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生日花

  生日花:庇里牛斯百合

  早期的殉教者,圣贝罗尼之花

  自古以来,基督教里就有将圣人与特定花朵连结在一起的习惯,这因循于教会在纪念圣人时,常以盛开的花朵点缀祭坛所致!在中世纪的天主教修道院内,更是有如园艺中心般的种植着各式各样的花朵,久而久之,教会便将366天的圣人分别和不同的花朵和在一起,形成所谓的花历。当时大部分的修道院都位在南欧地区,而南欧属地中海型气候,极适合栽种花草。庇里牛斯百合为百合科植物。主要是纪念早期的殉教者---圣贝罗尼,他所设计的圣彼德兹教堂,内部设计的样式为法国历代国王所喜爱,并相仿建。

  花语:寻觅

  这种花原产于巴斯克人的故乡---庇里牛斯山。巴斯克人是一支谜样般的民族,没有人知道他们来自何方,喜欢四处旅行,寻找属于自己的故乡。庇里牛斯百合也是他们最喜爱的花。其花语是“寻觅”。受到这种花祝福的人,喜欢发觉、探求自己的内心世界,具有诗人气质,感情丰富。

  诞生石:祖母绿

  纯净耀眼的光辉,宛如春绿般的祖母绿,具有情亮柔美的特质,怪不得古罗马人会把它视为的宝石,并且用来做为偶像的眼晴。正如西方有句古老的谚语:“要找颗毫无瑕疵的祖母绿,远比找个美无缺的人更难。”

  正如西方有句古老的谚语:“要找颗毫无瑕疵的祖母绿,远比找个美无缺的人更难。”天然的祖母绿几乎都有瑕疵,这点正是证明它才是真正天然宝石的的最佳证据。祖母绿是所有宝石中,仿造跟合成品最多的一种。在宝石鉴定法尚未普及的时代,它曾经是许多石懊恼、伤心的根源呢!

  祖母绿的传说

  埃及艳后克丽奥佩脱拉留下许多传说,听说她最爱的还是深绿色的祖母绿。在当时的旧大陆,唯一的祖母绿矿坑就在埃及。传说这座矿山为克丽奥佩脱拉个人所有,所以又做“抢丽奥佩脱拉之山”。说征服埃及的亚历山大大帝,和留下各种残酷故事的暴君尼禄,对这里所生产的祖母绿,都有异常执着的爱。尼禄将供奉在太神殿的祖母绿赐给他的王后波帕耶。波帕耶就用这颗石为尼禄制作了一副眼镜和九件她自已的随身饰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