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我把我最爱的人忘在这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5:39 《星星物语》杂志



我把我最爱的人忘在这里了

  文/王培

  我是小小,我和石头是同学。我喜欢石头,喜欢看他发呆,看他把手放在嘴唇上认真的样子,喜欢他的头发,喜欢他的眼神……我想把他绑架回家,然后一辈子对他好……

  听说他喜欢温柔清纯的女生。可是小小不温柔,性格也不像女孩子,总是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十分豪爽的样子;而且有点傻,有点笨;总之,小小不是老师眼中的乖学生,但是小小就是喜欢石头。

  小小做任何考虑都是没有半点犹豫的。在秋天刚来的时候,那个晚霞如丹的傍晚,我
突然跑到他位置那,大声说:“石头,我喜欢你!”说完以后,透过玻璃窗,我看到当时的天空好美,一半紫色,一半红色。

  从此,我有事没事就喜欢缠着他。要他唱我喜欢的歌,看我喜欢的书,而且我常走他走过的楼梯,玩他玩过的游戏。我们一起笑,一起玩,他的笑容总是暖暖的,怎么烦他也不会生气,从陌生到熟悉。小小和石头,几乎晚晚吃遍一条街。

  我在日记的扉页上写着:石头,你是小小的惟一。

  每晚,读了一遍又一遍。

  最近发现石头怪怪的,我去找他,他冷漠而有礼貌,不像以前那么不分彼此了,好像不太愿意待在我身边。也许是我太敏感了,不过他和小雨却很亲密,眼神里充满了喜悦与热情,和我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放学的时候,我对石头说:“石头,放学后我们去玩海盗船吧?”若是以前,他一定会拍拍我的头说:“唉!你17岁的实际年龄,8岁的心理,30岁的外表,你以为你还小啊!”然后乖乖跟上我。坐完海盗船,我们还会去挖掘一些好吃的东西,大开吃戒。然而,他这次却说:“小小,最近我没空,你自己去吧。”

  有种莫名的预感,好像即将失去他一样。心被轻轻揪了一下,有点痛。怎么了?我做错了什么?怎么会这样子呢?

  放学后我真的自己去了。玩海盗船买两张票,吃的东西也买两份,我要身边有他的感觉。

  第二天,我把那份吃的东西放在石头的桌上。可是,课间时我却看到小雨在开心地吃……

  不久,我终于还是知道了。不是从同学们所传的流言蜚语中了解,不是从石头尴尬和内疚的眼神里明白,而是我看到了小雨手上那串翠绿色的珠子。以前,石头在那个商店柜台边说过,他会把那串珠子送给他最喜欢的女孩子。而我总是期待着,哪天石头买下来,然后戴在我的手上。终于,他买下来了,但主人却不是我。

  我看到他们在对街拥抱。那间有大大落地窗的精品店的音响很好,远远就能听到戴佩妮那首《街角的祝福》。“只因我不想打扰,只因我怕你解释不了,只因在你眼睛里,她比我还重要。我只好假装,我看不到,看不到你和她在对街拥抱……”

  我转过身,慢慢地走着,拖着碎了的心,不知不觉,泪流满面。

  请了病假,几天没去上课。

  再回校园时,我又恢复了往日的开朗。大声地笑着,有时也去找石头说说话。

  看到我的样子,石头好像放心了许多。但他不知道,其实我只是尽量假装着我很快乐。

  又一次看到他暖暖的笑——只是,他是对着小雨在笑。他们的手,紧紧相握。

  看着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我也终于明白有些人到最远处也只是友情,能陪在他身边也很好——但我要走了。我要回台湾了,因为那里才有爸爸妈妈,才有真正的家。

  也许他们都不知道,原来我在学校之外的世界空空如也。快乐的我,几年来却一直生活在这个寂寞的空间。

  整理东西的时候,我再次翻开日记。

  石头,我喜欢你已经有500天了。这是结束的开始,还是开始的结束?

  早上9∶20,飞机场。

  我拖着行李箱,被同学们团团围住。

  我向他们笑着说:“以后我一定会回来看你们的。”

  “一定哦!”

  “……”

  最后,我看了看石头。他一个人站着,没有小雨在身边。

  他望着我,竟一时语塞。

  过了一会儿,机场广播响了,是在催上机。他这才说话,“小小,检查一下,看还忘带什么没有?”

  我很认真地看着他,说:“有。我把我最喜欢、最重要的人忘在这里了。”说完,我紧紧地拥抱他,眼泪轻轻泻下,打湿了他的衬衫。然后,我很快地转过身,走进入口处,头也不回——因为我怕,我怕我会在看到石头的神情后,失去离开的勇气……

  再见了,石头。

  当我的泪在九千公里高空洒完的时候,我想,这一切真的结束了……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图库全新推出 欢迎图片投稿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搞笑:12星座小和尚的犯戒故事2006-01-24 10:24:10
星座与DV之天平故事——暗蓝的天害了伤感2005-11-25 11:22:54
十二星座最受吓的鬼故事(组图)2005-10-28 17:17:13
有奖征文:我眼中的十二星座(男人写女人的故事)2005-08-28 22:47:28
搞笑图片故事:星座宝贝真可爱2005-07-29 13:45:50
校园星座小魔女:12星座中谁最害怕听鬼故事2005-06-15 10:40:36
有奖征稿:身边真实的星座爱情故事2005-05-26 17:57:20
贴图星座爱情故事(组图)2005-05-18 16:25:23
刘备与曹操的星座故事2005-05-11 15:16:22
12星座听鬼故事百态2004-09-22 14:33:33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