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星情性趣 > 正文
网友原创:缘分的天空有没有我的星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22日13:5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iloveukiki

  (一)一场暗恋的结束时另一场暗恋的开始

  有人说,性格决定命运。懦弱内向的性格好像就注定了我的初恋是一场苦恋。喜欢上琪,是因为先喜欢上了她的女伴。

  1999年秋,我正读大二,参加完50年国庆游行后就去了北京郊区军训了。一个月后,刚从北京郊区军营回校不久。一天下午去上自习时,我漫不经心的走公寓前的小路上,一袭轻盈的身影闪进了我的视线,白色的外套在夜幕的映衬下格外显眼,不由自主地就跟着她走了。走进主楼,楼道里没有灯光,也很静,只听见噔噔地鞋踏在楼梯上的声音。在三楼进楼道时,她自己先进去了,却回过头来为我扶住那扇门,怕门弹回来打住我。其实,我离那扇门还有一段距离,门弹回来根本不会打住我的,但她却等我走近了门前,扶住了门,她才走。当时我受宠若惊,心头莫明地一阵感动。以后几天,我们都会在一个自习室里出现,就是偶然一次我去了图书馆,她也碰巧坐到了我的对面。

  常常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偷偷地看她:她很文静地坐在位子上,低着头时而看书,时而翻翻字典;乌黑靓丽的秀发束成一条马尾辫,剩余的几缕自然地垂在额前;端庄清秀的脸庞,透着一种青春的美;合身地牛仔裤更加显衬出本来就窈窕的身材。每看她一眼都是那么赏心悦目,然而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有好几次,当我正出神地看她时,也许觉察到了抑或是无意识,她也抬起了头,正好与我的目光相遇。这一瞬间,发现她那一汪碧水的眼睛好大好美丽,但为了掩饰内心的慌张,又不得不赶忙把视线移开。此时,心里好慌好乱,犹如平静的湖面上投下了一颗石子,荡起层层涟漪,迅速扩散至整个湖面,一股电流从内心深处通过各个神经传遍全身。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这也许就是所谓地“触电”吧。

  与同一位女孩儿数次巧遇,往往使人很容易想到两个字:“缘分”。像许多这个年龄的人一样,我的心也不安分的大胆想象着。但后来,一周的时间没见到她,有一种失落的感觉。随后的日子里,整天魂不守舍,心不在焉,寝食难安;晚上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我开始失眠,那是一种什么滋味呢,就好像吸毒一般。苦苦的,但又觉得很甜蜜,不想那样,但也不愿摆脱。有时候很伤感,不知不觉泪盈满面,觉得自己很纯情,又很幸福。我不可遏止的喜欢她了。

  我一直坚信校园里的恋情是没有结果的,这种事也决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看着那些c.c.(campus couple,校园情侣)们出双入对,卿卿我我,虽然有时候孤独感也会油然而生,但马上就会否定,除了暗笑他们太幼稚,觉得这种生活方式也确实不适合自己。从不愿在一些不必要的方面放纵自己,要把最珍贵的初恋留给自己真正喜欢的女孩。对于现在不现实的感情问题只是那种一味的消极逃避,或是默默喜欢,或是同宿舍兄弟开些无聊的玩笑来宣泄。

  几次对同学开玩笑似的问:“那个女生好不好看?”“是她吗?”几乎每次同学都会指向和她离的很近的另外一个女孩子来反问。后来才看出他们是一块的,看起来两人很要好,形影不离。

  很快到了期末,大家都忙起了考试。我发现女孩身边已经有了一位护花使者,原来她有男朋友的。我那不安分的心这才平静下来,一段昙花一现的暗恋结束了,我庆幸自己摆脱的如此迅速。

  可是她的女伴在我心中印象却逐日加深,挥之不去了。我开始痛恨自己为什么这么“花心”。好在期末考试完后就是寒假了,我以为这也不会持续太久的。但是以后发生的故事使我不得不承认,我想错了。

  (二)喜欢她因为太相信缘分

  开学后,原来那女孩的女伴开始替换她去那间自习室了,而且在校园里我也会经常遇见她。这个女孩子很是娇小可爱,清纯脱俗,很像徐静蕾,和《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文慧,无论从神态还是外表都出奇的相似。在一年的时间里我一直暗恋着她,起初喜欢她的女伴,可能是出于感激,但感激并不等于喜欢。喜欢上一个人不是想有就有,不想就没有的,我一直坚信爱情要靠缘分。也许自己太相信缘分,其中发生的一些巧合也一直助长着这种感觉。

  我所在的学校是京城一所部属外语类院校,学院很小,比一所高中大不了多少,要打听出一个人来简直是轻而易举。但我从来没主动的去问过谁关于她的一切,很多事我不想知道就知道了。

