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冥王星在占星学上的地位 > 正文

占星杂谈:冥王星与土星导致的权力危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4:08 新浪星座

  原著/Robert Hand  翻译/遛狗的狐狸

  如果你生活在纽约或者美国西岸,你也许会在烛光下读这篇文章,因为那里目前供电量不足。你可能不会从媒体中听到“行星格局”这样的字眼儿--它们大约每35年发生一次,是导致电力系统瘫痪的罪魁祸首。

  2001年8月5日和11月2日、2002年5月26日,土星与冥王星分别在双子座与射手座对冲。未来十二个月中,这个来自外行星的硬相位不仅仅会影响世界性的大事件,同时还会影响到我们个人命盘中这两颗行星所涉及的领域。本文中我们将会看到它们对世界所产生的影响。(这一相位因为不同的容许度,导致影响力的作用时间很难被明确界定,但是大致来看,
至少在精确相位产生前后各一年时间里,这一相位都在发挥作用,也就是说,从2000年8月一直到2003年5月,这一相位都在发挥其影响力。)

  土星与冥王星对冲的基本含义

  首先,冲相位是指两个星体之间形成180度。它代表参与相位的两个星体能量最大限度的两极分化。星体之间像对手般彼此对立僵持,最终在对立牵扯的过程中为彼此重新下定义。中世纪的占星家们谈到冲相位时,往往将它视为完全彻底的敌对状态。他们认为那是两颗行星之间所能形成的最困难的相位。与中世纪的占星者们对这一相位严厉的措辞相比,在现代占星学中行星间的冲相位变得普通,占星者们对它习以为常,这使得中世纪占星家们的论断变得不像从前那么可怕。我们大都倾向于将冲相位描述成困难或者挑战,而非苦难或不幸。也许,换一种方式来理解,我们可以认为,刑冲相位要求我们具有清晰明确且深入的思考能力,引领我们走向明智,最终得到有助益的、具建设性的结果。甚至,当冲相位在命盘中显现得并不是很清晰时,它的影响力同样是显而易见的,我们同样能够感受到这一相位的力量。(尽管冲相位所意味的困难已经足够)

  许多占星学校也普遍将冲相位看成第七宫相位,也就是说,通过理解第七宫的含义以及它同第一宫的关系,来认识冲相位最自然的基本含义。这一思想非常具有研究价值,尽管它还有些狭隘之处,抑或根本就是错误的。但是现在,让我们继续这个话题。关于行星对冲,1-7宫关系能够告诉我们些什么?

  第七宫代表“公开的敌人”,或者,像我喜欢说的“对手”--那些公开宣布他们与你或者你的所作所为“对抗”的人们。这一宫也代表各种合作关系,包括婚姻。将婚姻伴侣与公开的敌人相提并论看上去像在开玩笑,但是它们具有非常重要的共同点:它们代表了两个人在不受到任何其他外界干涉的情况下,作为单独的个体直接面对和处理双方关系的两种方式。结果同样是冲突的--双方在哪个领域无法达成一致--或者无法成为伙伴关系--就在哪里起冲突。也许这正是一桩婚姻的伊始,两个单身的人开始努力结束单身生活,成为一个整体。

  现在,这些都成为帮助理解冲相位的清晰元素。但是,1-7宫相位关系和行星对冲相位关系最主要的不同在于:在现实生活中,1-7宫关系比行星对冲更容易体现出其影响的良性一面。换言之,通过1-7宫形成的伙伴关系和婚姻关系比通过行星对冲来达到要容易的多。

  通过上述分析,我也相信,行星对冲比1-7宫对冲的含义要深刻得多。简单来讲,我们刚才所谈到的宫位之间的对冲,与行星间的对冲相比,在许多方面显示出不同。表1列出了各个宫位之间的对冲含义。在十二宫所代表的领域中,我特地选择了最能清晰显示宫位对立的那部分内容,而不是所有的解释。

占星杂谈:冥王星与土星导致的权力危机(图)

