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座教程:传统星象学中的福点详解(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0:44 新浪星座

  文/Robert Hand

  很多占星爱好者都遇到过福点这个名词,但是究竟如何应用这一阿拉伯点,人们似乎并不十分清楚。现代占星学中只是将这一点抽象化,这对于人们了解它的用法没有丝毫的帮助。实际上,大约百分之五十的人的福点是由不正确的计算方法得出的,他们出生在夜晚。正确的福点计算方法应该是这样的:

  白天出生:福点=上升点+月亮-太阳

  夜晚出生:福点=上升点+太阳-月亮

  这一公式中上升点、月亮和太阳的所处经度要从白羊座0度算起,因此每过一星座要加上三十度。

  白羊座加0度

  金牛座加30度

  双子座加60度

  巨蟹座加90度

  狮子座加120度

  处女座加150度

  天秤座加180度

  天蝎座加210度

  射手座加240度

  摩羯座加270度

  水瓶座加300度

  双鱼座加330度

  例如,某人的上升点位于处女座20度,月亮位于白羊座4度,太阳位于水瓶座17度。上升点位于处女座20度意味着下降点位于双鱼座20度,太阳位于这两个星座之间,也就是星盘的下半区,因此,这个人是在夜晚出生的,所以我们应该用夜晚的公式来求出这个人的福点。

  上升点:处女座20度+150度=170度

  太阳:水瓶座17度+300度=317度

  月亮:白羊座4度+0度=4度

  福点=170度+317度-4度=483度

  这个度数大于360,我们将它减去360得到123度,每个星座30度,因此,这个人的福点位于从白羊座开始数起的第五个星座,狮子座3度。

  如果上升点和月亮的所处位置相同,而太阳位于巨蟹座9度,那么这个人是白天出生的,他的福点应该这样计算:

  上升点:处女座20度+150度=170度

  月亮:白羊座4度+0度=4度

  太阳:巨蟹座9度+90度=99度

  福点=170度+4度-99度=75度

  所以,这个人的福点应该是位于双子座15度

  之所以有一半的人的福点都是错误的,就是因为大多数的现代占星学权威人士都将白天的公式用到了夜晚出生的人的身上,据说他们多半是受了托勒密的影响,他主张将所有命盘中的点都按照白天公式计算。但是公正的说,托勒密并没有此类的主张,他同大多数的传统占星学家一样主张分别用白天和夜晚的公式来计算白天出生和夜晚出生的人的阿拉伯点,福点也一样。

  在这一节的末尾,我将用简要的语言来描述一下何谓福点。我们可以用福点来描述个体与外界环境的基本沟通方式。它可以反映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也是人生充盈度的重要指标,同时它还可以反映事业的发展走向。可能它的使用方法会让你觉得吃惊,人们可能对“事后诸葛亮”不以为意,但福点这一重要的发现却多半是事后诸葛亮的功劳。在下一节中我将会详细讲解这一点。

  (未完待续)

  编译:九曜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教程:汉堡占星学中的虚星 2004-09-29 20:47:20
占星教程:2004年水星逆行周期表 2004-08-25 14:28:42
占星教程:引发情变的流年地雷(下) 2004-08-04 16:50:53
占星教程:引发情变的流年地雷(上) 2004-08-03 13:00:19
占星教程:行星的相位与我们的信仰(图) 2004-08-02 14:07: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