  因为一般周末都见不到她,我断定她是北京的。很快就知道她是英语系的,低我一级。在一次她们系为主力举办的英语戏剧大赛上,我和同学在礼堂右侧位置,起初根本不知道她在哪,只看见她在《简-爱》孤儿院的一幕里出现了一下。可后来才知道,就在我们前边是她们系的大本营,演完节目的她也去了。坐在了两个男生中间,老回头往后看,我知道不是看我,但我心里还是直发毛。一会演完戏的另一同学过来了,坐在我们旁边。当时,两个系在练口语,他和我们系一女生是partner,那女生就和他聊了起来,我们也问了些问题。这时候他那些同学对刚过来的那个男生喊:“琪叫你!”哦,原来她叫琪。就这么巧知道了她的名字。以后我在日记里就把她记作kiki,更巧的是,后来经她证实,那是她的英文名字。

  我们寝室为写论文购置了打印机,并对外营业。她的同学拿着全系的生日名单来打印,开始并不是我接的,那同学也是,应该打一张然后去复印,可他非要打七张,于是同学叫我来调一下打印机设置,一看内容,她的名字就在前几个,很容易就被我记下了。一次从女生部门前经过,看见小黑板上有一句祝福的话语:琪,生日快乐,请保留365日。禁不住想,写这些字的是男还是女?

  时光如梭,又期末考试了,一到这时候,北京的同学都是回家复习功课的,见她的机会就会减少了,但见她的频率还是依旧,有一天竟见了三次:早上,我在长椅上看书,她背着书包上学来了,从我面前走过,想去图书馆,但又转身回来,直接去了主楼教室;下午从图书馆出来,又见了她;我去招商银行取钱,太巧了,她正好又在取款机那,我惊讶得张了张嘴,差点没说出话来,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去查询机旁,但她很快就走了,我就去上机取钱。奇怪,第一次紧张得我连密码都输错了。

  放假那天去打饭时,两个男生帮她拿着行李,回头望时,我看见了她,怀里抱着一个小熊,多可爱的小女孩呀。好友见我发呆,打趣道:看看,人家的机会比你多。是啊!我不能送她,只有心里默默祝她:一路顺风。

  (三)与众不同的网恋

  熬过漫长的暑假,我上大三了。

  国庆节放了长假,人去楼空,校园里冷冷清清,于是有时间我就去上网,学着做起了个人主页,是为她。不想在现实生活中体验爱情的滋味,我想去借助虚拟的网络空间来品尝。不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光,去赶时髦,追求一场轰轰烈烈的网恋,只是想发泄积聚太久了的郁闷心情。进入了她们系在chinaren.com的校友录,发现了她们的合影,小心翼翼地将她剪贴下来,然后用各种图片软件尽我所能的做着各种修饰,然后,设计了一枝从远方来的丘比特之箭射向她的心,放到了为她做的主页里。由于是初学,网页做得很简陋。但很快,上载成功了,也许是兴奋过度,按着校友录里的地址簿,给她的同学发了email,向她们推荐。因为找不到她的信箱,所以出了此下策。

  不久她访问了我的主页,还留了言,首当其冲的当然是问我是谁了。我为她能访问我的主页而欣慰,却为她的问题不知所措。我给她回了email但对她的问题避而不谈。当时她们在备考英语四级,加之以后圣诞元旦接连而至,我时常给她发送些贺卡祝福她鼓励她,我也希望就一直这样下去,把她当作自己的心理寄托,一直到我毕业。只是每次她都要问那个问题:who are you?我不知道我这样做好不好,也许老给她留个问号,让她百思不得其解,恰恰违背了我的初衷。

  一个周五早上打饭时,琪排在我的前面,回头望了我一眼。莫非她怀疑是我了,我想投降。晚上去上网,给她发了email,我想,凭她一个女孩子的敏感应该很容易猜到我是谁吧。第二天她就回了,用调侃式的语气说了一大堆我很陌生的名字,并且一一否定,最后确定我是师生恋,还说师生恋也无妨,干嘛不敢告诉她呢?我很失望,原来我们根本不认识的。我才发觉,一直是自作多情,那些本来是平淡的再也不能平淡的细节却被我视为生命中的经典,在她心中却没有丝毫印象。很快就要放寒假了,我下决心就这样了断吧,大三下学期了,要准备考研了。

