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十二生肖运势--虎

  文/董易林[blog][微博]

  一、生肖属虎的人2013年整体运势

  经过了"龙虎相斗"之年进入2013年,生肖虎的运势仍然较为低迷,寅为虎,巳为蛇,2013年生肖虎又将遭遇"寅巳相刑"。本年生肖虎的朋友多犯小人是非,遇事多有不顺。具体地讲便是遇到好事被抢夺,遇坏事更是雪上加霜,帮人反被人害,更有小人背后指责自己,轻者主口舌之争,重者有官司及牢狱之灾。生肖属虎的朋友最忌在本年与生肖猴的朋友合作或是与生肖猴的朋友犯事非官司。 本年度生肖虎的朋友尽量不要去出生地的西南方和东南方,这两个方向为"三刑"之方,"三刑"主要指的是刑罚,就是我们说的红伤,也就是会出现血光之灾,包括交通意外或是手术之伤等,而牢狱之灾也在此列。因此,生肖虎的朋友此年需多加谨慎,格外小心。

  二、生肖属虎的人2013年逐月运势

  正月运程 阳历2013年2月4号--2013年3月4号 

  干支:甲寅 

  事业:进入2013年的正月份,月令"甲寅木"助旺生肖虎"寅木"的力量,生肖虎的朋友在本月自身能力会有好的表现及发挥。但由于本年命犯太岁,会导致自身有自恃过高的心理,遇事容易顶撞上司,不体恤同僚,会被孤立,而且容易遭小人陷害及背后指责。建议本月要特别搞好人脉关系,遇事小心处理,低调做事。 

  感情:不佳。感情方面会出现孤芳自赏的情况。婚恋出现冷战状态,不利婚姻感情。 

  财运:本月财运宜守而不宜动,更不宜进行投资。 

  健康:小凶。要注意肝胆、头部、神经、筋骨及心脏方面的问题,尤其是1950年生肖虎的老人需多注意健康的保养与调理。 

  是非:易被孤立,遭受小人陷害,需要搞好人脉关系。

  二月运程 阳历2013年3月5号--4月3号 

  干支:乙卯 

  事业: 农历二月逢"劫财星",尤其是会出现一些看似好的机会和机缘,但往往多为陷阱,故不宜付诸行动。因"劫财"主打劫、消耗、财物送与他人或与他人分享之意。本月机会虽好,但不宜动,凡事如能静观其变,踏实做事,还是可以平安渡过的。 

  感情:较差。感情运多有"烂桃花"出现,未婚者需注意感情受骗;已婚者则要注意防范招惹异性,以免受制于人,出现婚变、损名之事。

  财运:本月逢"劫财星",多有钱财消耗,宜稳不宜动。 

  健康:一般,多注意一下饮食即可。 

  是非:是非不显。

  三月运程 阳历2013年4月4号--2013年5月4号 

  干支:丙辰 

  事业:本年的三月份对生肖虎的朋友来讲,属于一个平顺的月份,本月逢"食禄星","食"主口福、玩乐、安稳之意;"禄"主俸禄,平顺之象。代表工作平顺进展,收入稳定的信息。 

  感情:比较平稳,和睦共处并无大碍。 

  财运:小吉,逢"食禄星",收入稳定。 

  健康:中平。 

  是非:是非不显。

  四月运程 阳历2013年5月5号--6月4号 

  干支:丁巳 

  事业:本月逢"刑害星"临命,可谓是个充满是非的月份。本月遇事一定要谨慎小心,以免给人留下把柄而受牵制。工作中如能脚踏实地,勤恳做事,还是可以得到一些意外收获的。 

  感情:应避免口舌之争,遇事多沟通,避免感情分离。 

  财运:财运欠佳,钱财消耗,开支过大,求财失利。 

  健康:较差,要注意出行安全、红伤之事。 

  是非:本月易招惹是非口舌之事。

  五月运程 阳历2013年6月5号--2013年7月6号 

  干支:戊午 

  事业: 进入农历五月,对生肖虎而言,运势有所好转;本月逢"财禄星照命",会面临一些好的机缘和选择,工作逐渐有好的上升趋势。能力得以发挥,事业进展,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福泽眷顾和收益。但不要被喜庆之事冲昏头脑,因本命犯太岁,容易招惹小人是非之事,所以仍需要注意自身的人脉关系维护。 

  感情:大吉,未婚者能得到异性的追求,可选择性较大;已婚者感情有所回升,夫妻关系融洽和睦。 

  财运:偏财较旺,投资获利。 

  健康:大吉。 

  是非:易招惹小人是非之事,维护好人脉关系。

  六月运程 阳历2013年7月7号--8月6号 

  干支:己未 

  事业:本月事业、工作方面,会有好的机会出现,可选择的空间较大。只要肯努力付出,定可以得到回报与收获;工作业绩上也有突出的表现。 

  感情:平顺,但男命则需注意自身与异性之间的关系,遇事多与爱人沟通,以免招惹烂桃花而影响婚姻的和谐。 

  财运:大吉,逢"正财"与"财库"临命,财运颇丰,利于投资、理财之事。 

  健康:大吉。 

  是非:是非不显。

  七月运程 阳历2013年8月7号--2013年9月6号 

  干支:庚申 

  事业:进入农历七月份,对生肖虎的朋友来讲,多有不利。本月逢"三刑之地",代表易招惹一些刑罚之事;严重者恐有官司是非临身。所以说生肖虎的朋友在本月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遇事需冷静,三思而行,切忌急躁,感情用事。工作宜稳不宜动。 

