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骄傲威严的狮子座 > 正文

狮子座特别征稿:狮子与瓶子,那份错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15:18 新浪星座

  你是一只可以四处栖息的鸟

  我是以为早已没了体温的鱼

  蓝的天蓝的海

  难为了你和我

  什么天地啊

  四季啊

  昼夜啊什么海天一色

  地狱天堂

  暮鼓晨钟

  在一起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两个彼此相爱。分开的原因也有很多种,但是最主要的愿意是爱情没有了。也许只有爱情是远远不够的,

  人漫漫长大,真的会面临太多现实的问题,于是相爱的二人未必会在一起,比方说我和他。我们曾经以为二个人会永远在一起,却忘记了这世上本没有什么永远。

  为什么喜欢

  

狮子座的他和
水瓶座
的我在同一所学校上,他比我大两岁,我们是怎样认识的我已经不记得了。

  起初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喜欢我,就如同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他。在第一次牵手之后终于忍不住问他,到底喜欢我什么,他说:“什么都喜欢啊,连你生气的样子我也喜欢。”

  跑回宿舍取来给他的信,还有他常抽的烟,他一边看信,一边看我。我有点不好意思,却又觉得很幸福。他像是随口承诺,又像是信誓旦旦:“我的理想就是到香港大学教书,然后回来娶你,名利双收,娇妻爱子……”我大叫,他惊觉,二人象孩子一样的笑。

  后来一个人走在很安静的路上,想起他说过的每一句话,无一不是莫大的讽刺,眼泪不听话地掉出来,砸得心跟着一起痛。被爱真实奢侈的幸福,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种奢侈不是人人都享受得起的。

  漂亮的TIMEZONE

  每每放假,总是不舍不弃,我们为中国电信做出的贡献可彰可表。煲电话粥,提起好朋友有一块漂亮的TIMEZONE的表,我话中带话。他冰雪聪明。

  下次见面,他当真掏出一块TIMEZONE给我,表带上还印了字,是一个大大的问题:“Love me or not?”早已过了相互试探的阶段,我只是笑,他也笑。

  我心里想,这样的话,你又何须问,我又何必答。我当然知道,他是爱我的。

  这块表到现在还戴在我的左手腕上,表带变旧,誓言褪色。某天逛街,鬼使神差地竟走到TIMEZONE的专柜前。低头看五彩缤纷的手表时,后面走过来牵手的一对男生女生,女生嚷着让男生送她,小男生郑重地说:“要机械表,才可以天长地久。”小女生一脸甜蜜,我无语走开。

  戒指的痕迹

  过家家式的爱情,总是很容易就如胶似漆,不过身处其中的我们却把什么都当了真。右手中指戴着一枚银戒指,不值钱,只是戴着好玩,他也从来不闻不问。直到有一天,他气急败坏地要求我把戒指从右手换到左手。问他为什么,他举起手里一本花花绿绿的杂志,上面赫然印着,右手中指的戒指代表“没有另一半”。

  他说,货已售出,怎么可以不标明呢?我撇撇嘴:“又不是你送的,我才不要换。”他马上温柔起来:“我送你的,可就得戴到无名指了。”

  而如今,十指尖尖,右手中指只剩下了原先戴过戒指的痕迹白得很显眼,仿佛堂而皇之的向世人昭示一段故事的发生。

  路过珠宝店,凑近橱窗,看里面价格不菲的钻戒,叹口气,走掉。来来往往的路人行色匆匆,没有一个是他。从来不喜欢席幕容,却对那句话念念不忘:

  “如果你年轻的时候爱过一个人,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

  挣钱养家

  他临毕业的时候和一帮同学玩的很凶。有一天他突然到我们楼下喊我的名字,探头去看,他穿着毕业生的文化衫,骑着不知从哪儿搞来的自行车在我楼下乱转。

  打扮齐整下去见人,满心欢喜,以为他终于肯抽空理我,可惜终又失算。他急匆匆地把车钥匙交到我手里:“这是从一个同学那里讹来的自行车,蛮好骑的,你留着用。”

  看他的意思竟是马上又要走,我掩饰不住的失望。他笑着说:“老婆,你乖乖地上学,还等你挣钱养家呢!”我大呼反对:“不干,我还等你养我呢。”

  他说:“好啊,养你一辈子。”

  后来,那辆白色的女式车就静静地立在楼下的车库里,和许多或新或旧的车放在一起,每次路过总会看它一眼,孤孤单单的。摸摸兜里的钥匙,想着哪天一定要骑它出去转转。只是单车是很奇怪的动物,两个人是浪漫,一个人骑是孤单,又何必给自己找罪受呢。

  完结篇

  细节终究只是细节,生活依旧要继续,我们就如同不同轨迹的两条线,纠纠缠缠了一段,终是要分开。

  “如果花开了就欢喜;如果花谢了,就放弃。陪你在路上满心欢喜,是因为风景,不是因为你。”亦舒总是那么冷静而且一针见血。旁观者轻,轻重的轻。

  后来,我发现我和他就象天上的鸟和水中的鱼。我们不合的地方太多太多了,以至我们不能在接受彼此。最后,我们连分手都是那样的完美而客气,我紧紧地抱住他,在他耳边轻轻地说:“你会找到一个愿意被你完全拥有的女子的。”忍住泪水,让我在他心中的形象达到满分。心中想着总要留日后相见的地步,殊不知一撒手就是天涯两端。突然想起那样一句话:“我微笑着,看着他拔出我无意中叉进他手指的荆棘,狰狞地插入我的心脏,每个回合,我都输给他。”他伤我,真的伤到那么深。

  我们的爱情就这样无声无息的结束了。

  鸟还是在它的世界中自由的飞翔,鱼也还是在它的世界中自由的嬉戏。从此不再有相会的一天。

  呵,天上的飞鸟和水里的鱼可以相恋,可是,它们能在哪里筑巢呢?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专区
  骄傲威严的狮子座
 相关链接
幽默:12星座第一次上街 (2003/08/13 11:59)
焦点:十二星座mm适合的泳衣 (2003/08/08 11:27)
狮子座特别征稿:永远等着狮子的天秤 (2003/08/13 13:29)
地中海温柔杀手—狮子菲利普-因扎吉(附图) (2003/08/13 11:22)
狮子座特别征稿:狮与鱼,恍然一场邂逅 (2003/08/12 13:58)
离开了水的鱼会怎么样 (9/2)
我是只失去骄傲的狮子 (8/31)
狮子座特别征稿:书生白羊与小狐妖狮子 (8/25)
狮子座特别征稿:一年的眼泪为狮子而流 (8/25)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