  回家后,和父母在一起,一家人和和睦睦的,浓浓的亲情好像冲淡了那种感觉。但夜深人静时,依然还会想起琪。家里没有电脑,我是不能上网的。开学后第一天,我去开了信箱。琪回信了,是寒假里发的,已过去将近半月了。从信里,得知她以有了男友,且诚恳的向我诉说了她和男朋友之间的不愉快。人家有男朋友了,我正好借这个台阶下去。于是给她回邮件,从未涉足爱河的我却当起了她的爱情专家,并祝他们“将爱情进行到底”。

  一周后,她回信道谢,我也想就此了结。只是她最后加了一句:你是大三的吗?算了,别在瞒她了,告诉她吧。但直接找她,我不敢。说实话,我很自卑,尤其是面对琪,我很喜欢的女孩。也许正因此,我才掩饰得让她毫无觉察。既然我们的联系由网络开始,也让它由网络结束吧。

  我告诉她我的qq号码,想和她通过网上聊天,又怕她没有,又替她申请了一个。按惯例她都是周末在家上网的,于是我约定在周五或周六的晚上等她。那个周末在网上等了整个晚上,什么都没做,只是在信箱与oicq之间来回的切换,但自始至终oicq里面的头像都是灰色的,信箱里也是空的。第一个晚上没来,周六一定会来吧,可是又让我失望,那晚整整3个小时我一直傻傻地坐着,后来在值班老师的催促下,我不知怎么走出机房的,只记得眼里含着泪花,后来一直怀疑出来时是不是划上机卡了。

  我发现自己是很脆弱的,不敢在抱有什么奢望。心神不宁的过了一周后,她终于回信了。她说她不喜欢这种交谈方式,喜欢face-to-face,如果我想告诉她我是谁,她很愿意,但也不强求。对于我对她的喜欢,她提出了女孩子一惯用的理由,会把我当成好朋友、大哥哥。这不正和我意吗?

  也许为她养成了习惯,每个周末都会去看一下信箱。也能收到她的邮件,向我诉说着她的烦恼。说实话,每次收到她的信都很感动,最令我感动的是在每次信中都告诉我一些她的心事,说她门当户对、青梅竹马,但从不关心她的远在外地上大学的男朋友,说她表面上活波开朗,但也会一个人躲在一边哭。我好像安慰她,但毕竟我没那么多时间去上网。都大三了,从上学期开始就下决心本学期少去上网,那些作网页的书也送给了别人。但是,开学一个月了,发现我比上学期去得机房去得还频繁。每写完一封信后,都要惴惴不安过一周等下一个星期,虽然知道她不会在学校上网,但有时候还是不由自主得去开开信箱,直到确信真的没有新邮件后才放下心来。真的让我好想认识她,做她现实生活中的好朋友。

  (四)走进风景时不再有新奇与美丽

  我下决心,再也不给写邮件了。还打了赌,如果在三天内,再见到她的话,就去找她。结果我输了,就在一个周四早上,和同学从外边吃饭回来,在公寓拐弯处就和她走了个正面。天意如此,去吧。熬过周末后,就给她打电话。其实就是遇不见她,我也会反悔的,如果不见她的话我根本学不下去。可从晚上10.40拨到12.00一直占线,放弃吧,明天再说,可是睡不着,12.30又来了一次,终于通了。

  我抑制住急促的呼吸,开口了:

  “琪睡了吗?”

  “稍等。”

  “谁呀?”

  “是我!”

  “你是谁呀?”她的声音是那么温柔。

  “看没看过TCL无声电话的广告?”我尽量用浪漫的方式来开始对我一直喜欢的女孩的首次声音接触。

  “我不明白你说什么?”

  “网页是我做的,邮件是我写的。”

  “是你?!有事吗?”

  “我想.....见你。”

  “现在吗?”

  “不,不是。”

  很明显她睡着了刚醒,我就约好了第二天下午我再打电话。

  第二天下午,我按时拨通了她的电话。

  “你下楼来吧,我等你。”她先说话了。

  “现在?”

  “对,现在。”

  “我们任何心理准备呀!”

  “准备什么?我又不吃了你,到底行不行吧,一句话,我可是急性子。”

  “好吧!”我咬咬牙。

  就这样我被他逼下楼来。

  我下楼了,她正等我。走到她跟前她也没注意到我,“是我。”我硬着头皮说。“是你呀,跟我走吧,我请你吃饭。”我就像小弟弟一样跟在她后面,跟她去了一间麦当劳。她熟练的要了些东西,我们坐下来。在她面前我显得很木呐,被她笑为小男生。原来她是这样一个干练、成熟的女孩子。因为我一直按着我自己的思路来想象她,她在我心中的形象已经定型了。一年半的观察,还有她的那些让我感动的很女孩的邮件。就是在前一天晚上她接电话时,可能是她睡了的缘故吧,她的声音听起来好温柔。那个我想象中的形象一直保持到下楼见到她之前.

