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占星教程 > 正文

天蝎之夜谈天蝎座的历史由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3日18:20 新浪星座

   北京时间2002年10月23日星期三22点05分,太阳正式进入天蝎座。从此时开始,新浪“占星奇缘”开始将话题中心转移到有关天蝎座的各各方面,请诸位星座爱好者关注!(天蝎座特别征稿启事)

  文/Anthony Louis

  天蝎座:象征死亡的星座

  10月23日开始,太阳开始进入天蝎宫,从此开始长达一个月的天蝎旅程。在塔罗牌上代表天蝎座的是“死神”一牌。

  传统占星学将火星作为天蝎座的主宰,此含义在塔罗牌上的解释是“电击之塔”;而现代占星学的天蝎座主宰是冥王星,此含义在塔罗上的含义则是:“审判”。

  蝎子:死亡与毁灭

  西方占星学起源地巴比伦、埃及等地,天蝎的象征蝎子是一个被人们恐惧的事物。简单讲述一下蝎子的习性,我们就可以很清楚的了解,为什么古时候的人把蝎子与死亡、毁灭、重生和转变联系起来了。

  一只蝎子大约7英尺长,并且拥有六对附肢。它的第二对附肢比其他的几对都要大而且有力,像是一把钳子。蝎子一般用他们的这第二对附肢夹住猎物,然后用第一对附肢喷出的毒液来进行猎杀。古代人就是把天蝎的这两对附肢,作为黄道上天秤座的象征的。而蝎子的其他四对附肢,则是用来行走的。

  在蝎子的身体底端,是一个成切片状的尾巴,并且在尾巴的顶端有一根有毒的刺。蝎子的毒液分为两种,一种是导致猎物极端痛苦,用作折磨的毒液;另外一种就是导致猎物身体麻痹,并最终死亡的毒液。

  在蝎子进行交配的时候,他们使用一种独特的蝎子的舞蹈来表达情绪。而高潮部分,母蝎子将会接受公蝎子的精子。随后,一般母蝎子都会杀死并吃掉公蝎子。然后经过一段相当时间的怀孕期,母蝎子产下后代,完成了蝎子死亡并重生的循环。

  火星与电击之塔

  蝎子是一种不可战胜的敌人,身体狭小却充满力量,并且总是能够给人以致命打击。在占星学中,火星象征着战士,所以将蝎子的特性与火星联系起来,也是有其合理的解释的。

  在传统占星学中,战争之神火星象征着宙斯最喜爱的武器:闪电。同时火星也是性的象征,象征着性行为和男性的欲望。

  塔罗牌上的“电击之塔”,表现的是一个象征性器官的塔,被一束闪电击毁的画面。这个画面的象征意义,是人类的因为傲慢而被愤怒的神用闪电惩罚。这也就是传说中的宙斯的“天火”。事实上,天蝎的尾刺,正像一束闪电一样迅急而有力。

  冥王星和审判

  布鲁托是罗马神话中的冥界之神,而在希腊神话中冥界之神则是哈蒂斯。哈蒂斯在古希腊是一个倍受敬畏的神,因为他主管着死亡与重生。在神话中他强抢了谷神的女儿为妻,直到谷神威胁他如果不归还女儿就饿死所有世间凡人,才将其女儿送回。

  很多的宗教和神秘集团在谈到人类死亡与转世的时候,都会提到一种今生后世之间的审判。而哈蒂斯就掌管着这种权利,让所有的人在今生后世的过渡期,接受一种急剧的转变,完成这种过渡。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5元享用15M收费邮箱 网上购买3分钟开通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突发事件、重大新闻尽在掌握!

 相关链接
别跑,爱的就是你--秤子和天蝎的故事 (2002/10/23 11:39)
深秋的象征--太阳即将进入天蝎座 (2002/10/22 14:10)
天秤座特别征稿:天蝎天秤何须对不起 (2002/10/16 11:34)
天秤座特别征稿:天蝎女孩的两个天秤 (2002/10/15 10:3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您对本栏目有何建议,请向主编信箱发信。

新浪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