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十二生肖运势--龙

  龙

  辰,排在十二地支的第五位,辰指星辰。《易经》中干卦的“潜龙勿用”、“飞龙在天”,被认为是星星的出没,标志着不同的季节。

  易经干卦有以龙代表六爻之位,如潜龙、见龙、愓龙、跃龙、飞龙、亢龙六种龙,表示六个阶段、地位、境界,我们中国人也自称是龙的传人。

  龙是虚构的动物,肖龙者因有似龙般神秘变幻莫测的特质,所以个性令人难以捉摸,属于富有野心的梦幻家。喜欢冒险,追求浪漫的生活,同时性情淡泊,不拘泥于世俗之见,自然而然给人一种大人物的风范,与紫微帝座之性雷同,具有很大的魅力,能在演业界、运动界、宗教界,崭露你的才华。

  属龙(辰年)生人今年运势-4、16、28、40、52、64、76、88、100岁

  今年属龙(辰年生)的人,流年神煞逢-福德、攀鞍、福星、天德、卷舌、披头、寡宿、阴煞。

  趋吉-今年是太岁“四利三元”中的一年,俗谓“福德入宫,生财有道,万事吉祥,经商顺利”,可说是很有财气、福气的收成年。再加上天德吉星临照,财喜并到,求名有名,求利有利,财帛官禄,有进有成,诸事皆吉。

  但是,福德、天德的来临既然是带了一个“德”字,也就是表示常年积德的人,才能多得。另外,本命中带阴、阳贵人者,在今年必定受贵人提携而生福禄之事,也算是一个转捩点,宜好好把握,因为贵人星的显现,往往是稍现即逝,不会多待。

  另外,今年虽有福星常照,可以化解一切不如意!或者是化干戈为玉帛,但是也不能恃福而行恶,毕竟一个不懂知福、惜福而造福的人,是不能得到“上天”照拂的。

  今年原则上考运亨通、升迁有望,因为有攀鞍吉神相辅,正如所谓的“管取飞黄腾达去,状元及第又何难。”当然的,可不要守株待兔,因为只有努力再努力,才是攀鞍神应验的最佳保证。

  避凶-“卷舌”也是四刑星之一,一般会造成口舌是非,官司缠讼,甚至于脓血徒刑;不过,如果本命吉星多者,反而能凭三寸不烂之舌而舌灿莲花的换来荣华富贵。其中的关键在于留“口德”,再加上凡事让人三分的心理建设,自然就能转祸为福。

  经云“阳以孤辰为重,阴以寡宿为重”,所以今年虽犯寡宿,未必会与六亲无缘或和配偶失和;不过常持欢喜心,不要让自己的心情有强界,多和人沟通、协调,将可改善关系。

  由于今年有阴煞加犯,所以要特别注意防患小人,更不可招惹小人。如果不必要的话,最好不要和不熟识或行为不端正的人合伙事业,更不要无故结党嬉游或财物往来,免得无中生争讼、官刑、灾病之事。

  另,披头主丧服,今年怕有六亲死丧之事。

  制化-今年属龙的人,如想透过“玄”术趋吉避凶,那么可安“道家无极图”在宅内的东南东方,或者安置“福德符”,并且在阴历每月的初一、十五日早晚敬拜,可得福临。

  此外,也可常到住家或办公室的福德祠、土地公庙上香祭拜,增福添财,通常世俗也会在今年建议去求招财童子、进宝童郎等,以利财喜并致。

  其实,今年只要笑口常开、不记仇、不怨天尤人;常持欢喜心,常行阴骘事,必能大圆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