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古典占星学教程:行星性别实践应用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6:03 新浪星座

  行星性别教程第一部分   行星性别教程第二部分

  原著:Sue Ward  编译:木棉帕

  应用

  占星学中,行星的性别用于描述男人和女人,或者其大致的行为、感受原则。下面的星盘的解释中,你能看到这两性的应用。

  1994年3月12日,英国布里斯托尔市的英格兰大教堂内举行了全球首位女性牧师的任
命仪式。仪式开始于格林威治时间早上六点,仪式举行过程的星象时间表(最下端)非常清楚地展示出,

星座性别是如何影响的,另外也为这意义极为重大的事件提供了一份清晰的图解。

  刚刚做出允许女性担当牧师的决定,不休的争论和反对意见随之而来。紧接着,一些牧师和教堂的杂务人员就把事情归咎与罗马教廷,谴责教廷。决案通过并开始执行后,主教们和圣工会的一般神职人员甚至以离开教堂的行动来表明其拒绝接受的态度。很多人说,反对不是针对女性牧师,而是针对做出以及实施决议的方式。

  牧师通常被当作与基督教有深刻联系的存在而被世人接受--这一点位于星象图第七宫的切点处,从而有了更真实的实体,并暗含着“搭档”的信息。四个基本点 都是中性的给予这个概念很大的支持,并显示出反复来回折腾的情况。月亮形成的很窄的夹角也显示出即将发生的变化。

  男人和女人搭档合作的主题由太阳和月亮反复颂唱着,两颗行星在第七宫里“相冲”,太阳代表上帝,月亮代表女神,或者牧师和女牧师(教会愚蠢地避免了这个新词)。

  金星,一颗阴性行星,主宰了代表教会和仪式的第九宫,第七宫里也有她。她还掌管着仪式举行的这一个小时,相当适宜,另外还处于上升时期,并和太阳一起拥有共同的接受度--这表明他们之间存在深层次的关联。金星和月亮都在太阳的西方(傍晚时分),在其西边的基本点和阴性的象限内--这是个相当阴性的位置。

  月亮离开与太阳“冲”的范围是很强的“新开端”的意义征兆。太阳位于一个阴性的星位,在一个很阴性的基本点上,落在一个非常女性化的宫内,沉着地向着地平线下方追落--象征其死亡,一个可能象征父权主义的宗教即将结束的象征。但是就在太阳天神死去之时,骚动使得月亮还是无法摆脱其被束缚的情况。月亮依然处于太阳的权力手柄之下,两颗星都有游移的倾向,即是说,没有根本的自信,所以他们行动的能力减低了,并使他们顺从木星这个操纵者。木星,教会的天然统治星,通过一个T相位为这两颗行星帮助,但是很遗憾,由于其自身的犹豫不决和懦弱,提供的帮助非常有限。

  位于象征宗教的第九宫东边的交点(编译者注:一条轨道和另一条轨道的交点,在占星学上常见的月交点是月亮轨道和地球轨道的交点。)暗示着谎言和、欺骗以及背叛。激进的第十二宫内有个神秘的敌人,处于太阳统治下,这进一步证明了刚才所提到的。月亮的骚动只是从“有所缓和”的骚动中稍微恢复了点劲儿,但将被阴影和黑暗征服。金星在波动中衰退,阳性的白羊座显示教会扮演了付诸行动的角色,困难将会随后出现。金星的夹角只有五度,当她移动到本命星宫金牛宫中--在这个星宫中,她将繁荣上升--留给情况稳定的缓冲或解决时间相当宽裕。

  月亮,天然象征“公众”的行星,改变星宫进入白羊星宫后和金星合相,此时象征着英格兰教会。公众似乎很喜欢这个新的教会,但是同样的这个位置也暗含着“侵略”。它暗示说,女人将打入并适应一个男人占主导的环境。这个环境将会有所改变,但不会对女性有利。一旦月亮进入好动的、没有耐性的白羊座,变化将会来得很快,更为激进。不过,自从英格兰教会在白羊宫内衰落,这可能表示说会有更多的抗议。

  月亮还是天生的信息的司掌者,此时她又掌管了第三到第九宫--合起来就是来自教廷的信息。即将来临的宫位变化反应在信息的改变上,或者至少是信息口气的变化。当然,会出现更有推动力的发展。既然他们的信息基于《圣经·新约》,特别是福音部分,我们很可能在该部分关于女性影响的指引方面中,看到一种新的诠释或者新的解释,甚至也许是赦免女人的原罪。

  

火星是这个星象图中最强的行星。火星代表冲突和战争,尽管此时基于金星(星宫和繁荣的影响)对他强烈的矛盾的接受,冲突和战争的强度有些弱化。火星统治第七宫第八宫和第九宫,教会的敌人,介于他和金星之间的接受度,这一切暗示着有可能找到迁就和妥协。火星在太阳的东方,位于一个东方的象限内,却落在一个阴性的星宫里。因此,尽管本来很强,但是其暴戾之气只能发挥最小的作用。他和土星的合为对于教会的反对方来说是个很凶恶的兆头,作为一颗煞星,他统治“不幸的”第六宫,所以还是带来了煞气凶兆。火星还掌管了第三宫,和土星的相位似乎压住了谈判的声音,妨碍了正常的交流,特别是当这两颗煞星在
双鱼
宫内--使得他们成为了“消声器”。

  女性木星在教会里还需要好些年才能争取到立足之地,所以月亮的骚动在她依然紧紧握住太阳之手时候更为有力。太阳正落山,我们也许能见证英国教会作为一个阳性宗教的末日。假如未来真的如此发展,我们必须耐心等待太阳在地下世界的漫漫旅途,然后在天顶重生,才能看到这个事件的圆满解决。

  结论

  行星和星宫性别的实用性和重要性在这个星盘中一览无遗,然而现在占星学的很多著作都忽略了这点。我们已经看到,这不是一个简单地说一说“阳性”或“男性力量是正面的”,“女性力量是负面的”。他们不仅仅是原生态特有的特有性质,还是物理性和真实的:他们也和物质世界有联系。

  不依照占星学本身的秩序开始占星学的学习,而从其他方面入手,是毫无意义可言的。起点被发现存在于行星和星宫的分类中,其中有一些本文已经给出了阐释。在我们埋头试图在星位、天顶、小行星等等诸如此类的东西里面苦苦寻找答案之前,我们应当首先清楚准确地说出这些基础原理。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古典占星学教程:行星的昼夜性及星宫性别2006-07-21 19:16:59
古典占星学教程:行星的自然属性和性别2006-07-14 16:19:40
古典占星学教程:月亮的特殊涵义2006-06-30 16:49:31
古典占星学教程:月亮的基本涵义(图)2006-06-22 19:56:45
古典占星学教程:水星的特殊涵义2006-06-15 16:43:02
古典占星学教程:水星的基本涵义(图)2006-06-08 15:53:00
古典占星学教程:金星的特殊涵义2006-06-01 17:31:46
古典占星学教程:金星的基本涵义(图)2006-05-25 15:48:22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