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短文:射手美德与其塔罗象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11:21 新浪星座

  文/Anthony Louis

   新浪星座注:北京时间2002年11月22日星期五19点53分,太阳将正式进入射手座。从此时开始,新浪“占星奇缘”开始将话题中心转移到有关射手座的各各方面,请诸位星座爱好者关注!

  11月22日-12月22日

  永远向前的射手之箭

  11月22日,我们又一次迎来了天界的射手。在塔罗牌上,射手的对应牌为“节制”,而它的守护星是乐观主义的木星。木星在塔罗牌上的对应是“幸运之轮”。射手属于火象星座,它是人类进取心、事业心、行动力的象征,它是精力充沛、热情满溢、勇于竞争的灵魂代表。

  节制:人类的基本美德

  希腊哲学家曾经列出过四项人类应具有的基本美德:谨慎(智慧)、坚忍、正直,还有就是节制。这四项美德,需要良好的结合,仿佛一种“道德上的四季”,满留在人的心中。

  塔罗牌上关于这四项基本美德都有对应的牌。而塔罗牌本身,就是一本用来教授人们道德和精神的图画书。

  节制的意向

  关于“节制”的具体含义,塔罗牌是这样解释的。“节制”,是一种对各种事物、各种理念的良好整合,一种温和均衡的生活态度。它的代表牌上面是一个有翼的天使,一只脚停在水里,一直脚踏在土地上。而天使的背后,一轮红日正冉冉升起。而天使正在将一个圣杯中的液体,倾倒到另一个圣杯当中。

  我们可以发现在这个牌上,四个基本元素(火、土、空气和水)的象征含义都出现在图中,这是一种整合的象征。

  而英文中的“节制”一词,起源于拉丁词汇。拉丁语的原词的意思是“节制和自我控制”。同样的,在希腊词汇中也有关于“节制”的对应词,但是希腊的这个对应词增加了一层含义,那就是“灵魂的良好整合”。

  还有,在著名的阿波罗神庙中的古籍里面,也有关于节制的描述,具体解释为“决不过分的温和力量”。

  七色彩虹射手之弓

  罗马的节制女神Temperantia,在画家的描绘下,总是一个站在彩虹之下的魅力女神,一种结合各种元素的象征。因为彩虹是七色的,所以每一个色彩都象征着太阳系的一颗行星。雨后的彩虹,就是射手座的那美丽的七彩之弓。那是一种包容与广博的精神,那是一种永远乐观的射手精神的外界象征。

  木星和幸运之轮

  射手的主宰星木星,传统上被称作“伟大的收获”,是一种神界的好运的象征。而木星的对应塔罗牌“幸运之轮”,告诉我们,所谓幸运,是一种变动的力量,是一种宇宙周期变化的更迭。“节制”与“幸运之轮”,这两个和射手有关的意向,结合起来就是告诉我们,应该节制自己培养节制的美德,从而使我们更好的的适应世事的更替和幸运的无常。

  在深冬的季节,体会节制的含义带给我们的力量吧。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