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软件的相位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1日 15:47 新浪星座

  新浪网友:少少

  我用的软件是Astrolog 5.41G,我发觉在算某些盘特别是Comparison Chart的时候,和从前用Astrolog 5.40F时,有一些出入。用5.40F时行星之间的相位都有很多有四五十个,可是现在却只有十几个。有一个例子:一个人的太阳拱月亮,我的木星正对着他的太阳拱他的月亮,由此,我的木星应该是合他的太阳才对。从前用5.40F时也是这样显示的。可是用5.41G时,并无此显示。而且,从前金星与彼此行星之间形成的和谐相位有一些也不显示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在看您分析的命盘时,也用软件一起分析学习,可是经常会有一些小的出入。我想
占星学精细严谨,有一些相位也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难道说软件也会有差错吗?

  在设置上我是按照网页上的“Astrology占星软件使用指南”做的,因此不应该会有这方面的问题。

  请您帮助我解开这个疑惑好吗?

  还有我想问问看,在分析合盘时,这四个盘:comparison chart,dynasty chart,composite chart,time/space mid chart哪个比较重要一点呢?,比如说在算第二个时,一个男生的火星,金星,冥王星落入一个女生的第五宫,是说她影响他使他对她产生这些方面的感情,还是他影响她使她对他产生,,,,,,呢?

  第四个算的是两个人发展的潜力或者说是结局吗?

  我从前曾写信问过您有关五律图的事,没有得到回音,是不是这个和占星没有关系呢?非常感谢您为我解答!

  


  astrology系列软件不同版本对相位的允许度设定略有不同,有的宽松一些,有的严紧一些,所以有些相位在不同版本中会看不到了,但这不要紧。命盘上的红线、绿线只是作为参考用的,最好看下命盘右边的度数自行推算。关于相位允许度可以参考下这篇文章“占星相位含义解释

  一般来说,允许度越小的相位就越精确,越大误差就越大。

  四个合盘,第一个是我们常说的“合盘”,其实是比较盘,比较两个人的命盘的。第二个是“配对盘”,这个翻译比较牵强,其实就是对方在你命盘的位置情况。第三个是真正的“合盘”,将两个命盘组成一个新的命盘。据说是研究两个人的关系与变化的情况。第四个是“中点合盘”,把两个命盘乘以一定系数后组成的新盘,极少用到。

  数律图也是占星的一种分析方法,但偏重心理分析,主要看一些潜在的个性和能力,一般占星分析不常用。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