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年度重大事件回顾--伦敦地铁爆炸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6:27 新浪星座

  特约撰稿:殷欣

年度重大事件回顾--伦敦地铁爆炸案(组图)
伦敦爆炸案处理现场

  简短回眸:

  2005年7月7日当地时间8点49分,伦敦市区三处地铁同时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地铁全线停止运营。 与之相呼应的还有三起公共汽车爆炸事件。伦敦6日在新加坡的申奥中获得2012年的奥运会主办权,7日英国全国仍沉浸在获得奥运会主办权的喜悦之中。这次爆炸经警方查明,确系为英裔穆斯林所为,四名制造自杀炸弹者的身份也被确认。

  今年在世界舞台上唱主角的不是政界权威,也不是银幕明星,而是体现了理想与现实之争、集矛盾于一身的殉教者。保罗二世、哈里利等在位时就颇具争议的人物,也是充满着无所畏惧的理想主义色彩的人物,他们的去世却为世人带来了永久的和平。而伦敦爆炸案就发生在这个动荡的夏天,带给我们的却是彻底的思考:是这个世界错了,还是制定理想的人错了,是谁在制造差距与不公,是谁应该为这些事情负全责,而谁才是幕后的真凶?

  小伦敦爆炸案的发生,固然与美国政府针对恐怖分子的镇压与缉拿有关,但从更具体的角度讲,也与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理想、愿意向真主奉献一切的牺牲精神、无条件的爱与服从)和当代社会(崇尚物质、随心所欲、狡诈、冷漠、敌视理想主义与压制进步)的相互冲突有着直接的关系。我在上大学的时候,曾经看过美国历史学家汤因比写的书,在其著作中将二十一世纪定位为基督教与穆斯林世界相冲突的世纪。这一方面与世界格局趋于多民族与混居有关(居住权的冲突最终爆发流血事件,比如

伊拉克局势和以巴冲突),另一方面也与每个人固有的信条有关。穆斯林本意中的“和平”与当代社会渴望征服、吞并、冲突有着质的区别。比如伦敦爆炸案的参与人之一--穆罕默德-西迪基-汗,曾是当地山麓小学的老师,在学生和家长中很受欢迎。他曾经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但自目睹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特别是亵渎《古兰经》事件后,基于维护宗教教义的冲动,使得他成为狂热的圣战份子。


案发时的星盘(2005年7月7日伦敦当地时间8点49分)

  伦敦爆炸案事发当日,金星冲海王星,太阳与火星相刑,从当时的星盘来看,这是一个颇具报复性色彩的阴险相位。太阳与土星、月亮合于第十一宫(代表策划与藉朋友支持而创造的机会),火星在它所主宰的白羊座且与冥王星呈三分相,凯龙星与土星(代表创造行为的第五宫的主宰行星,它处在象征集体预谋的第十一宫)呈冲相位,与金星也呈明显的不和谐相位。天王星在第七宫,表明死亡是通过他人而突然降临的。处于第八宫的火星代表自我的死亡,与金星、水星的三分相位表明,死亡是由于第三者(基地组织?!)介入引起的。总之,隐含着生命终结的土星同时受到火星和凯龙星的侵扰。

  从另一个侧面看,代表群体性死亡的冥王星位于天底,在代表生命终结与宗教渊源的第四宫,和金牛座相冲,当代社会的弊病也集中体现了出来。代表交通的水星位于第十二宫(孤独、医院、暗藏的敌人、阴谋),这次爆炸案利用了人们对现代化交通工具的依赖性,在上班高峰期间的拥挤、难以躲避、容易恐慌,这些特性使得恐怖分子最终选择了早晨,做为最佳作案时机。而位于第八宫(死亡与更新)并与木星(法律、诉讼)呈冲相位的的火星,可以看到不寻常的动机所在。

  太阳与月亮合于巨蟹座,火星与白道升交点在第八宫相合。可以看出人们刚从申奥成功的兴奋与喜悦中渡过,便被不寻常的事件(太阳与木星也呈刑相位)卷入进来,蔓延成为一场血腥的谋杀。如果我们能仔细分析与比较,一定能够找到这二者之间的必然性规律与线索。恐怖分子选定这个日期,绝对是有预谋的,甚至有恶作剧的味道。

  天王星在代表家庭的第七宫,与位于巨蟹座的太阳呈三分相位,表明植根于家庭中的危机被彻底的暴露了出来。伦敦爆炸案的参与人之一—杰曼因-林赛,是一个虔诚的伊斯兰教徒,家庭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温暖的庇护所。但二十一世纪的头几年,使他对安全感彻底丧失了耐心。一系列的动荡(政治与经济上的),使他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真正的“街头斗士”。

  林林总总,星相学表明:整个七月对于英国的政治与金融中心伦敦来说,都是令人不安的。伴随着火星刑日,海王星与金星对冲,一场关于信仰与生存价值的危机,就这样在不安与惶惑中渡过了灿烂的夏日。我们能不能说是行星之间的不和谐方位所导致的必然灾难,目前还遑难下此结论: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海王星在水瓶座持续顺行的结果,必然是令人兴奋和感到不安的。对于那些依旧在旧体制压迫下苟存,不幸甚至流落在街头的人们来说,海王星与火星都会进一步挑动人们的好战情绪,为了明天、为了自由而战斗到流完最后一滴鲜血。

  相关链结:

  新浪星座去年曾报道过有关伦敦大爆炸预言(图)

  伦敦爆炸事件对于占星的联想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星座图库全新推出 欢迎图片投稿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星座教程:占星学趣谈万圣节的由来2005-10-28 18:14:39
教程:土星--人生的宿命之星2005-10-25 16:33:00
教程:浅谈星座运程--木星和土星的影响2005-10-09 15:46:11
教程:占星看外貌--帅哥美女的判断方法2005-09-23 16:25:48
教程:命盘中的积极力量--寻找你的幸运星2005-09-21 15:31:00
教程:命盘信息--婚姻的和谐与阻碍2005-09-14 16:50:19
教程:通过你的命盘看出你的配偶样子2005-09-13 17:23:40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