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十二生肖运势--猪

  猪

  亥,十二地支最末一位。“亥”与“豕”字形相近。

  “亥”就相当于“核”字,所代表的意义是事物的中心点。所以猪年出生人的特征,凡事满自信,属于领导型的人。

  自古以来中国人都在家中养猪,汉字的“家”,部首“”象征房屋,下半部是“豕”,也就是猪字“豕”。在农业社会中,家里养的猪即为财富。

  “猪”与“诸”音同,常被藉用为“诸”事吉利。

  所以我们可以购买四只小猪串在一起的挂饰,配件为诸(诸)事(四)顺利之吉祥物配带,可招财也。

  壬午年,壬禄在亥也。

  亦有隐性招暗财法,取有猪造型之玉器、金、银饰物,以红袋装好,置皮包、口袋内、效果内,效果更佳。

  肖猪的人,意志坚强,具有领导才能,处理事情的方式成熟稳健,对每一件事情都有一股冲动的傻劲,能专心投入,完全忘记周围一切的存在。有洁癖,对外的人际关系良好,也喜欢出国旅游,对物质品味很高,性情慈悲,有强烈的家庭观念,一生行事坚守“人生以服务为目的”的理念,所以很得众人的尊崇。

  属猪(亥年)生今年运势-9、21、33、45、57、69、81、93、105岁

  今年属猪(亥年生)的人,流年神煞逢-官符、地煞、三台、五鬼、飞符。

  趋吉-三台主贵司权,入宫主科甲司权,除了在考试、升迁得意外,也有权势大增的机会,但是在得权得势之时,也须步步为营,常怀感恩的心,以免得罪小人。

  避凶-中国先民当遇到意外的灾祸时,往往会怀疑是被“人”下符。今年由“天”下的符有官符、飞符。道家以为“祸福无门,咎由自取”,今年只要谨慎提防,安分守己,防患未然,就不会导致口舌是非、官司横祸,甚至刑事、牢狱之灾。

  《四库全书-星历考原》《乾坤宝典》曰:“五鬼者,五行之精气也。主虚耗、疾病、惊怪之事。”又曰:“主财物耗亡,家招怪异”。所以今年除不要节外生枝外,也尽量不要和别人合股事业,以免平地起风波,或遭惹小人,而没完没了。

  制化-今年属猪的人,如欲透过“玄”术趋吉避凶,可安“道家镇宅龟蛇图”于宅内西北北方,或者安置“官符符”及“制五鬼符”。

  另据《古今图书集成-阳宅十书》记载:“若犯官符,用灶内赤土、葡萄根、柏木板、朱书神名,安犯处。神名齐白羊”。

  今年如能“制五鬼运财”,便能转祸为吉,化失为得;但是如果不得法,也会凶上加凶,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