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十二生肖运势--猴

  猴

  申,十二地支第九位,“申”属于象形文字,原本的形状仿佛是两只手抓着一根棒子。把“申”字加上人字旁,就成了“伸”有伸展之意。即代表将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到极至,同时又有伸缩自如、富于弹性之意。

  猴子好动,总是左顾右盼不安静,自古猴子被视为聪明伶俐的动物,看它在森林间攀援树木,腾空跳跃,敏捷若飞的身手,在吴承恩的《西游记》中确实赋与了神猴孙悟空无比的威力。

  在三猿图像中,三只猴子,一只捂耳,一只掩嘴,一只蒙眼,代表“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视。”构图与涵意为相当好的教化。

  “猴”与“侯”谐音同,一幅猴子骑马的画,寓意为“马上封侯”,一幅一只猴子骑在另一只猴子的背上图画,寓意为“辈辈封侯”,一幅猴子向枫树上挂印的图画,寓意是“封侯挂印”。

  肖猴的人,头脑清晰,思考周密,行动敏捷,但是性急轻率,未把事情弄清楚就着手,所以常导致意外的失败,这就是所谓的“猴性”。

  肖猴者的优点,为人机智、幽默,喜欢引人注意,常以表演者姿态出现,常以笑客迎人,人缘极佳且朋友众多,由于生性顽强而不服输,故领导能力强且拥有多方面的才能。

  属猴(申年)生人今年运势-12、24、36、48、60、72、84、96、108岁

  今年属猴(申年生)的人,流年神煞逢-太阳、天空、劫煞、红鸾、孤辰。

  趋吉-今年因“太阳高照,天曰有喜”,正人君子,凡事顺利,称心如意,经营有财有利,并可逢凶化吉,由于太阳光明欣然,有“阳盛阴衰”的特性,因此男人仕途可比往年更加光明、事业有成,财源广进,动作获吉,女人则要小心因婚外情第三者介入,导致夫妻或男女朋友有分离的现象。

  另外,不管男女,不管其他不良之因素以今年24岁、36岁虚岁完婚大吉大利。此外,“太阳虽主财利,天空却能虚花”,今年尽管财多利足,最好保持“休管他人闲事,莫争口舌是非”的戒条,以免遭逢不必要的意外灾殃,官累事项及惹祸破财等情事。

  今年又有红鸾坐守,未婚的男女,今年可以遇到比较理想的异性朋友。感情已趋成熟的双方,也可以进一步的订盟、婚配;因为这都是“红鸾星动”的吉验。但已婚的男女,可不要对配偶外的异性动情,免得变成“桃花星动”的凶验。

  避凶-“劫煞”是驿马十二神煞中半吉半凶的神煞,如本命带长生、贵人、正官者,今年则“业逞儒魁、名标御史、主执兵权、众人仰慕”,否则,将有意外的灾祸,并且有与配偶或子女相处不睦的现象,也可能有名、利上的损伤之事。

  孤辰原意有无父的意思,可引申为不利六亲;所以今年要跳出封闭的格局,不要太过自我或自闭,尽可能经常保持与人交往,如此则可消除六亲无缘、不睦的现象,亦可减少和配偶争吵的次数。

  还有今年比较不宜新谋或与人合作、经营、投资也须步步为营,不宜妄动,免得被人陷害或招灾破财。妻小也须防有虚惊的现象。

  制化-属猴的人,今年如想透过“玄”术趋吉避凶,可安“道家无极图”于宅内的西南西方或安置“天空符”(太阳符),此符宜黄纸朱书,在每月(阴历)廿七日上午十一点四十分前,面向东方叩拜“日宫太阳星君”,祭祀后,再将此符与金银财宝纸一起焚化即可。

  另,太阳星最喜天喜星保驾,因此今年嫁娶(双喜)和怀孕生子(有喜),均可增加太阳星威力,以获逢凶化吉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