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座分析:魔羯新月与建立根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3日 14:04 新浪星座

  文/Jonathan Keyes

  北京时间2003年1月3日星期五凌晨4:23分,在魔羯座12度太阳、月亮相合形成新月。这也是新的一年里的第一个新月,也是一个最好的订立新的一年的计划的时间。同时我们发现,太阳与月亮的合相与凯龙星紧密相合,象征着我们在这个时期,也应该从新思考我们心灵中潜存的伤痕,并转而达到帮助他人医疗伤痛的目的。

  魔羯座与“根基”的象征

  魔羯座长期以来都与“根基”这个词有紧密联系。就好像我们建一个房子一样,我们
需要实现浇铸一个坚实的根基(房基)来使得我们将来的房屋可以长期屹立不倒。而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生命的个体,也同样需要这样一种人生的“根基”。而这个根基最核心的地方,是一种呼唤美好生活的需求和保持身体健康和谐的努力。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我们才可以预期将来的发展和实行各种计划,并最终达到实现自我的目的。

  很多时候,我们都把太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学习、家人朋友等方面,却偏偏留下很小一部分精力来顾及自己身体的健康,学习保养、锻炼。现代社会的误区,就是太过于强调所谓实现个人的人身价值,强调我们获得了什么而忽视了我们自己的个人的内心感受。低落的情绪、伤痛与疾病,都是一种要求我们从新检视自己生活目标、自己的根基的提醒。我们,不能一再无视这种身体的呼唤。

    魔羯新月--聆听自己的心声

  所以,在魔羯新月的时期,停下来放缓步调,学习听从你内心的呼声。慢慢的闭上你的双眼,深深的呼吸几次。任自己的意识游走在身体的各大关节,并从你的头部开始慢慢开始活动,一直到你的双脚。有些时候,只有在你全面放松的检视身体,才会发现胸部的沉重感、嗓子的不适感或是背部的僵硬感和腿的麻木感。这些,正是你需要去发现,去改变的。

  对于某些人来说,放慢自己生活的步调并感受身体的呼声这种说法,是显得很可笑的。他们认为这仅仅是一种浪费时间。但他们却不知道,身体的某方面潜在的不适,恰恰是引起我们情绪低落、效率降低的诱因。一般这种人的处理方法,是找个地方胡吃海塞一顿,或是跑到酒吧沉醉在酒精的麻醉当中,甚至是服用大量药物以求意识的迷幻。他们,放弃了自我检视的机会,放弃了将疲惫的心灵停泊精谧的港湾的权利。长此以往,我们不仅根治不了这种身体与心灵的负面感受,反而形成了一种强烈的心理暗示,认为人的身体与灵魂,生来就是遭受折磨的。到了最后,往往累计成严重的疾病。

    忍受伤痛与事先倾听

  当然,忍受伤痛是我们医疗这种长期不良习惯的第一步。因为我们习惯了采用其他的非自然方法去“医治”,所以当停下这些“猛药”,身体一定充满了不适感。我们这个时候要铭记,对于伤痛,我们既不要去忽视它们也不应该试图去征服它们。我们要做的是,首先发现是哪个地方在伤痛,明白伤痛的根源。

  大家都知道,当我们皮肤刺痒的厉害的时候,我们变得很焦虑而且很容易发怒。自己的身体也闲不下来,因为无论怎样都感到身体很是不爽。于是很有可能我们变得非常没有耐心,变得任何事情都急匆匆,好像什么东西在驱赶着自己。这样下去,无论是生活节奏还是内心感受,都将变得越来越糟糕。

  这是因为,我们平常不注意的情况,终于累计成了显性的烦扰。所以我们所需要的,是在事先就去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每天开始的时候,学习我上面提到的方法检视自己的身体,明白自己缺乏什么。也许,只不过是身体告诉我们,我们需要多一点蔬菜或是多一点水分,满足了它,身体与情绪,就不会出现异常。而有些时候,是我们的内心告诉我们,我们需要避免和一些特定的人在今天争吵,或是告诉我们今天尽量要找机会放松一下自己的背与双腿。这种倾听,可以尽早让我们发现我们身体与心灵的需求,并可以有机会尽早满足它们。不要认为不满足自己是一个人可以做到的。我们必须学习,爱护自己。

  祝福大家!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