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务实与克制--太阳即将进入魔羯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2:00 新浪星座

  (新浪星座注:北京时间2004年12月21日星期二晚20点30分,太阳将正式进入魔羯座。从此时开始,新浪星座将把话题中心转移到魔羯座上来,请广大星座爱好者关注!)

  季节的象征

  冬天已经到来了么?冬天,在魔羯座的时间,才真正的降临呢。伴随着二十四节气中冬至的到来,太阳进入了一年一度的魔羯周期。在这一天里,冬夜的长度达到了极致。而伴随着魔羯周期的一天天进行,每一天的白昼都将愈多。在魔羯周期的开始,就是我们的圣诞的节日。要知道,圣诞的本意,就是庆祝“大地光明的重新增多”。勇于在地球上最黑暗的开始,期待光明的一天天到来。这,就是魔羯的精神。

  在这种精神的影响下,魔羯人总是愿意用努力与等待,将自己的愿望一点点从渺茫引导到光明的发展之路上。魔羯人,也因此对于等级观念,对于团体的长幼尊卑的秩序,有着极为明确的概念。他们善于在既定的规则下施展自己的能量,他们是应在一个等级森严、制度完善的机构里面发挥自己的稳定的贡献。

  魔羯:不平凡的一只山羊

  魔羯座,很多时候用山羊来作为自己的象征。但不要以为,这只山羊是一只可以简单用一个带铃铛的项圈可以驯服的。这只山羊,是一只真正可以跋山涉水,穿越无穷险阻,登上人生至高峰的坚韧的山羊。而正像这只山羊一样,大多数魔羯人根本不畏惧艰苦的挑战并且勇于奋斗。事实上,对于魔羯人来说,只有人生面临一种挑战,才会让他们真正感到生活的乐趣。

  魔羯座的另一个象征动物是羊鱼(goatfish,学名叫做绯鲵鲣,一种海鱼)。这正象征着,一个魔羯人不是一个无感性的木头。只不过,所有那些如水般的敏感,都隐藏在魔羯那种深刻的现实野心之下。一个严肃的似乎难以接近的外表之下,隐藏着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

  土星掌握下的魔羯

  土星是魔羯座的守护星。在土星的影响之下,魔羯人善于在一种被限定的工作领域里用不懈的努力去工作。传统占星学认为,在这种土星力量影响下的人,会过分的严肃,甚至产生忧郁的特征。但是,土星那种天生的秩序感,有助于帮助魔羯人用一种有效的途径来行使自己的野心。魔羯座,是一个勇于承担责任、一往直前的星座。

  土星的含义还提醒我们,魔羯人的关注点,是可以把一项技能操练到最高等级。魔羯象征着技能的精通。所以无论做什么,魔羯人都会争取达到这项事业的最高境界。魔羯的这种强烈的关注点,也正解释了为什么魔羯座是一个成就非凡的人汇集的星座。他们不论学习什么、从事什么,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

  魔羯座是一个本位土相的星座。这种主动性(本位)与现实主义(土相)的独特结合,使魔羯人成为一个完美的“工作机器”、“工作狂”。他们的目标是远大的。但他们也明白,为了实现这个远大的目标,需要不懈的每天的努力。

  魔羯:像大人的孩子

  魔羯座一生下来,似乎就捕捉到了责任感的重要性。所以在其他孩子还在贪玩的时候,魔羯人已经俨然一个“小大人”了。这给了他们一种永远超越自己年龄的成熟与耐性,但同时也限制了一定的情感与创造力的培养。

  其实大多数魔羯人需要学习的是如何去玩,如何变得轻松一点。短暂的放弃远大的目标,稍微享受一下生活,对于别人很容易,但是对于典型魔羯人来说,却是一项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这些正是魔羯人需要学习的,其实也是可以达到的。当然,对于其他人来说,看到一个严肃老成的魔羯人学习去玩,真的还是挺好玩的一件事情呢。

  魔羯座的名人

  好玩的是,很多著名的摇滚歌手是魔羯人。你想象得到么,一代摇滚巨星“猫王”,还有那个热情四溢的瑞奇-马丁,都是魔羯人。

  在高尔夫球场上,那个近乎无敌的“老虎”泰戈-伍兹叶是魔羯人。而演员中,最新奥斯卡最佳男演员丹泽尔-华盛顿,“食人魔”安东尼-霍普金斯,还有崇拜者无数的影帝级人物梅尔-吉布森和尼古拉斯-凯奇,都是魔羯人。

  而在政坛上,我们的开国领袖毛主席、美国的尼克松总统以及黑人领袖人物马丁-路德-金,都是魔羯人!

搜索星座内容: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秋的复仇者--太阳即将进入天蝎座2004-10-22 11:05:27
占星分析:平衡与美感--太阳即将进入天秤座2004-09-22 13:55:36
占星分析:完美的追求--太阳即将进入处女座2004-08-22 21:22:07
占星分析:夏日的威严--太阳即将进入狮子座2004-07-22 13:54:59
母性的呵护--太阳即将进入巨蟹座2004-06-18 13:55:48
稳固与耐心,太阳即将进入金牛座2004-04-19 15:59:55
占星分析:力量的象征,太阳即将进入白羊座2004-03-19 12:05: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