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分析:星相学并不仅仅是十二个星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1:50 《星相与成功》

  文/英格丽-张

  哲学家纳达拉斯说:"永远不要说:'我不知道,这肯定是假的。'应该为了知道去思索,为了去知道、为了判断去理解。"

  他告诉我们,对于自己不了解一个事物,千万不要自高自大地妄加评论,应该先了解之后,再发表高见。在不理解星相学的情况下就大肆批驳星相学的人到处存在。这种事情,也曾经在英国发生过。有位牛津大学的学者批驳星相学把人分为十二类,但是他并不知道星相学不是简单的十二个座。对于自己不理解的学科妄加批评是非常荒唐的,他的批评马上遭到了星相学家的回击。星相学并不是把人简单地分成了十二类,在星相学中,人的分类是
无穷无尽的。你不会与任何一个人相同,你就是你自己。

  伟大的科学家牛顿也遇到过批驳星相学的同事。有一位牛顿同时代的科学家,在遇到牛顿时,嘲笑牛顿:"听说你在研究星相学?"牛顿回答:"至少我研究了它!"一个含蓄的山羊座,牛顿实际上在说,"先别对于自己并不知道的事情妄下结论!至少等你了解一点再批判它!"

  星相学这个被多数人误解,而被只占人口极少数的超级成功人所信奉的学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体系呢?让我们先了解星相学的一个大观吧!

  在我们进入星座之前,请大家的头脑中有两个概念:第一,星座与星相学不同。第二,星相学到底能够为你作什么?

  星座不是星相学的全部内容。星相学是一个完整的有关人格科学体系,而十二个星座仅仅是星相学中最基本的一部分,如果我们把星相学当成一个教育过程的话,星座仅仅相对于星相学中的幼儿园初级的知识。但是,大部分人都误以为星座就是星相学的全部内容,并把他们混为一谈。因而,星座被认为是一种儿童的游戏,很多人并不把认真对待它们。或者,有人更是把星座驳斥的无一可信之处。在中国,很多人并不知道星相学是一个有自己完善体系的学科。

  我们所用到的星相学的专业知识包含的内容非常宽阔,星相学家的任务就是通过精密计算一个人的生辰图,并且科学地解释这个生辰图所包含的个人的潜力和人生发展阶段。这就好比厨房中有各种烹饪的器具,而碗只是其中的一种,没有炉子、锅、铲子等等器具,我们就无法准备一台丰盛的大餐。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