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古典占星家威廉-莉莉(图)

中世纪古典占星家威廉-莉莉(图)
2013年10月18日 16:41 新浪星座

  翻译/麻烦(blog)微博

古典占星家威廉-莉莉(图片来源于资料)古典占星家威廉-莉莉(图片来源于资料)

 

  威廉-莉莉(编者注:男)(1602年5月11日-1681年6月9日)被认为是“17世纪最具争议占星师”。莉莉生于英国莱斯特郡一个耕农家庭,青年时去了伦敦做起了男仆的工作。7年后他与前主人的遗孀结婚,得到一大笔财产,同时也得闲能够开始学习占星术。1644年英国内战期间,他出版了他的第一本占星书。1647年他出版了一部集百家占星术之大成的巨著——《基督占星》(Christian Astrology)。这是此类型著作首次以英文而非拉丁文面世,曾被评价“用星星的语言凝聚了支离的国家”。到1659年,莉莉已经声名远扬,他的年历达到了一年30000册的销售记录。

  莉莉在他人生最后时光的1681年依其金主埃利亚斯-艾什摩尔的要求出版自传,对他在世时的政治事件作了公正直白的记描,并提供了他处未寻的对同时代人物的详细生平。在18世纪后期,这本传记更是被视为“英语文学最有趣传记之一”,它对诸如约翰-迪伊,西蒙-福尔曼,约翰-布克,爱德华-凯利等历史人物的描绘,还有对水晶力量、《麦布女王》的解读都相当引人入胜。书中莉莉记载了当年面对因政事占星预测引起的诉讼时,好友奥利弗-克伦威尔的大力支持。他还写道了1666年的伦敦大火灾,他被当局怀疑参与纵火——因为早在15年前,他出版的书中就描述过一个被火焰和坟地包围的城市。

  莉莉是一个非常有争议性的人物,他接受过敌人的帮助,也被朋友唆使作恶。莉莉吸引了许多国会议员的关注,接受过国玺大臣的帮助(莉莉曾赠送其基督占星术),也控告过曾在1651年指责他的国会大臣。对他的支持者来说,莉莉就是“英国的梅林”(编者注:梅林——亚瑟王神话中的大魔法师);而对他的反对者,他就是一个“江湖骗子、跳梁神汉”。在某些“主流意识无法解释”的领域,他被认为是一个天才。因其在政界的贡献和事迹,以及在占星业界的振动,威廉-莉莉跻身英国最重要占星家行列之首。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