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情性趣> 浪漫梦幻的双鱼座 > 正文

双鱼座特别征稿:水瓶与双鱼今生只能做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2:11 新浪星座

  新浪网友:wy7733 双鱼座特别征稿启事

  水瓶与双鱼的相遇是那样的戏剧。

  多年前的一天,当纯真浪漫的鱼儿遇上了自由无束缚的水瓶,鱼儿相信了一见钟情。多年后的今天她明白了,那是当年水瓶座的他的那一个笑容蛊惑了她。鱼儿爱上了瓶子,尽管那可能是两个相当不和谐的星座。

  那年鱼儿二十一岁,他二十六岁。

  鱼儿爱上了他,但是却不敢开口向他表白。总是神采飞扬的鱼儿变得沉默了,总是自信骄傲的鱼儿有了惶恐,因为他是那样的优秀。鱼儿只敢在远处凝望他,默默关心他,曾经开朗、活泼、纯真、烂漫的鱼儿变得温温柔柔、安安静静。鱼儿喜欢偷偷看他的一举一动,鱼儿关心他的一切,鱼儿的心里眼里只有一个他。每天鱼儿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他的笑容,鱼儿喜欢看他谈笑风生的样子,鱼儿喜欢看到他眼里溢满光采的神态。为此鱼儿放弃了进升的机会,宁愿在角落里默默守着他,他们每天谈论着人生,谈论着彼此都喜欢的话题,闲暇一起探讨游戏,一起探讨世界的奇妙。鱼儿的多才多艺,瓶子的好奇与博学,他们像是一对相识多年的老友,相识多年的知已。很多年以后,鱼儿才明白,其实当年的相识早就注定他们这一生的结局。

  时光匆匆流逝,转眼鱼儿和瓶子相识一个多月了,偶然的一天,瓶子对鱼儿说,他可能要离开这个城市,他喜欢自由的生活,这个城市虽然繁华但是太沉闷了,他不喜欢这里。鱼儿有种大难临头的感觉,仿佛世界就这样的静止不动了。接下来的几天,鱼儿的心神开始不宁了,鱼儿的生日到了,但是鱼儿没有心思关注自己,鱼儿虽然害怕开口表白会打破这一个多月以来平静而幸福的生活,但是也害怕不开口表白,这一生也许就这样的错过了。于是鱼儿终于下定决心,在生日过后,“三八”节前夕,勇敢的鱼儿买了一块翡翠玉鼠,写了一封情意绵绵的书信,向瓶子表达了深藏在心中许久的爱意。

  多年后的今天鱼儿还清楚得记得当年当瓶子收到那封信时的表情。瓶子戴上了鱼儿的礼物,他说那是因为里面有鱼儿的一片心,晚上瓶子送鱼儿回家,他们走在路上,瓶子对鱼儿说他很喜欢鱼儿,但是他们不会有结局的,因为鱼儿需要的是一份安定与和谐的生活,而喜欢自由,喜欢流浪的他无法给予柔弱多情的鱼儿这样的生活。鱼儿当时心中极度的不服,鱼儿认为自己早已长大,可以选择怎么的生活。

  那一天是一九九八年的三月七日。

  鱼儿记得那是一个美丽而多情的夜晚,月明星洁,星光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那一夜的美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在月光的笼罩下,鱼儿的眼光是如此的柔情,瓶子在鱼儿温柔的注视下荡开他特有的笑容,鱼儿醉了,完全的沉醉在他那多情而睿智的笑容中。动情的鱼儿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她冲上去,轻吻了一下瓶子的面颊,然后羞红了双脸飞奔而去,春风吹拂着鱼儿的发丝,鱼儿那一头披肩长发在风中飞舞,一如鱼儿动荡的心一样,是那样的轻柔,那样的多情。鱼儿知道这一生无论如何都不会忘记曾经这样的快乐而甜蜜。这一夜鱼儿有始以来第一次失眠了,鱼儿坐在窗前,心依然没有平静,窗外的春风那样的迷醉,天上的月亮像是在偷看鱼儿的羞红,在鱼儿的眼中月亮从来没有那样的柔和过,这样柔和而皎洁的月光照在鱼儿身上,鱼儿有一种感觉,自己仿佛变成了月中的仙子。

  接下来的日子,鱼儿与瓶子都不开口谈论那一夜的故事,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但是鱼儿知道一切都不可以再回到从前,瓶子比以前更关心鱼儿了,他像一个兄长一般的教导天真而执着的鱼儿,鱼儿也终于可以不再偷偷地关心他,鱼儿可以正大光明地看他。他们之间有着似兄非兄,似妹非妹的情怀。瓶子中肯地指出鱼儿所有的缺点,指点鱼儿慢慢成长,鱼儿也以一颗女性特有的温柔之心关怀着瓶子。他们之间像知已,像朋友,独独不像情人,但是多年后的今天,鱼儿明白了他的用心良苦,因为瓶子是那样的善良,对于鱼儿来讲,他不能肯定让鱼儿幸福,所以他只能这样关心她,但是却不能给她任何承诺,去伤害多情而敏感的鱼儿。

  在以后的三个月里,他们谈论着各自的人生观,对未来的希望与计划,他们同样的热爱生活,同样的热爱自然,天南海北的聊天,鱼儿有时会问一些傻傻的问题,而瓶子总是耐心地劝导着任性的鱼儿,快乐的日子在这样的相处中慢慢地流逝着。

  一九九八年五月二十一日,瓶子决定离开这个城市,鱼儿也曾想过,也曾说过愿追随他到天涯海角,但是鱼儿终于没有这样做,因为她的心中有更多更多不舍。他们最终还是要面对分离,分别的时候鱼儿没有送瓶子,因为多愁而多情的鱼儿最不愿意的事情就是分离时的痛苦。分别的前夕,瓶子对鱼儿说将终身不娶。鱼儿虽然很感动,但是在鱼儿的内心深处,最大的心愿是希望她的瓶子一生幸福、快乐、平安。无论他的身边是否有她的陪伴,因为这一生他们都执着而真诚过,在鱼儿的心中,永远都有与他的记忆,永远有一种可以深藏在心中的真诚与狂傲。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他们之间的情与义这一生一世永不会相忘,也许这一生他们可能永不再相遇,也许在多年后的某一天他们会偶然相遇在某座不知名的小城,也许……已没有太多的也许。

  水瓶与鱼儿的相识从一开始就注定这样的结局,但是鱼儿永不后悔曾经的执着,在鱼儿的心中因为有这样的一段美丽的回忆,此生无憾。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他们这一世的情与义怕是前生五百万次的回眸吧!那么在以后的岁月中,鱼儿愿用生命去修炼下一世的情缘,决不让来生在与瓶子彼此错过。

  岁月改变了许许多多的事情,人的一生匆忙而短暂,但是在这样忙碌的一生中,曾经拥有过那样的轻狂与执着,这一世还有什么可遗憾的呢?

  他们都坚信,无论天涯海角,彼此都会真心的祝福对方快乐与平安。在每一个星明的月夜,在每一个多情的日子,鱼儿心中永远的瓶子,你在异地一定要保重自己,因为她用一生的祈祷向老天许愿你的平安!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专区
  浪漫梦幻的双鱼座
 相关链接
双鱼座特别征稿:鱼儿的爱情死在鱼儿手里 (3/3)
双鱼座特别征稿:祭奠鱼鱼和魔羯的苦恋 (3/3)
双鱼座特别征稿:不可思议的两个双鱼MM (3/3)
双鱼座特别征稿:双鱼和双子永远是互相的伤 (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