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短文系列:拋弃宫位制(初学者勿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2日 16:34 新浪女性

  文/adrain

  宫位制,固然可以让论断更为方便,因为十二宫位可以用来看各种生活领域。但宫位制往往会在无形中,限制了论断思维的广度,因为任何的Natal盘之论断,是理应全盘关照的,而不能依宫位来作切割。可惜!许多人的占星论断,往往一开始就先看宫位,会导致论断步骤上的颠倒。

  举例来说,曾看过好几个命例,有九颗行星集中在两个宫位内,同样的情形,也有学生拿来问我,从何下手论起?假如把关注的重点放在宫位上,那么像这样的命盘,会动不了!难倒只是论少数几个宫位?由此可见,命盘真正的重点,乃在于行星;而西方与印度的差
异,只在于行星彼此关系的建立上,同样并非是以宫位为主。不然,如前所述,诸星集中于两宫,诸星会形成180度,整个命盘看起来会是“满江红”--几乎全部为凶相位!一般可能会视为是“凶”,其实正好相反,因为这样的命格,大有可能获得遗产。

  依据宫位来作论断,是最方便的,也是学习占星学的必然过程;可是,若想提升论断境界,其第一步骤,也就是舍弃宫位!整个Natal盘,是一种点与点之间的相呼应!--并依此来作论断。再多作点说明如下:

  宫位制乃是依据地球位置而设立的,并且是与星座相搭配的。可是,时至今日,占星研究已发展至另一阶段,宫位已被地点所取代了;换言之,重要的是论断一个人在地球的那个位置上,可能与什么行星相应,进而可能发生什么事;而不是只论断生活范围之情形。比如说,一个人身处地球上,可在某一地方谋得钱财较有利,而不受限于单一地方的单一生活事项。!

  


主持人歪脖鱼:

占星短文系列:拋弃宫位制(初学者勿看)  由浅入深,由简到繁是学习的必然途径,而由繁到简,返朴归真才是学习的最高境界。

  宫位制是帮助我们了解人生后天发展的情况,而制定的一个规范。它可以在某些情况让我们对命盘一目了然,但有时却难以分析没有行星的宫位。采用行星相位分析法可以解决宫位制的难题,只要按照行星的意义划分,很多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如感情婚姻看金星,事业财富看木星等。

  不过,这种方法属于较高级的分析法,初学者还是应该先熟悉宫位和星座。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之疑问:截夺宫的效应 (2001/12/12 15:46)
占星实例分析:小肯尼迪之死 (2001/12/11 12:06)
占星术命盘之宫位新解 (2001/12/10 15:20)
占星短文系列:生时矫正法(下) (2001/12/07 14:32)
占星短文系列:生时矫正法(上) (2001/12/07 11:45)
占星短文系列:事业运与公司运 (2001/12/06 11:5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