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占星教程:土星-海王星联手引发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5:43 新浪星座

  原著/Robert Gover 编译/木棉帕

  1918年9月至1919年6月间,流感和肺炎横行美国,六十七万零五千人因此丧生。这场随风扫荡全美的“瘟疫”所涂炭的生灵远比两次世界大战(加上朝鲜战争越南战争)所屠杀的生命还要多,可谓当时最令人闻风丧胆的传染病。如今,禽流感感染病例在亚洲频频发生,难道会再次发生大规模的流行性疾病传播疫情?

  土星--海王星相位以及流行性疾病

  假如想在占星学寻找与如此凶猛的流行疾病对应的天象,必是土星-海王星之间的合
、冲相位无疑。翻查历史纪录,我们看到,最具破坏性的流行疾病袭击人类世界之时,土星落在狮子座且与海王星形成合相或冲位。其实,这种天象本身十分罕见。上一次土星落在狮子且与海王星形成合相或冲位的纪录得追溯到1600年前才能找到。不过,那正是十七世纪八十年代,黑死病横行欧洲大陆,造成尸横遍野之惨境的黑暗年代。另外,1918年到1919年间,当第一波流感开始扩散的时候,位于狮子宫的土星正与海王星形成合相;而在这场流感瘟疫最为严重的1919年8月,土星正好和美国本命月亮形成冲位。

  当然,我们不能无端责怪土星、海王星、月亮或其他任何行星,或是其他任何天体或小行星带来了灾难。别忘记:1918-1919年土星与海王星形成合相之时,也发生了不少好事情,其中之一便是女性公民的投票权得到承认。行星之间相位的改变,通常也会促进进步,带来进展。我们即将面临亚洲禽流感带来的危机,但也会度过这个难关。

  现在,位于狮子宫的土星、海王星与

水瓶座形成冲位。健康防疫人员十分惧怕禽流感会通过被感染的鸡和其他鸟类传播到世界上其他地区。这种惧怕和紧迫感来源于这种疾病很致命,发病时间也非常短。更可怕的是,也许这是一种比1918-1919年间流感更为凶猛的疾病。全世界的研究人员都在努力工作(土星)来解决这个神秘的(海王星)难题。

  从去年的六月开始,土星就已进入狮子宫,直到今年的九月,它才会离开。同时,已落入水瓶的海王星要等到2011年4月才会跳出瓶口,走入双鱼的怀抱。土星与海王星两星之间的冲位将在2006年8月31日、2007年2月28日及2007年6月25日形成,从而造成直接的冲击。今明两年,两星仍然会在形成冲位的位置附近徘徊。

  再关注相位表,会发现一个例外:今年夏天,土星和海王星之间将只有一度左右的夹角,即两星成合相。而在2006年8月31日之前,位于水瓶宫的美国本命月亮与处于狮子宫的土星形成冲位,同时又与海王星成合相。随着冲位的形成和运动,根据史实,发生另外一场流行疾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土星--海王星的三十六年之约

  土星与海王星的冲、合周期平均来说为36年。俩星上两次形成合位分别在1971-1972年、1936-1937年,冲位则在1983年形成。这意味着,假如土星没有落在

狮子座,无论与海王星冲还是合,大规模流行疫病爆发的可能性就十分小。过去几个世纪爆发的大规模流行疫情都是发生在狮子宫里的土星与海王星冲、合。

  从1918年往前翻找史书,流行病横行的年分为1683年。这一年,黑死病肆虐欧洲大陆。仅维也纳一个城市,就有七万六千人死去。

  同一年,美洲大陆又发生了什么呢?当时来自欧洲的新移民们向故乡的人们描述,美洲大陆有大片的荒地,人类污染自然的痕迹相当少。探索者们还发现了一座座无人居住的城镇与村庄。实际上,在他们到达之前,一次流行疫病已经拜访过这块大陆。考古学家还指出,此后两百年间,大约一千万美洲土著居民死于移民者带来的各种疾病--原因在于他们对这些疾病缺乏免疫性。从1492年到1600年,当地土著饱受一系列疾病的折磨。

  (译者注:下面对于流感的一些介绍,和

星座无甚太大关系)

  土星落在狮子宫

  传统的占星学对于“土星落在狮子宫”,常常会使用诸如“坚决的”和“有创造性的,有创造力的”等字眼,解释为“一种明确的、期待被认可的斗争”。另一方面,土星与障碍物、困难和客服这些障碍、困难有关。狮子呢,则与卓越不群的群体、领袖有关。当土星穿过狮子宫的势力范围,这些群体或者领袖们将面临新的难题或当时未能得到承认的课题,并且会有跌下权利宝座的危险。

  土星-海王星的冲、合时,土星会促进系统化以及逻辑系统的建构,但海王星造成的影响是混乱,因此会制造怀疑、幻觉或错觉。“脚踏实地工作的土星遵循大方向,多梦的海王星则在计划身边无计划地徘徊。两颗行星一起创造出一种有明确中心思想的幻想,或者一起证明组织能力的失去。”

  落在狮子宫的土星使得我们无法下正常的决定,减少我们的敏感度和狡猾度,因此也就使得我们更易感染A类流感(可以由动物感染人类的流感)。同时,A类流感的病菌也顽强地“四处游走”以拜托严厉土星的限制。

  身在狮子宫,无论和海王星合抑或冲,土星的次序感极受海王星的无规则破坏。

  再度回到1918年,最严重的疫情发生在八月。鉴于这两次都是处于狮子宫内的土星与海王星形成冲位,疫情也都是在年初开始扩散,那么今年的八月可能成为疫情最严重的时期。

  更多知识请进入星象学研究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图库全新推出 欢迎图片投稿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占星教程:什么样的有缘人能成就夫妻(组图)2006-02-28 19:06:21
占星教程:水星逆行对12星座的本周忠告(组图)2006-02-27 18:14:37
占星教程:论顶尖时尚十大潮流掌门人(组图)2006-02-24 13:36:08
占星教程:射手座本周属于蜕变期(图)2006-02-20 12:04:08
占星教程:对12星座的本周忠告(组图)2006-02-20 12:04:08
占星教程:教你如何令财运旺盛(组图)2006-02-17 17:32:27
占星教程:酷男为何极端另类仍招人爱(组图)2006-02-15 15:21:26
占星教程:木海相位对12星座的本周影响(组图)2006-02-13 16:46:53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