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座分析:经济学与星象学的关联(3)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9日 11:48 新浪星座

  文/Robert Gover

  接上文

  另一个可以来理解占星学的方式是把太阳系想象成一个单分子,其它行星,当然也包括我们的地球,作为组成这个分子的原子。从这个角度来看,在我们的尺度里,我们人类就相当于亚原子微粒,而考虑不到我们生存在其中的更大的背景。一些古代的谚语恰恰表明了这点:例如“上即是下”,“从一粒沙子中,我们可以认识整个宇宙”。

  绝大多数人,包括那些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们,很多都不能区分那些无知的人
关于占星学胡言乱语的说法和那些对占星学有很深研究的人们对于占星学的论述这两者的差别。但是大多数人的无知不能作为可以诋毁占星学的原因,或者大多数人的无知不能代表对占星学永远的无知。

  如果不是因为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也许对占星学这方面还是一无所知:我曾经写了一部小说,很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这部小说成了当时最畅销的书籍,并且被翻译成很多国家的语言,这让我有了一些空余的时间。同时我发现我自己在一个很恰当的地方来探索占星学:加利福尼亚。

  1965年,我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学习,在许多不同专业的导师的指导下做研究工作,参加了各种各样的讲座,读了很多材料,文献。在1975年左右,我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在股市占星学上,这将占星学和经济学联系在一起,在那时没有导师的指导,甚至没用这方面的书来查询。

  随着电子计算机的出现,以前要花几天或者几个星期的研究工作现在可以很快的在几秒或者几分钟之内完成。那时,大约在1995年,我发现其他研究跟行星有关的人当时正在做很多相同的事情,都在寻找在经济学和行星运动之间那个离奇的关系。

  直到过去的十年里我才开始发表了我的一些文章,有很多人读了这些文章之后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这些人大都不再对占星学有偏见了,其实这还不是一个很大的数量,但是他们确是头脑灵活并且喜欢探索的一部分人。

  两年前,印第安政府颁布了一条法令,公共大学必须提供占星学的课程。这是印第安不再是殖民地的一个方面的表现。被认为是很传统的印第安占星学,是基于成千上万次观察行星运动及其影响得出来的,这种观察也被现代占星学所加强。

  西方对占星学的偏见持续这么长时间的一个理由是黑暗时代的倒退,在望远镜出现以前,想要描述我们的太阳系是很困难的。在文艺复兴时期,人们发现托勒密的行星位置表是不精确的,同时哥白尼,巴赫,开普勒等其他人都在努力想要修正它。

  罗马的天主教,在黑暗时代宣布了地球是宇宙的中心,直到现代科学到来以前,西方的历史还是这么说,“每个人都认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其实不是这样的,埃及人,玛雅人,印度人,巴比伦人和其他一些人都知道太阳是我们太阳系的中心。但是几千年的观察在欧洲和美国造成了这个错误的看法。

  17世纪90年代的赛伦巫术实验表明我们当时正从黑暗时代中走出来,但是我们还没有摆脱那些在几千年观察下所得到的结果。尽管在月亮运行周期的28天和潮汐之间好像有着很明显的因果效应关系,但是冥王星的248年的公转周期的因果效应关系却不是那么明显。

  更加不明显的是494年一次的海王星合冥王星。大多数人,包括大多数占星学者都忽略了昼夜平分点26000年的岁差,尽管玛雅人非常注意这一点。这是由于玛雅人认为2012年冬至将是一个很有趣的转折点。同时由于玛雅人的持续了5126个阳历年的13循环,玛雅的占星学研究者非常强烈的意识到2012年将会是一个发生巨变的转折点。

  (未完待续)

  编译:易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分析:经济学与占星学的关联(2) 2003/12/11 16:52:39
占星分析:经济学与占星学的关联(1) 2003/12/01 17:41:09
占星分析:凯龙星与萨达姆的被捕 2003/12/17 11:35:46
占星分析:占星与你的职业生涯(下) 2003/12/10 11:39:09
占星分析:占星与你的职业生涯(上) 2003/12/09 13:21:18
占星分析: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之占星揭密 2003/12/08 12:11:10
占星分析:经典影视人物007之占星揭密 2003/11/27 12:04:40
占星分析:奇特的星象与布什的政策转变 2003/11/07 19:10: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