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星情性趣 > 正文
星座短文系列--从占星看“风流彩仗格”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11:54 新浪生活

  文/Invisible Map

  “风流彩仗格”是紫微斗数的命格名词。主要是贪狼会擎羊、陀罗、天刑。这种命格的人,太风流、不想定下来,桃花不断,但以泛水桃花居多,家里呆不住,时常往外跑,喜欢热闹、应酬,更不好就变成花天酒地。如果风流、绯闻事件处理不好的话,可能就会发生纠纷。

  我常想,东方占星与西方占星,应该有些共通点,一个人的个性与命格,用不同的方式去“算命”,结果应该会一样才对,前一阵翻阅了关于紫微斗数的书,看到“风流彩仗格”的叙述,就让我想起韩良露在“爱情全占星”一书中,对于木星情人的描述,实在是太像了!

  “风流彩仗格”的命格,在西方占星学中,似乎说的就是木星情人。

  大略介绍一下木星情人,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看韩良露的书。木星情人指的是上升星座在射手座、金星在射手座或第九宫,至于太阳在射手座人,则是比较会定下来的木星情人。

  上升星座在射手座的人,在人群中很容易引人注意,他们的个性总是停不下来,对很多事情跃跃欲试,静不下来、随时兴奋,即使长的平凡,也会让人觉得好看,身边总有许多喜欢他的人。他们谈恋爱是为了要了解他人,是身体力行的爱情实验家,谈恋爱并非要“结果”,而是要“过程”。

  金星在射手座,喜欢热闹、新奇、新鲜事物,对婚姻也是会犹豫不决,不想承诺,即使是女生,到了三十岁也不太想去结婚。而金星落入第九宫,可能会有异国恋情,或是喜欢上与他“不同”的人,因为“不同”而产生好奇,从“不同”中学习成长。

  因为木星情人太强调自由,结婚对他们而言是很困难的事情。由于第一宫在射手、第七宫就落在双子座,所以上升射手的人容易会脚踏两条船,要结婚真的必须三思,不要结婚后还脚踏两条、多条船而惹上纠纷。

  木星情人通常很晚结婚,即使结了婚,也很想毁婚,因为他们要的是开放的关系,不能被束缚。木星情人一生在追求理想的爱情,即使换过无数的爱人,对爱情的追求仍是热情不减,可惜的是,木星情人很少会找到理想的爱情,因为他们追寻的是梦境中的爱情。

  韩良露在书中写着,“对木星爱人而言,爱情是旅程、是冒险、是无止境的生命追寻、他们是永恒的旅人”。

  西方占星比较注重自我心灵的了解与提升,研究占星是帮助人从命盘中了解自己,一个真实认知自己的人,才有可能创造出自己的命运。

  我对紫微斗数不太了解,但我日前听到中广的一个节目,听到欣欣夫人在节目中说,她不帮人“算命”,而是要透过紫微斗数,让人从“知命、顺命、抗命到创命”,我觉得非常好,因为老一派的所谓算命者,可能“市场需求”吧,太爱铁口直断的帮人“算命”,我想,一个人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但前提应该是对自我有真实的认知,而不是自以为是。自以为是的人是没有资格说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我想,不论是西方还是东方的占星,都是要帮助人真实的认知自我,只是方法不同而已。

  


主持人水瓶魔女的话:

  最不受困境影响乐观心境的,就属射手座了。能不被困境打倒的星座当然不只射手座,但射手座那种在逆境中还能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之超能力,就真的是让人望尘莫及哩。很多射手座的人都有这么一句口头禅:“船到桥头自然直在面对一时无法解决的困难时,他们总爱这么说。虽然有些事情,真的是需要时间,真的会船到桥头自然直,不过拿这句话来当万用挡箭牌,不禁让人怀疑起他们是真乐观,还是在逃避?适量的乐观有益身心健康,过量的乐观,则要小心落得乐极生悲的下场。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星座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电眼星座美眉 (2001/06/26 18:25)
星座女人翻脸时 (2001/06/26 18:35)
星座情人说再见的时候 (2001/06/26 16:05)
星座爱情招数--如何选择男友 (2001/06/26 10:19)
各个星座的约会地点 (2001/06/25 17:09)
十二星座爱的告白 (2001/06/24 12: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您对本栏目有何建议,请向主编信箱发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