?不能够把恋爱谈得长一点再长一点吗?虽然我是需要安全的蝎子,但是骨子里流淌着B型的不安分的原始血液,这使我又不那么心甘情愿这么快的安定下来。

  但是,事已至此,我不能够出尔反尔吧,我有点认命的感觉,一种视死如归的情绪自心底油然而生,有点被迫上梁山的味道。结吧!不就是结婚!总要走这条路的,不好的话不是还能离吗!又不真是死路一条。真可谓悲状而伟大也!

  我勇敢地走向街道居委会,他们很有兴趣地接待我,婆婆妈妈搞了半天,我才清楚今天办理这一事项的人正好不在,但是他们热心地请我星期五再来。

  星期五?还有四天!好极了,我象占了便宜似赶快退出这婆婆妈妈的地方,刚才憋得通红的脸现在慢慢冷却回原了。我高高兴兴赶到瓶子那里,没想到他认为我没有办出证明是我自己有意拖延。天地良心,我心里是有过逃缩的念头,但是行为上可真没有一点不光明!瓶子并没有直接怪我,但语气却充满了AB型人特有的无情讥诮和水瓶的大言不惭:如果你这点事情也办不好,你就不要嫁给我了!

  “这可是你说的噢!”我气起来,他不屑一顾的态度真是太伤人自尊了。我还没有成为他老婆,他就开始对我抖起大男人的威风来。本大小姐我是宠大的,不是吓大的!就算你不宠我,也没权利对我发威!难道他真以为我吵着要嫁他?!难道我前辈子嫁不出去的?!我一拍桌子也甩起大小姐脾气——二话不说,转身,走人。

  自此,我再也没去办理过什么结婚手续。我和瓶子的交往也日渐疏淡,但仍保持一定的来往。情人节那晚他约我出去,我说:没空!半夜,他又忽然给了我一个电话说:刚才我把结婚的街道证明和一束玫瑰都丢在黄浦江里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感觉滑稽好笑,我笑了起来,他也不得不笑了,我说:还是朋友吗?他叹口气道:当然,我输给你,你这妖怪!

  接下来的几年,他也有和我提过几次结婚。可惜,不知道怎么,最初时属于我们的那种神秘的诱惑和激情已经荡然无存了,随之替代的是种亲情般的老友的感觉。这使我再也无法与他的结婚念头产生应有的共鸣。而他,还在努力。

  当然,战争还在继续。他还是会和我一语不和,翻脸无情,过不了几天又若无其事,重修于好。只是他把这一切规律搞得越来越变本加厉,甚至有时出口伤人。把我气得差点口吐白沫,他又会眉开眼笑,否极泰来。这样,朋友归朋友,我们的关系一点进展也没有。

  他开始和外面的女人鬼混,还把这些事情告诉我听,我骂他厚颜无耻,他却一副引以为荣的姿态。而我也开始接受另一男人的追求,也把这事对他吐露了出来。他讽刺我说人家在玩我,说我没有眼光。我反击道:你说出这种失水准的话,这辈子你要是做了皇帝,我也绝不后悔没嫁你!

  我早放弃你了。他忽然失笑说,眼底嘲弄的味道却流露了他受挫后的伤感。我不喜欢他这样,也许他愿意袒露知错,诚实的一面,我倒真会妥协。然而,这个自尊心特强的属猴的瓶子却刻薄地说:你只配嫁头野猪。

  什么!我跳起来,因为我正是属猪的。但我很快平静好自己的情绪,急中生智答道:是的,所以我淘汰了一只野猴!

  不知不觉,我们在发战息战无休无止的循环中度过了整个青春光阴。这好比一场游戏——瓶子想罩住蝎子,蝎子想掀倒瓶子。然我们又始终能够险象环生却顺理成章的维持着联系,偶尔他也会很成熟很疲倦地再提结婚。

  但是我也已经知道,他对我已失去了真正的耐心和爱慕,现在的他说起结婚完全是想完成一个人生必须行使的任务般。这些年,我和他都各自经历了几次恋爱。他是闪电般在更换女友,我的每次恋爱要比他长久些,但也没有长到根深蒂固不进围城不罢休的地步。

  终于我知道,蝎子和瓶子有那么多相似的地方。他们都有独立特行自恋自狂的天分,也都有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的魄力。瓶子其实看来爱浅,情却深长。而蝎子看似爱深,情却飘渺。自由的瓶子会为真爱放弃自由,而真爱的蝎子却也会为自由放弃真爱。星座解释了人的外象,却破析不清人的真性。毕竟世界上十二个星座,难道只有十二种人吗?就算把血型,属相,和星座里的什么上升星座,月亮星座等都扯进来算,那也是有限的,毕竟生命的性格种类是无限的,变化的。后天的造就要比先天的定位更来得真切实在。

  随着时间的流失,瓶子和蝎子都会对往事一言难尽,对曾经的自恋自狂感到可笑可悲又可回味。他们会漫漫磨和直到完全了解对方。如果他们懂得了珍惜,如果他们真的聪明,就会知道他们的战争其实是一场对彼此都得益非浅的磨练。

  他们的关系会由冤家转成知己,他们都会被对方潜移默化,虽不至于达成最终的共识,却会在心底真正认可和尊重了彼此的思想言行,会真正明白他们间不需要相互征服,只需要谅解和欣赏。然而,只有一个遗憾是我和我的瓶子无法补救的,那就是:爱情,已在战争中消失。所幸,友情,却因战争而绵延!

  我和瓶子相识相斗整整八年的故事已近尾声了。现在他对我表示他在认真地谈一场进军围城的恋爱,但是也不忘提醒我一句:女子无才便是德!天,这是一个瓶子说出来的话吗?瓶子若要一个自甘屈服于他的女子,又何必等我至今?但,我却不想再和他计较了,更不想再发动一场战争了。整整八年了,抗日战争也结束了,我和瓶子的战争也真该结束了。毕竟,我们的时代还是和平的。

  可是瓶子说,以后他生的一定是儿子,到时再让他儿子来摆平我的女儿。忍无可忍啊!我终于不可再忍反跳起来说:好啊,我再让我女儿釜底抽薪,甩了你儿子!瓶子一下绝倒在沙发上:看来我们父子俩这辈子都休想躲过你们母女两的魔爪了,天理何在呀!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专区
  自由博爱的水瓶座
 相关链接
水瓶座特别征稿:鱼的瓶子,破碎的心化成薄薄雾气 (2003/01/31 11:39)
水瓶座特别征稿:房子,瓶子与秤子的爱情墓碑 (2003/01/31 11:31)
水瓶座特别征稿:水瓶与双子,那一段流星之恋 (2003/01/31 11:24)
水瓶座特别征稿:水瓶,缘分未到前的情感流浪 (2003/01/30 11:42)
水瓶座特别征稿:水瓶与白羊,爱情在分手时失去 (2003/01/30 11:26)
水瓶座特别征稿:被瓶子敲碎了心的蟹子 (2003/01/30 10:57)
 水瓶座特别征稿:天秤女VS水瓶男没有天长地久 (2/18)
 水瓶座特别征稿:水瓶与双子擦身而过的缘分 (2/18)
 水瓶座特别征稿:水瓶女孩--冲出爱情的瓶颈 (2/18)
 水瓶座特别征稿:瓶子,在狮子旁边摇荡(续) (2/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