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中的经纬度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11:12 新浪星座

  astro,您好!

  占星软件中的默认的经纬度(26:43:00E;58:23:00N)是什么意思?经纬度一定要很准确吗?我查不到我出生城市的经纬度。还有,*度*分和*.*度怎么转换?

        致礼!

        池千艺

  


  占星软件中默认的经纬度是此软件的编写者预设的经纬度,保存在Astrolog.dat文件中,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默认的经纬度进行改换。只要在资讯(info)一栏的默认出生资讯(Default chart info)中相应的经纬度即可。

  一般来说,经纬度可以不必十分准确,经纬度略有不同对于命盘通常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譬如某人出生在乡村,找不到相应的经纬度,那么可以以距离其最近的城市经纬度来代替,结果一般不会有太大变化。

  另外,经纬度中的*度*分以及*:*:*都是采用六十进制,而*.*度则用的是百进制。在进行换算的时候,只要将百进制中小数点后的数乘以零点六即可。例如:经纬度为117.15E换算成六十进制则为117:09E。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