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教程:择日星象学--掌控瞬间的艺术(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8:06 新浪星座

  文/Steven Forrest

  接上文

  月亮空亡的影响

  前三节我们讨论的是择日占星学的核心内容。最终你多半会找出一个时间段,在这段时间内,你可以按照计划来采取行动,而且上升和十二宫的位置对你的行动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但我们该如何从这个时间段里找出最有利于我们采取行动的时间呢?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更深一步的对择日占星学进行探讨。接下来,我将要介绍的是其他的一些影响因素,它们很可能会使你前边的努力功亏一篑甚至转福为祸。

  月亮在择日占星学里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它甚至能够毁掉一张看似完美的星盘,因此我们千万不可忽视月亮的影响。提到月亮的影响,就不能不介绍月亮空亡这个概念。我们知道,月亮环天一周需要大约28天的时间,也就是大约每2.5天经过一个星座。当月亮进入到下一个星座前不再与其他主要星体呈任何主要相位时,我们称之为月亮空亡。举个例子,月亮现在在白羊座,如果它从离开白羊座到进入金牛座这段时间内不与任何主要星体(太阳、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呈任何刑、冲、合、拱或六分相,那么这段时间就是月亮空亡的时间。

  对月亮空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是非常必要的,我们千万不要认为“月亮空亡”是件祸事。实际上月亮空亡的真正含义是“什么都不会发生”。卜卦占星学中有这样一个信条:没有相位,就没有行动,这一信条在择日占星学中同样适用。如果你要结婚,你当然希望你的婚姻会带给你一些美好的东西——一生的幸福、财富或是孩子。所以如果你选择月亮空亡的时间来举行婚礼可就是大错特错了。从另一个角度说,如果一个客户想要找你确定开会的时间,他希望会后什么也不会发生,因为他的老板想把他从夏维夷这个天堂调到格凌兰。你大可以选择月亮空亡的时间!但请注意,本命盘中的空亡月亮跟择日盘或卜卦盘中的空亡月亮完全是两回事,在这里我们不去探讨它的含义,你只需要知道,它并不意味着一生都会劳而不获。

  即使择日盘中的月亮不是处于空亡的状态,我们也要注意对月亮的处理。看一下月亮从此时落入的星座到进入下一个星座这段时间内与其他主要星体所呈的最后一个主要相位,这一相位通常与你要采取的行动的最终结果有关。如果在择日婚姻盘中,月亮离开所处星座前最后的相位是与天王星的冲相,那么这很可能预示着婚姻关系会突然的终止。你最好换一个时间,让最后的相位是月亮与其他星体的拱相、六分相、或者是合相。最理想的相位可能是月亮与金星的合相,它会使婚姻更接趋近于理想中的状态。但要记住,这一合相要在月亮离开现在所处的星座进入到下一个星座之前,如果月亮在与金星相合前就已经过星座之间的界线,那么这一合相对的影响力就不存在了。

  你可能已经找到了一个的时间段,在此期间,天秤座处在上升的位置,所有星体的位置也都很完美,只除了月亮。你应该如何选择呢?此时你应该仔细考虑一下月亮的位置,如果月亮处在空亡的状态,或即将与一颗煞星呈硬相位,而这一相位又是空亡前的最后一个相位,那么你要毫不犹豫的放弃这段时间。

  总之,提到月亮,我们有两条最重要的原则需要牢记:第一,除非你需要用到空亡,否则不要选择空亡的时间来起盘。第二,确保月亮在进入空亡状态以前与其他星体所呈的相位将有利于事情的发展,通常情况下,这一相位是月亮与任何主要星体所成的拱相或六分相,或与中性星体或吉星所呈的合相。

  (未完待续)

  编译:九曜

搜索星座内容: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教程:择日占星学--掌控瞬间的艺术(3)2004-12-13 17:22:38
占星教程:择日占星学--掌控瞬间的艺术(2)2004-12-03 16:54:59
占星教程:择日占星学--掌控瞬间的艺术(1)2004-11-29 18:10:22
占星教程:汉堡占星学中的虚星2004-09-29 20:47:20
占星教程:2004年水星逆行周期表2004-08-25 14:28:42
占星教程:引发情变的流年地雷(下)2004-08-04 16:50:53
占星教程:引发情变的流年地雷(上)2004-08-03 13:00:19
占星教程:行星的相位与我们的信仰(图)2004-08-02 14:07: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