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经验谈:星座分析要点小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7日 09:27 新浪星座

  文/凯龙星

  仅以此文纪念本人陷入星座9个月。

  (一)本命盘要点

  1、先看行星在本命星盘上的大局。

  2、性格的着重看:太阳、月亮星座相位;第一宫宫头星座(上升星座)、宫内行星及其相位;白羊座内行星及其相位。

  3、人际关系除了考虑本身的性格之外,还要注意:<1>和父母的关系:太阳、月亮的星座及其相位;第四宫、第十宫的宫头星座和宫内行星及其相位;巨蟹座、摩羯座内的行星及其相位。<2>和不可选择的朋友的关系,如兄弟姐妹、邻居、儿时同学伙伴等:第三宫的宫头星座、宫内行星及其相位;双子座内的行星及其相位。<3>与社会中朋友中的关系:第十一宫的宫头星座、宫内行星及其相位;水瓶座内的行星及其相位。<4>对婚姻伙伴、合伙合作伙伴的关系:第七宫的宫头星座、宫内行星及其相位;天平座内的行星及其相位。<5>与恋人情人爱人的关系:金星的星座相位;第五宫的宫头星座、宫内行星及其相位;狮子座内的行星及其相位;火星的星座相位;第八宫的宫头星座、宫内行星及其相位;天蝎座内行星及其相位。

  4、工作着重看:水星的星座相位;第六(工作)、第七(合伙)、第十(自我实现式的事业、中天)、第十一(公司集团中的态度处境)宫的宫头星座和宫内行星及其相位;处女座、摩羯座内的行星及其相位。

  5、财运着重看:金星的星座相位;金牛座内的行星及其相位;第二宫(动产)、第四宫(不动产)、第五宫(投机性的)、第八宫(依赖他人性的)的宫头星座,宫内行星及其相位。

  (二)本命盘零星经验

  6、必须重视宫头星座:行星及相位代表其自身的原本特质或指示,宫位代表这种特质指示所表现的舞台领域,而宫头星座则是这些“特质”在“领域”的实际外界表现方式——这在行星的星座与宫位的宫头星座不同时,表现的尤为明显,无端的认为宫头星座没落不值一提,是不可取了,是处于占星的不精确阶段。

  7、没有准确的出生时间:一般设定到出生那一天的中午,这时候实际的宫位、宫头星座无法判断,只好由代表含义的相应行星星座相位、相应星座内的行星及相位来判断,虽然一样可以得出结果,但要比有宫位、宫头星座时模糊的多,这也可以反证出宫位、宫头星座的作用,不可片面否定。

  (三)流年比较盘

  8、流年运行行星在本命盘中的宫位(包括特殊位置:中天、上升等)特别重要,尤其是木星、土星、天王星这三个所处的宫位影响,海王星和冥王星在本命盘宫位中的“背景”渲染作用也很明显。

  9、看完运行行星的宫位后,判断分析运行行星与本命行星的相位时,运行慢的运行行星相位自然要持续时间长,但具体意义的判断要结合本命盘和时势占星盘的情况。

  10、意外事故与死亡:本命盘中火星、冥王星的星座相位;第八宫、第十二宫的宫头星座、宫内本命行星及相位;运行的火星、冥王星进入第八宫、第十二宫。

  (四)其他

  11、在男女合盘、朋友合盘中要结合各自本命盘中的爱情(友情、工作……)等来看待合盘中的相位、行星落入的宫位等。

  12、无论在本命盘、流年比较盘、合盘中,刑(90°)、冲(180°)的相位不一定不好,拱(60°)、合(120°)、会(0°)的相位不一定好,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Astrolog占星软件使用指南 (2002/06/24 08:16)
占星短文:详谈金牛的分类 (2002/06/24 07:58)
占星短文:占星合盘分析总论 (2002/06/04 07:06)
占星短文:占星相位含义解释(补充) (2002/06/03 16:10)
占星短文:介绍行星推进法 (2002/04/12 13:59)
占星深入谈:二、八宫含义初探 (2002/04/03 11:54)
西方占星术之基础概述 (2002/03/07 15: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