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十二生肖运势--狗

  狗

  戍,十二地支的第十一位。戍,人戈,就像人拿着戈,对人而言,狗在保护人,是人类的好伙伴。

  我国有许多与狗有关的风俗。〈礼记.月令〉记有“仲夏之月,以犬尝麻”、“孟秋之月,天子乃以犬尝稻”,反映了远古对狗的崇拜,另外也可能是新谷有毒,而采取的一种保謢措施。

  狗年出生的人,对长辈、师长敬重,有责任感且能自我牺牲而成全他人。大则对国家,小则对朋友,他都能彻底尽忠,所以很受长辈或长官器重,一旦和他结为好朋友,必定是生死之交,这份情谊一生一世也不会改变。直觉力敏锐而且十分聪明,为人忠诚,容易取得别人的信赖。

  属狗(戌年)生人今年运势-10、22、34、46、58、70、82、94、106岁

  今年属狗(戌年生)的人,流年神煞逢-太阴、岁煞、勾绞、贯索

  趋吉-太阴是“四利八凶方”中的吉神,可以压诸凶神,使凶神带来的祸殃,减弱到一定的限度,是以今年正人君子鸿福当头,事业亨通,财帛丰盈,谋为出众,即使有不顺之处,也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过,太阴光和幽然,却有“太阴当权,阴盛阳衰”的特性,所以是女人比男人更吉祥的一年。女性宜好好把握予以发挥,多变多动,再得贵人协助,必将福份无量,事业、财帛如意。男人则要小心因婚外情或第三者介入,导致夫妻或男女朋友有失和、分离的现象。

  避凶-今年因有流年三煞中的岁煞加逢,《神枢经》云“岁煞者,阴气尤毒,谓之煞也。”故《广圣历》以为今年不要随意装潢或搬家,免遭意外或伤及子女。

  至于贯索又牵连勾绞凶煞同宫,因此今年在经营、投资和交友上,必须诸事小心,俗谓的“莫道一勺水,能兴万丈波”,要防小人陷害、纠缠、斗争,以免遭逢牵累增加是非,甚至于官灾横祸、血光伤残之事。

  制化-属狗的人,今年如欲透过“玄”术趋吉避凶,可安置“道家无极图”于宅内的西北西方,或者安置“太阴符”;此符宜黄纸书写,于每月(阴历)廿六日夜里十一点四十五分前,面向西方叩拜“月宫太阴星君”,祭祀后,再将此符与金银财宝纸一起焚化则可。

  太阴有喜则无灾,今年经常穿戴华贵的服饰;及多参加婚姻、喜庆的宴会,如再逢自己有嫁娶或怀孕之事,更可达到逢凶化吉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