  感情:较差,已婚者需防婚变,注意沟通。 

  财运:本月不宜刻意追求偏财、合作、投资之事。 

  健康:较差,有病早就医。同时在本月应尽量少驾车出行,尤其要避开去出生地的东北方、东南方和西南方,以免带来不利。 

  是非:多事之月,万事小心、谨慎。

  八月运程 阳历2013年9月7号--2013年10月7号 

  干支:辛酉 

  事业:农历八月逢"官星卫命",运势有所好转。工作中可以得到他人的拥护与支持,官星的照临又主本月可以得到贵人的赏识与重用,只要顺势而为,勤勉做事,定可以在运势上有好的表现及收获。 

  感情:吉,感情运有所回升,双方情感比较稳定。 

  财运:小吉,正财较旺,偏财不显,不宜有过大的投资,稳中求财较佳。 

  健康:小吉。 

  是非:是非不显。

  九月运程 阳历2013年10月8号--2013年11月6号 

  干支:壬戌 

  事业:本月"福星拱照",运势大有好转。做事比较得心应手,能力突出,且容易得到意想不到的钱财收获及事业进展。 

  感情:较佳,未婚者多有异性追求,可以找到好归宿。已婚者夫妻和睦,相处融洽,琴瑟和谐。 

  财运:大吉。求财得利,利于投资获利。 

  健康:大吉。 

  是非:是非不显。

  十月份运程 阳历2013年11月7号--2013年12月6号 

  干支:癸亥 

  事业:本月"印星"较旺,此星为主名誉之星,好的机会较多,发展空间大。但不要得意过早,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免想法太多而错失良机。在面对机缘时要多方位考察,三思而行。尤其是出生地的西南方、东南方这两个方位如果有看似好的机会,最好舍去,以免遭遇陷阱,被暗算,得不偿失。 

  感情:欠佳,需多注意倾听对方的意见,避免因意见分歧而导致的感情失和。 

  财运:中平。 

  健康:只需注意饮食规律即可。 

  是非:是非不显。

  十一月运程 阳历2013年12月7号--2014年1月4号 

  干支:甲子 

  事业:命逢"比肩帮扶星"与"灾星",可谓吉凶共存。能力上多有好的表现与发挥。人脉佳、社交广,可以在竞争中得到事业的发展和利益。有很多看似好的机会出现,但需留心圈套与陷阱。在付诸行动前,要多加考察,谨慎投资。还是能取得好的收益与成果的。 

  感情:感情上需注意沟通方式,避免口舌和意见分歧,方可确保家和万事兴。 

  财运:中平。 

  健康:由于灾星的出现,健康上需注意自身肝胆、眼部及饮食的健康。特别在本月要多关心家中老人的饮食及健康调理。 

  是非:慎选合作者,尽量避开与生肖蛇、虎、猴之人合作、共事。

  十二月运程 阳历2014年1月5号--2014年2月3号 

  干支:乙丑 

  事业:进入2013年最后一个月份,对生肖虎的朋友来讲,运势大有改观,事业、工作良性发展,业绩突出。 

  感情:本月需注意与异性朋友的距离与关系,遇事多与另一半交流、沟通,防止"桃花劫"的出现。 

  财运:吉,较容易得到偏财的收益。 

  健康:大吉。 

  是非:是非不显。

  三、生肖虎2013年吉凶方位及喜忌

  1、有利方向:正东、正北、西北

  忌讳的方向:西南、东南

  2、有利色彩:绿色、蓝色、青色、黑色系

  最忌讳:米色、银色

  3、有利的生肖贵人:马、狗、猪

  忌讳的生肖之人:虎、猴、蛇

  4、生肖虎本年的桃花位:南方

  5、容易与自身犯桃花的生肖:马、兔

  6、学子的文昌位:正东

  7、生肖虎的护身吉祥物:如意佛手

  8、本年生肖虎的财位:西北

  四、生肖虎的开运吉祥物

  1、家中安置“二相保官”

二相保官(图片来源于作者)二相保官(图片来源于作者)

  家中安置“二相保官”"相"与"象"的谐音。百兽中,大象是温顺、和谐、吉祥的象征。在古代为官最高者称为相。双象足下踏着平安瓶,为官取平安之意,但在《易经》中讲的"官"有两种解释:第一,代表政界为官之人,主有贵人相助、提携,从而官职步步高升,不受小人是非的干扰;第二,代表女子的老公。在古代,女子(无论已婚或未婚)称男人为官人。此款吉祥物图案是特意为生肖虎的朋友专属设计的,因本年虎与蛇相害,导致小人是非连连,防不胜防,而且感情方面也多有不利。该吉祥物能促进感情和睦,化解小人和是非。可摆放在家中或办公室的东北方向。

如意佛手(图片来源于作者)如意佛手(图片来源于作者)

  2、随身佩戴“如意佛手”

  随身佩戴“如意佛手”本款吉祥物为天然纯水晶镶嵌钛金。佛手在上,观音"六字大明咒"在下,象征着佛法无边,可化解一切苦厄,有消灾避难,趋吉避凶的功效。因生肖虎在2013年与太岁蛇"寅巳相刑害",为犯太岁之年,所谓"刑害"主遇事小人当道,不能得到良性发展,从而招惹一些是非苦难之事;因此,这款吉祥物专门为生肖虎的朋友所设计,借助无边的佛法力量,使生肖虎的朋友在本年遇凶化吉、逢阻变通,诸事通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