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座分析:星象学与生态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7:36 新浪星座

  文/Jeff Jawer

  大多数致力于星相学研究的人都热切地期盼这门科学能够被其他人认真地看待。我们确实看到了星相学所带来的美感、平衡与重要意义。我们认为,这是一门诠释能量的语言,一门衡量时间意义的技术,一种将单个生命与其生活环境及方式联系起来的方法。然而,在1960年玄学革命爆发及位于处女座的天王星与海王星交合30年之后的今天,星相学仍然位于文化的边缘,处于主流意识之外而只被少数人所感兴趣。当星相学真的出现在主流媒体的时候,它不过被当作笑料或被平庸化罢了。而一些较为客观的新闻评述更是寥寥无几,于是被冷落在路旁,很快便无人问津了。尽管越来越多的精明能干、才华横溢的人参与到星相学的研究中来,相关的报道还是无法打入主流出版物。

  星相学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即使在玄学领域也是如此。这便可以解释为什末在出席美国“另类”会议的人群中,你可以看到医治者、心理学家,却看不到星相学家。大家普遍认为星相学不处于先锋地位——虽然古老而可靠,但是无法引起圈外人士的兴趣。大家认为诸如个人癖好与社会弊端、地球突变、逝去的生命与外星生物这些令人振奋的话题都与星相学无关!星相学研究者提出了许多有趣的观点,但是从来没有人邀请我们去参加电视或收音机谈话类节目。

  星相学是一门魅力无穷的学科,但是始终被当作一种另类的领域而被排斥在社会主流之外。自从1968年出版的《好人琳达的太阳星座》一书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推出任何畅销书籍。罗宾.恩德的精明、迈克尔.路金的智慧、史蒂文.弗斯特的优美诗篇以及利兹.格林的洞察力为世人所敬仰,而我们始终遭受冷落。

  要说人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星相学,那可真是太有讽刺意味了。我们通过与部分世界而非整体的联系已经制造了许多危机事件。在这个世界上谁是人类呢?我们是男人与女人、白人与黑人、穆斯林与天主教信徒;我们是美国人与俄罗斯人、富人与穷人、使用左手与右手的人;我们是支持与反对流产的人;我们是有陋习与受其侵害的人。而二者的分界线随着每天的新情况发生改变。它们之间的频繁交合使得昨天的敌人有可能成为今天的同盟者!

  众所周知,人类的行为已经让地球失去平衡。电灯遮住了美丽的夜空让我们无法看到耀眼的星辰;加热器征服了寒冷的冬天,而空调更是让炎热的夏天稍显凉意;在外边寒冷刺骨的时候,热带果物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我们已经打破了与时间、季节和地球的联系。当我们驾车以65公里时速横穿大草原时,我们在挑战自然界的法规,我们比印度豹还要快;当我们飞到了两万英尺的高空,我们便背离了重力定律—我们飞得比天使还要高。

  科学技术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但同时使我们因疏远时间、空间、自然、家庭和我们自己而饱受心灵的折磨。在西方世界里有相当一部分人日夜工作在充满铝和玻璃制品的密室中。他们买卖无人需要的物品,提供无人问津的服务。他们处理着各种纸张,只有天知道这又是为了什末!他们要花每天两小时、每周十小时、每年五百小时乘坐小汽车、公共汽车或火车去完成工作。

  我们拥有先进的电视网可以瞬间获得世界各地的报道。但同时世界上每天会有五万儿童因疾病而死亡。我们可以通过使用干净的食物和饮用水来避免这一切的发生。共产主义已经灭亡,但是苏联方面仍要死灰复燃;资本主义席卷了整个欧洲、美国和日本;基督教、回教、锡克教、印度教极端分子和犹太人极力宣扬他们的信仰……面对这一切一切,我们应该奔向何方呢?

  (未完待续)

  编译:小蔡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分析:占星与你们的亲密关系(4) 2004/01/29 11:01:03
占星分析:占星与你们的亲密关系(3) 2004/01/19 15:57:20
占星分析:占星与美国的阶级斗争(下) 2004/01/16 11:25:47
占星分析:占星与美国的阶级斗争(上) 2004/01/15 12:02:59
占星分析:占星与你们的亲密关系(2) 2004/01/14 17:06:32
占星分析:占星与你们的亲密关系(1) 2004/01/13 15:08:13
占星分析:天王星进入双鱼座(下) 2003/12/31 15:07:20
占星分析:天王星进入双鱼座(上) 2003/12/30 12:14: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