对冲宫及其各自掌管的领域

  按照表1,我们把黄道十二宫分成两组,1-6宫为第一组,7-12宫为第二组。看看第一组与第二组是如何对立的:在第二组中,每一宫都从前一组中找出与其相对应的那一宫的代表意义,然后一一进行挑战或否定。如果我们理解了六组对冲宫位相互对立的自然原理,那么我们也完全能够理解行星对冲的自然界本性。我相信,以类似方法分析宫位间的其他相位,同样也可以帮助我们理解行星间的其他相位。然而这并不是一项容易的任务,因为宫位对冲之于我们,反映的是建立于不同的哲学理论基础上的传统理论。

  土星和冥王星非常容易描述--我是说--在这里仅仅阐述它们并不费力气。但是,先弄明白基本理论,就可以把每一个行星相互联系起来。因此我所要阐述的问题,其基本思路必须明晰。实际上,我可以扩大每一个行星的象征意义,并且更深入的探讨它们究竟拥有多大的神秘力量和哲学影响力。但是,本文的最终主旨却并不在这里,因此,赘述这些没有必要。

  冥王星的力量不容小觑

  这是一颗拥有巨大能量的行星,因此许多占星学者都对它心存畏惧。我想,这要部分归咎于把它与天蝎座和第八宫相联系的现代占星理论。我受古典占星学影响至深,因此,我并不认为冥王星与天蝎座--或者其他什么占星规则有任何瓜葛。我仅仅习惯于按照古典占星学的规则行事。我的确认为冥王星与天蝎座在某些方面存在相似之处,但是,“相似”并不是古典占星学规则尺度的基本依据。古典占星学的标志尺度更多着眼于加强的、正面的或负面的特性,行星在此基础上才能表现出各自的本质,显示出它们各自的“独一无二”。

  冥王星事关权力,但是并非任何权力。冥王星本身象征着强有力的变革,意味着事物的开端与消亡。我们不得不承认,冥王星所标志的改变是实实在在的,并且具有极大的破坏力,而它所象征的权力同样是实实在在并且影响极其广泛的。冥王星是一种特殊的力量,通常预示着不可避免的变更和改革。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曾经写过一部古典著作,名字叫做《De generatio et corruptio》,意思是“时代与腐朽”。它非常接近冥王星的中心实质,只有一个主要区别:冥王星更多地象征着“堕落与重生”--那是我们从冥王星那里所获得的普遍结果--旧事物的消亡,新事物的开端。当一切看起来都持久稳定的时候,我们还有时间未雨绸缪;然而,当一切开始遭到破坏,并逐渐走向衰落时,则无可挽回地进入了衰退阶段。我们可能会拼命试图维持现状,但是最终我们似乎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我们越是费劲力气去维持,改变的力量就来得越发残酷猛烈,不可控制。不久之后,破坏的速率开始减缓,所有事物重新凝聚集到一起,形成一个新的体系。看来,我们越是轻松自然的让旧有的一切瓦解,新格局也就来得越发迅速和按部就班。因此,我通常习惯于把冥王星的基本象征意义解释为“死亡与重生”。(我把上述文字写在2001年复活节的周末应该会非常合适。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却又奇迹般复活的故事,恰恰是典型的冥王周期作用下的产物)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专区
  冥王星在占星学上的地位
 相关链接
星座小王子:看冥王星降格太阳系对占星影响2006-08-25 04:24:46
冥王星在十二星座的基本含义2006-08-25 03:22:58
冥王星在十二星座的解释2005-03-29 15:20:51
晚安311:悼念我的冥王星--命盘变得三足鼎立2006-08-25 11:04:56
正彤小宝儿:冥王星的这个意外来得太突然2006-08-25 10:29:29
占星杂谈:冥王星与土星导致的权力危机(图)2006-08-25 04:08:29
占星教程:冥王星在星象学上的地位2006-08-25 03:51:46
歪脖鱼:我看冥王星被开除出太阳系2006-08-25 03:42:30
占星分析:水星、冥王星与美国大选计票(图)2006-08-25 03:12:32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