  强烈的反差使我一时难以转过弯来,面前这个女孩就是我朝思暮想的那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kiki吗?这样就这样吧,我的目标是息事宁人,了却一桩心事,也好静下心来。一直都是让她说话来缓和尴尬,但她一直给我机会,让我说,可是我没说两句,她就又成主角了。很明显,我们也没有共同的话题。最后,她拿出一张纸条,写下一串数字,递给我:“这是我手机号,不在学校时就打我手机。其实两个人很容易成为朋友的。”可能有很多男生追过她,什么情场老手没见过,对付我一个初出茅庐者简直是小菜一碟。

  我一年半来的暗恋就这样被她轻描淡写的一带而过了,我很伤感很失落。后来我又给她打过一次电话,想和她说说我这一年半来的相思之苦。那是一个早上,因为在晚上她们的电话经常占线,她告诉我她们的宿舍有“美女宿舍”之称。她说我已经给你机会了。由于要赶着上课,没讲几句就挂了。中午我明明看见她打了饭上楼了,我再给她打,接电话的不是她,“请找一下琪。”“琪!......”但接着是半分钟的沉默,“她不在。”我知道在半分钟里,作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对美女宿舍的“话务员”来说绰绰有余。

  以后我们再没联系过。在校园里依然见她,但依然形同陌路。

  (五)她只是我的星座

  我知道我们根本合不来,彼此很陌生。但我还是那样喜欢她,也许就像她说的,没得到的东西就是最好的,可是我自始至终都未要求过什么,想和她怎么样,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为自己找借口,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可依然摆脱不了她的吸引。我知道没有特殊原因,我没机会和她联系了。

  5月13日那天恰好是母亲节,也是她的生日,也是我念念不忘的一天。我很想送一件礼物给她。但是像她这种女孩什么没见过,我也不知道她喜欢什么。五一长假中,我去礼品店选礼物,但挑来挑去也挑不出中意的。回来时见路边有卖宠物的,有两只小兔很可爱。对了,送她两只可爱的小兔吧。

  把两只装在笼子里的小兔拿回寝室后,室友们便爱不释手了。两只小兔被我们养了约一周的时间,都养出了感情,都要我留下一只。看到男生都这么喜爱,我以为琪也一定会喜欢吧。5月13日很快就到了,那是个周日,晚上琪才回校的。晚上8点,我把小兔的笼子用包装纸包好,给她打了电话,约她下楼来。“生日快乐!”把礼物送给她,“谢谢。”在没有别的话,也不想再做什么,因为她同学还要为她祝贺生日。我如释负重地去上自习了。

  到了自习室,发现因走的匆忙,钢笔忘吸了,只好又回去。推开寝室的门,发现琪再寝室里,桌子上放着那两只可爱的小兔。我一切都明白了。

  “对不起,只东西我没法养,寝室又不是我自己的,别人又很爱干净。”琪说。

  “不是的,很好养的,你可以把它放在阳台上。”

  “那你养吧。”

  “你喜欢什么呢?”

  “算了,别送什么了,心意到了就行了,我那些最要好的朋友也就打个电话。要不是看这是两个小生命,我早就扔了。好了,今天很累,陪男朋友逛了一天,我回去睡觉了。再见。”

  她随手一关门,也许是风吹的,咣的一声,特别响。

  下了自习,同学们都回来了,看到兔子还在,都明白了几分。那晚我话很多,也许是为了掩饰什么,还是自我解嘲。好友说:“别说了,现在剥夺你说话的权利,躲在被子里哭一场就没事了。”是呀,第一次送自己喜欢的女孩礼物就被退回了,心好痛,好想哭,可欲哭已经无泪了。

  其实,自己开始这个故事的时候,就应该想到结尾。喜欢一跟很陌生的女孩,只是出于自己太相信缘分;但是缘分的天空里现在还没有我的星座,也许有,那她就是琪,只不过,这个星座是可望而不可及。我喜欢的只是暗恋她的感觉。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和好友把两只兔子放在了外专楼前的草坪上,我们就走了。回首望见那两只脱离了牢笼的白点在碧绿的草丛中欢蹦乱跳着,我的心也觉得轻松了很多。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星座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金牛与双子的爱情 (2001/06/19 10:37)
双鱼座女孩的自白--爱上火相星座 (2001/06/21 13:37)
星座爱情招数--致命吸引力 (2001/06/21 10:27)
十二星座office恋情排行榜 (2001/06/21 09:56)
星座系列短文--我的巨蟹座女孩 (2001/06/20 16:35)
星座女孩最易受注意指数 (2001/06/20 15: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您对本栏目有何建议,请向主编信箱发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