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短文:谁动了我的“交点”?(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1日 11:38 新浪星座

  文/Noel Tyl

  缘份让我们交点相遇……

  当两个人相遇,他们各自的命盘也就开始了相互作用。两个人行为举止、心里变化不再完全独立,而开始相互间的作用。星体与重要点的交会,是我们谈论一切的起点。

  当一个人的强势的代表理想的水星(水星与金星的合相,或者在双鱼座擢升的水星),完美的与另一个人的擢升月亮形成三合(120度),这种舒适的相位,将是一种极其和谐契合。特别当三合所连接的星体处在同属性的星座,这种契合就更为明显。

  一个人的代表行动策略、控制力和野心的土星,与另外一个人的代表精力与欲望的火星对冲或是相刑,这就意味着在两个人之间,必然存在着一场关于领导地位的斗争。这是一种保守与谨慎的力量与一种自由与热烈的力量的争夺。谁将占据最后的高点?不可预知。但是那种剧烈的争执,是可想而知的。

  而当一个人的太阳或月亮和另外一个人的太阳或月亮形成任何一种交角,往往我们可以推断在这两个人之间会有一种和谐的潜力。最起码两个人会觉得相处的非常容易。而如果说到婚姻,则需要将两个人的日月联系发挥到极致才可以。一般来说,这种日月的联系是一种非常自然感受,往往会被两个人认为是一种理所当然的东西。虽然非常满意于这种关系,但本身却缺乏足够的强度来做进一步发展。当然,如果商业的合作伙伴拥有日月联系,那么这两个人一定会合作愉快,这点是肯定的。

  下面就是我们很多人都知道的,当一个人的火星与另外一个人的金星产生了相位,那种相互间的化学反应是绝对剧烈的。其强度在爆发时,足以让两个人的内脏系统产生可感的震颤。如果两个人的相对社会地位与年龄允许的话,如果没有那颗讨厌的冥王星混进来共同作用的话,那么就看着这两个人享受一种物我两忘、愈演愈烈的爱情吧!

  天王星的影响力是一种奇怪的东西。在它发挥正面作用时候,两个人会感受到如同金火联系的那种强烈的兴奋感;而发挥负面作用时候,也会将两个人的内心搅动的无比不安和神经质。而究竟是会产生正面作用还是负面作用,则要看究竟是一个人的那颗星体与另外一个人的天王星产生了主要联系。天王星好像是一个大的加速器,而与之联系的星体就像是那颗驱动电池,运转好坏,电池很关键呀!

  木星,是一种相互提升的力量,会大大带动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热情。

  月亮轴的影响力

  月亮轴,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南北交点的连线,是一种日月结合的象征。往往在相互关系中,它的影响力会提升相互的联系,尤其是领导者与追随者之间,男性与女性之间,作用方与反作用方的联系。所以说,两个人间的任何联系,如果有了月亮轴的助力,都会产生一种近乎诗意的和谐。

  如果一个人的月亮轴,与另外一个人的命盘上的星体或是交点产生交角,那么两个人的相互联系将会非常非常的强烈,尤其是重要的星体或是上升点、中天与月亮轴的联系。那将会是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一种强烈的归属感与拥有感。甚至在外界条件达到最为糟糕的境地,两个人的关系也将是近乎牢不可破的强烈与紧密。

  如果是水星与月亮轴的联系,这种紧密的联系主要集中在两个人的心智上、思考上和交流上。作为一种政治伙伴或是其他合作关系,这是一种绝对有力的位置。

  实例分析一

  举一个例子,现在的美国总统布什的父亲老布什当政期间,他的副总统是奎尔(James Danforth Quayle)。他们是政坛上合作相当愉快的一对搭档。

  布什,1924年6月12日上午11:38出生于马萨诸塞州米尔顿(Milton,MA),71:05W,42:15N,时区4:00。

  奎尔,1947年2月4日下午16:30出生于印第安纳州印地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 IN),86:09W,39:46N,时区6:00。

  布什位于天秤座的月亮三合奎尔水瓶座的太阳,这是两个人紧密和谐的基础所在。因为他们彼此真正的欣赏对方。布什的海王星刑奎尔的太阳,所以造成无论老布什说什么,奎尔都会盲目的追随,而布什也会对奎尔的错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正想我们前面所说,太阳月亮的联系本身缺乏强度,需要其他的附加。而在这两个人之间,所附加的星体就是那颗布什的海王星。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外人看这对搭档,总感觉到两个人的关系很模糊、很不清晰。甚至在布什选奎尔当副总统的时候,很多人还惊呼,这个奎尔是谁?

  老布什的土星对冲奎尔的中天,这意味着布什的那种野心与成就指引了奎尔的工作方向。而布什的火星刑奎尔的木星,意味着两个人之间有一种强烈的近乎狂热的热情纽带,带动两个人的合作生涯。

  而最具有说服力的,就是我们谈到的月亮轴的联系。布什的狮子水瓶月亮轴三合奎尔的中天,并且与奎尔的水星相合,而奎尔的月亮轴刑布什的上升点。并且,两个人的月亮轴都与美国命盘的双子座7度的上升点有紧密联系!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