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短文:对合盘的一些看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6日 14:00 新浪星座

  文/Achernar

  对比盘的模糊性

  对比盘,如上文所说,包含太多的需要对比的因素。所以,如果简单利用几个比较重要相位来进行分析,不结合很多具体信息,往往会产生难以准确说明的现象。

  来举一个对比盘的例子:

  一个女性太阳落在巨蟹座,并与一个男性的巨蟹座土星相合。在解释单个人诞生命盘
的时候,太阳与土星的合相表示,一个人的内心愿望,无论好坏,都会和此人的道德良知紧密相关。它还暗示一个人的心灵会不停受到自我批判的煎熬,有很强大的忍耐力,足智多谋并且坚韧不屈。那么,在两人的对比盘上,这样的关系又说明什么呢?

  抛开其他影响的情况不谈,只谈这个合相本身。我们能够判断出,那个女性在两人关系中所体现的那种关怀,完全会是发自内心的一种自然而然的本能;而那个男性所体现出的关心,则更多的会是一种责任感、一种道德观的驱使。所以说,太阳、土星合相对他们关系的影响,既可能是积极的,也可能是消极的。

  而我们如果要去分析具体的影响,就要事先明白此两者的关系,究竟是婚姻关系、父女关系还是商业伙伴关系。这样,才能进一步进行论断。

  中点合盘

  “中点合盘”就是一种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的星盘进行对比的方法。比起我们经常采用的“对比盘”,此种方法要重要的多,也有效的多。早在1977年,Ronald Davison就在他的一本书中提到了中点合盘的概念。简单来讲,这种方法就是利用两人生日日期和出生地的中间时刻和中间经纬度,把两个人的诞生盘结合成一个新的代表两人关系潜力的星盘。

  我们很容易得到两个诞生时间的中间时刻的数值,只要记住不要忘记中间可能有的闰年。而关于中间纬度,Ronald Davison的方法是将两人经纬度分别相加除二。这种方法有其不准确性,但如果两个人出生地相差不是非常远(几百公里以内),此法还是能够得到非常准确的中间经纬度的。

  以我的经验来看,中点合盘可以很好的解释两人关系的形态和质量如何,而不用考虑某一个人个人性格对它的影响。并且,很多用在诞生命盘的方法,例如次限法和推进法,都可以用来解释中点合盘。而通过这些方法中,我们也可以很清晰的看出两人关系的走向等问题。

  希望大家在将来合盘的时候,更多采用中点合盘的方法,应该会有更大的收获。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